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營洞1985

南營洞1985

南營洞1985簡介

top
影片根據真實歷史改編,講述了20世紀80年代,韓國保健福利部部長因反對軍政府獨裁而被帶到位於南營洞的一間密室,連續受22天拷打的故事。
1985年9月4日,民主運動家金鐘泰(朴元尚飾)和家人在從澡堂回家的路上,被警察押解走。這之前,他經常被人這樣帶來領去,頻頻遭到傳喚,總是可以有驚無險地過關。但這次,他被帶到了南營洞的對共分室。金鐘泰被冠名以“赤色分子”接受殘酷的拷問。從那天起,在這個逼仄的拷問室內,他經歷了人生最殘酷的歲月,那個外號“葬儀社”的拷問專員登場,在韓國的政治史上留下了驚心動魄的22天。

南營洞1985演員介紹表

top

金鐘泰
演員 朴元尚
民主運動家,在和家人從澡堂回家的路上被警察押解走。被帶到了南營洞的對共分室,並被冠名以"赤色分子"接受殘酷的拷問,長達22天。

李斗煥
演員 李慶榮
拷問專員,外號"葬儀社",精通各種殘酷的審訊方法。在對共分室對金鐘泰的審訊未能起到效果時,被派來對金鐘泰進行審訊,他在審訊中對金鐘泰進行了嚴刑拷打。

姜課長
演員 金義成
對共分室的課長,最開始負責審訊金鐘泰的人,不過未能取得進展。在李斗煥接收後其負責從旁協助。因而十幾天未能回家,很是抱怨。

南營洞1985其他

top
幕後花絮
該片原名《野蠻的時代》。
在確定最終名單時,劇組所有人都以為朴元尚會飾演拷問專員李斗煥,可鄭智泳卻屬意他擔綱第一男主角金鐘泰。
讀過初稿,朴元尚為適應角色,次日便投入減重10kg的瘦身計畫。
《南營洞1985》雖然含有大量裸露和暴力鏡頭,但在第17屆釜山國際電影節主展映單元與觀眾見面時,考慮到能讓更多觀眾看到該片,主辦方將上映級別定為"15禁"。影片正式上映時也被判定為"15禁"登記,韓國影像等級制度委員會給出的解釋是"電影中的身體裸露鏡頭並非限制級訴求,而出現殘忍的拷問情節也是有事實根據的現實還原"。
影片使用了兩首反戰歌曲做背景音樂。一首是抗議英格蘭徵兵的愛爾蘭反戰民歌Johnny I hardly knew ye(強尼,我快認不出你了),成為"金鐘泰的主鏇律";另一首是"二戰歌曲"Bella ciao,原為義大利游擊隊之歌,經改詞編曲成為南斯拉夫影片《橋》的插曲,是片中"金鐘泰家族的主鏇律"。
片中刑訊人員吹的口哨曲調出自約翰·福特的西部片《俠骨柔情》。
片中大量受虐的戲碼,讓朴元尚近乎脫了一層皮。如每拍完一場水刑,大家就要趕快跑到他身邊,確認沒有什麼格外的不適。事後大家才知道,朴元尚從小就有恐水症,甚至無法練習游泳。但他卻憑藉堅強的意志,完成了所有的水刑戲。

主演相關韓劇

top
Legal High與神的約定獬豸9號房間馬小姐,復仇的女神我也是媽媽啊流浪者/VAGABONDSwitch-改變世界Misty/迷霧不玩了戰爭與愛情愛情交響樂三男三女人魚小姐秋日驟雨只有你漢城別曲-正大王世宗你笑了榮耀之歌火花Argon你笑了人生是美麗的相信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