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罪犯的戰爭

與罪犯的戰爭

與罪犯的戰爭簡介

top
該片以時任韓國總統盧泰愚發布“要與犯罪和暴力進行戰爭“的10.13宣言的1990年為背景,講述了當時釜山警方在掃蕩犯罪勢力的過程中,發生的充斥著血腥與暴力的故事。
1990年,韓國總統盧泰愚發起“與犯罪的戰爭”,在釜山警方的嚴打中,黑幫幕後人物崔翼賢(崔岷植飾)因拘禁企業家落網,由此揭開了他遊走於黑白兩道的傳奇故事。
1982年,時任監督科公務員的崔翼賢在肥的流油的海關如魚得水,但上司在遭到舉報之際將崔翼賢推出背黑鍋。前途晦暗的崔翼賢孤注一擲做起對日的毒品生意,得以結識了同族的黑幫大哥崔炯培(河正宇飾),以崔氏望族出身自豪的崔翼賢很快與崔炯培結為同盟。二人憑藉各自的人脈和暴力,在釜山的黑道世界創出天地。1985年,崔翼賢受企業家所託,入股夜總會與崔炯培裡應外合將釜山黑幫頭目金坂虎扳倒,崔氏黑幫蒸蒸日上之時,翼賢與炯培的關係,在混亂的時代洪流中出現了裂痕。

與罪犯的戰爭演員介紹表

top

崔翼賢
演員 崔岷植
遊說之神崔翼賢,經常叫囂著"我,不是流氓,我是公務員出身"。一位曾經靠收受賄賂為生的海關員,現在以其三寸不爛只舌"一步登天"的黑道"新人"。周鏇於黑幫和政府官員之間。他就像一個紐帶,將兩者緊密結合在一起,黑幫的發展得益於與官員的交情,其間的妙處自不言而喻。

崔炯培
演員 河正宇
心狠手辣的黑幫老大崔炯培,極具領袖氣質,又酷又狠,信奉原則"該出手時就出手這才是黑幫"。和崔翼賢結為同盟,憑藉二人各自的人脈和暴力,在釜山的黑道世界創出天地。

金師傅
演員 馬東錫
跆拳道教練出身的黑幫打手金師傅,憨直魯莽,經常叫囂"要是一對一的話,我都能贏"。

金阪浩
演員 趙鎮雄
黑幫頭目金阪浩,在被崔炯培拉攏後,因覬覦二檔頭的位置與崔翼賢產生矛盾。甚有不服,叫囂著"我不是給你點菸的"。

曹范錫
演員 郭道元
人面獸心檢察官曹范錫,外表看起來斯文,其實內心險惡。心理活動:"我要是當流氓的話,你也就是個小混混"。

朴昌宇
演員 金成鈞
黑幫老大崔炯培的心腹,常說"交手了幾次,有那么可怕么"。

與罪犯的戰爭獲獎情況

top
屆次 獎項 獲獎人
2012年第33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佳男演員獎(獲獎) 崔岷植
最佳劇本獎(獲獎) 尹鍾彬
最佳配樂獎(獲獎) 趙英郁
最佳電影獎(提名)  
最佳導演獎(提名) 尹鍾彬
最佳男演員獎(提名) 河正宇
最佳男配角獎(提名) 郭道元
最佳新人男演員獎(提名) 金成鈞
最佳攝影獎(提名) 고락선
最佳藝術指導獎(提名) 曹和成
最佳照明獎(提名) 이승원
2012年第48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 大獎(獲獎) 尹鍾彬
最佳新人男演員獎(獲獎) 金成鈞
最佳電影導演獎(提名) 尹鍾彬
最佳男演員獎(提名) 崔岷植
最佳新人女演員獎(提名) 金惠恩
最佳電影劇本獎(提名) 尹鍾彬
2012年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 最佳男演員獎(提名) 崔岷植
最佳男配角獎(提名) 金成鈞
2013年第7屆亞洲電影大獎 最佳男演員(提名) 崔岷植
最佳男配角(提名) 河正宇
最佳新演員(提名) 金成鈞
最佳編劇(提名) 尹鍾彬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曹和成
最佳原創音樂(提名) 趙英郁
網路票選最受歡迎男女演員(提名) 崔岷植
2013年第3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國外展映單元-亞洲掠影(提名)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男朋友陽光先生你也是人類嗎布拉格戀人HIT重案組太陽的女人樹大根深幽靈好醫生密會壞傢伙們懲毖錄Signal38師機動隊明星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