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姐妹淘

陽光姐妹淘

陽光姐妹淘簡介

top
影片講述了曾經自稱為“七公主”的中學姐妹淘小團體“Sunny”中的中年婦女們在25年後重逢,尋找青春回憶的幽默故事 。
轉學生娜美(沈恩敬飾演)剛剛從全羅道的小鎮轉學到首爾的新學校。由於過於緊張而導致她說了方言。在她開始新學校的第一天時,她受到一群學生欺負,而幫助她的是一群女孩:擅長於打架的春花(姜素拉飾演),迫切希望割雙眼皮的江美(金敏英飾演),很會罵人的真熙(朴真珠飾演),文學少女金玉(南寶拉飾演),夢想有一天成為韓國小姐的福熙(金甫美飾演)和總是很傲慢的秀智(閔孝琳飾演)。娜美迅速的成為了這群少女團隊的一部分。
她們並且把自己團隊的名字改為“sunny”。她們發誓要永遠在一起,然而,在她們準備學校慶祝節目演出的時候,一件事件發生了從而導致這群女孩分道揚鑣。
二十五年後,娜美(柳好貞飾演)和一個成功的商人結婚並且有一個漂亮的女兒,她的生活看似完美,但是她總是感覺她的生活缺乏了一些東西。
有一天娜美在醫院探望她媽媽時候無意中遇見了春花(陳熙瓊飾演),她們欣喜若狂的看到了對方。但是娜美得知了一個事實,那就是春花是癌症病人並且只剩下兩個月的時間了。當娜美問春花有什麼事情她可以幫忙。春花提出了一個要求,那就是希望娜美可以找出“sunny”的其他成員。

陽光姐妹淘演員介紹表

top

任娜美
演員 柳好貞/沈恩敬
七公主之一,在喜歡的哥哥面前犯血糖症。故事以25年後成為家庭主婦的她開始,而25年前的她一家從全羅道搬到漢城,入讀真德女子高中,方言濃重怯於開口。

夏春花
演員 陳熙瓊/姜素拉
七公主之一,頗有大姐大風範,曾霸氣十足地說:"惹我們一個人就是惹我們全體。

金玫瑰
演員 高素熙/金敏英
七公主之一,夢想割雙眼皮,為了得到雙眼皮不遺餘力。

黃珍熙
演員 洪真熙/朴真珠
七公主之一,教授的女兒,"罵人battle"中絕對不會認輸,滿口髒話。

徐金玉
演員 李妍京/南寶拉
七公主之一,醫生的女兒,文學女孩,夢想成為作家。

俞福熙
演員 金善慶/金甫美
七公主之一,夢想成為"韓國小姐"。

鄭秀智
演員 尹貞/閔孝琳
七公主之一,盛氣凌人的冰山美人,沉默傲慢。

韓俊浩
演員 金時厚
帥哥一枚,娜美暗戀的對象。

陽光姐妹淘其他

top
幕後花絮
1.該片於2011年7月28日在韓國30多個影院上映導演剪輯版,加入了此前未能過審的"19禁"內容。
2.由於包含大量直白的暴力刺激性鏡頭和髒話,影片一開始被韓國影片等級委員會評為"青少年觀看不可",經過調整後得到了"15歲可"的等級。
3.與導演合作過《超速緋聞》的車太賢、朴寶英、王錫玄以及崔智友、朱鎮模、李泰蘭、鄭素敏、趙權、俞承浩、宋鍾基、諾珉宇、李鍾碩等人應邀出席了影片上映前的VIP試映會。
4.閔孝琳在片中獻出了自己的銀幕初吻,對象是曾和李英愛在《親切的金子》中演繹姐弟戀的金時厚。
5.真熙的扮演者朴真珠也為"滿足髒話"煩惱不堪,她坦言自己在高中時身為班長,是學校的典範,為了適應角色需要,她向飾演"玫瑰"的金敏英學了不少髒話。拍攝期間,兩人是同屋,每每切磋角色,更針對不同語境設計了不同的粗口。
6.飾演秀智的閔孝琳較其他新人算是演藝經歷豐富,表演和音樂方面都有不俗成績
。此次,她在片中飾演了一個艷若桃李、冷若冰霜的"公主",並有大量的吸菸鏡頭,令煙齡為零的閔孝琳大傷腦筋。她透露自己為了練習抽菸嚮導演借來電子菸,片場也是煙不離手,就連拍吻戲時也是一嘴煙味。
7.影片曾頻繁受到不良商家對其肖像權和著作權的侵害,對此影片的製作公司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對各種針對影片的侵權行為進行了起訴。

陽光姐妹淘獲獎情況

top
時間 屆次 獲獎獎項 獲獎方 結果
2011 第48屆 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導演 姜炯哲 獲獎
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剪輯 南娜詠 獲獎
韓國大鐘獎最佳電影獎 姜炯哲 提名
韓國大鐘獎最佳女配角獎 千禹熙 提名
韓國大鐘獎最佳新人女演員獎 姜素拉 提名
第32屆 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電影 《陽光姐妹淘》 提名
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導演 姜炯哲 提名
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編劇 姜炯哲 提名
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女配角 千禹熙 提名
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女新人 姜素拉 提名
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配樂 《陽光姐妹淘》 提名
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美術指導 《陽光姐妹淘》 提名
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剪接 《陽光姐妹淘》 提名
2012 第48屆 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人氣女演員獎 姜索拉 獲獎
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電影獎 姜炯哲 提名
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演員獎 沈恩京 提名
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人女演員獎 姜索拉 提名
第2屆 北京國際電影節國外展映單元 《陽光姐妹淘》 提名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獬豸男朋友9號房間流浪者/VAGABONDSuits/金裝律師Misty/迷霧愛情交響樂迷迭香可惡的女人們可可島的秘密不是誰都能愛京淑和京淑的父親Triple鄰居冤家個人主義者智英小姐火花卞赫的愛情當你沉睡時Argon蘿蔔泡菜泰熙慧喬智賢壞男人我們家的女人們浪漫小鎮天上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