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

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

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簡介

top
影片講述了由淳樸女性向殘忍的女人蛻變的故事,以濃縮的形式震撼人心的展示了一個女人悲催的一生。
在首爾金融業獨自打拚的單身女子鄭海媛(池成媛飾)自然承受來自方方面面的巨大壓力,她的情緒越來越緊張,最終不得不被迫休假。利用假期,海媛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無島。這裡風景秀美,民風粗獷甚至有些野蠻,男尊女卑的現象依然十分嚴重。海媛重逢了童年的玩伴金福南(徐英姬飾),這是一個溫和開朗、任勞任怨的女人,但是她的丈夫和家人都視其為豬狗,任意欺負和凌辱。福南希望女兒小燕擁有更好的人生,只是在這個蠻荒所在,人的尊嚴被肆意踐踏。巨大的壓力下,逆來順受的福南化身為悲劇的復仇女王。

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演員介紹表

top

金福南
演員 徐英姬
福南樸實又善良,即使在島上從沒過過好日子,也還是勤勞地度過每一天。直到小時玩伴海媛回到了島上,她嚮往自由和對壓迫的抵抗情緒終於被逐漸激發。在島上的這些年,她變得麻木,就連丈夫招妓她也只是木然地坐在門口吃飯,直到她得知自己的女兒竟然被丈夫染指,她的底線被觸碰,仇恨在心中不斷積累。終於在海媛也不幫她的時候,她的仇恨到了臨界點,於是釀成了這一出慘案。

慧媛
演員 池成媛
惠媛是一個都市人的代表,冷漠就是都市人的共同特點。惠媛明明知道之前的黑幫成員害死了一個女孩,但就是不敢出面指證,所以才躲到小島上來。此番小島上也非淨土,這裡甚至比城市更加骯髒和混亂,惠媛當然不能獨善其身,她同樣也被捲入了小島紛爭的漩渦之中。但惠媛最錯誤的就是仍然選擇旁觀者清,不願意幫助金福南,冷漠是對弱者最大的打擊,金福南見最好的朋友都不肯幫助自己,她徹底放棄了希望和人性,願意投向罪惡與黑暗的深淵。

萬宗
演員 朴正學
在該影片中出演一個無惡不作的禽獸丈夫,褲包里女兒的內褲,對女兒的身體上下其手。海媛問小燕時小燕羞澀的表情說明了一切,鏡頭語言無法更明顯了。 每天對金福南拳打腳踢甚至當著她面嫖妓,最終被福南殺死。

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其他

top
影片一半是對城鄉差距的波瀾不驚的描寫,一半是瘋狂殘忍的復仇奇幻劇,影片在不同類型中間搖擺不定。該片對於韓國恐怖愛好者來說過於文藝,對於喜好外國電影的真正影迷又太用力和愚蠢,導演營造了很濃的氣氛,但他並不知道該把暴力帶向哪裡,最終只留下了四不像的半成品。(網易娛樂)
金福南不能說是軟弱的,但她過於極端,這樣的例子在現實生活中並不罕見,對於家庭暴力不能容忍,一定不能容忍,否則只能是處處受欺壓,直到忍無可忍之時,爆發之後,傷害的是整個家庭。金福南的悲劇是社會的悲劇,不是她個人的。人們的冷漠和貪婪,最終釀成了悲劇的發生。這部電影在人性的刻畫方面非常給力,展現了人物一步步走向罪惡的深淵,但表現過於真實,太過於血腥暴力,有恐怖驚悚片的范兒,但故事又具有一定的現實意義,所以前後風格有些不搭。希望導演能夠在日後的作品中調整影片前後的風格,即使是暴力場面,仍然要收放有度。(新浪娛樂)
金基德的電影喜歡以最極端的方式講述最殘酷最恐怖的故事。《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顯然帶有明顯的金基德的影子,為我們講述了極其驚悚的復仇女的故事。這部融合了奇幻、血腥、恐怖、犯罪、色情、亂倫等元素的電影,被影評人認為是今年韓國最有力量的電影。(東莞時報)

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獲獎情況

top
時間 屆數 組織 獎項 獲獎者 類別
2010年
第31屆

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佳女演員獎 徐英姬 提名
最佳新人導演獎 張哲秀 提名
最佳新人女演員獎 池成媛 提名
2010年

第47屆

韓國電影大鐘獎
最佳新人導演獎 張哲洙 獲獎
最佳電影獎 張哲洙 提名
最佳新人女演員獎 池成媛 提名

2011年

第47屆

韓國百想藝術大賞
最佳新人女演員獎 池成媛 提名
最佳新人導演獎 張哲秀 提名
最佳女演員獎 徐英姬 提名

主演相關韓劇

top
圈套武法律師不良家庭達子的春天千次的吻人生逆轉黑騎士結婚三次的女人師任堂:光的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