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

柏林

柏林簡介

top
影片以德國柏林為背景,講述了深陷國際陰謀被祖國拋棄的四位朝韓特工,為了各自不同的目的,各自為戰並相互展開追擊的驚險追逃故事。韓國特工鄭進秀(韓石圭飾)奉命前往柏林監察朝鮮的軍火買賣,卻遇上搜尋不到任何情報,如同幽靈般活著的男人表鍾成(河正宇飾),便悄悄地跟蹤他,試圖打探關於他的一切。朝鮮特工董明洙(柳承范飾)被派到柏林執行秘密任務,控制朝鮮駐德大使,他更是懷疑表鍾成的妻子連貞熙(全智賢飾)犯下不可饒恕的叛國罪,而後表鍾成也對妻子展開了監視……
德國首都柏林,一起失敗的軍火交易使朝韓各方勢力的對抗趨近白熱化。朝鮮大使李學秀(李慶榮 飾)及間諜表宗盛(河正宇 飾)發現來自祖國的另一名冷血間諜董明秀(柳承范 飾)現身柏林,政權更迭讓多年漂泊海外的他們心中充滿不祥預感。在此期間,宗盛不得不遵照黨的指示監視妻子——大使貼身翻譯蓮貞熙(全智賢 飾)的行蹤。另一方面,在追查軍火交易行動中遭受挫折的韓國情治單位負責人姜部長(韓石圭 飾)不甘失敗,持續追查宗盛的蹤跡。
在大使叛逃計畫失敗後,宗盛得知董明秀來到柏林的真正目的。為了避免成為權力鬥爭的犧牲品和肅清對象,他只得帶著妻子絕路逃亡……

柏林演員介紹表

top
演員 角色 備註
韓石圭 鄭進秀 大韓民國國家情報院特工
河正宇 表鍾成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間諜
柳承范 董明洙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派遣秘密特工
全智賢 連貞熙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駐德國大使館(德語:Nordkoreanische Botschaft in Berlin)翻譯官,表鍾成的妻子
李璟榮 李學秀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駐德大使
崔茂聖 姜民浩  
郭度沅   青瓦台調查官
金瑞亨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駐德大使館女秘書

柏林獲獎情況

top
時間 獎項名稱 提名/獲獎 提名/獲獎方

2013年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攝影 獲獎 崔英煥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照明 獲獎 金成觀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剪輯 提名 金尚范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服裝 提名 申智英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美術 提名 全秀雅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影片 提名 《柏林》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導演 提名 柳承莞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攝影 獲獎 崔英煥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照明 獲獎 金成觀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美術 提名 全秀雅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技術 提名 鄭斗洪、韓正郁
第49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電影 提名 《柏林》
第49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導演 提名 柳承莞
第49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電影男演員 獲獎 河正宇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獬豸天空之城9號房間流浪者/VAGABOND過來抱抱我偉大的誘惑者Misty/迷霧愛情交響樂歡樂時光我心蕩漾綠薔薇布拉格戀人戀人啊HIT重案組妻子的誘惑火花Argon樹大根深幽靈媽媽是什麼好醫生來自星星的你秘密之門D-DayAssemb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