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

新世界

新世界簡介

top
影片講述了一個發生在警察、黑幫臥底和黑幫老大之間的關於陰謀與背叛的故事。
金門集團會長、暴力組織在虎派大佬石東出遭遇車禍身亡,該事件在黑白兩道引起不小震盪。為了遏制金門集團進一步向合法領域滲透並持續壯大,警方及時提出“新世界計畫”,旨在干預金門集團繼任大佬的選舉。而圍繞會長頭銜,金門旗下三號人物華僑出身的丁青(黃正民飾)和四號人物常務理事李仲久(朴聖雄飾)展開一連串明爭暗鬥。在危機四伏的當下,警方姜科長(崔岷植飾)命令臥底八年之久的李子成(李政宰飾)左右選舉結果。子成六年前和丁青結識,並且得到對方的器重和信任。早已厭倦黑道生活的子成無奈受命,卻無疑將自己投入了兇險非常的黑色漩渦之中。充滿鮮血與欲望的戰場,新世界何日來臨?

新世界演員介紹表

top

姜科長
演員 崔岷植
警察,李子成的上司。一直追著犯罪集團"金門"不放,將不喜歡的手下李子成派在當中做了八年臥底,後策劃了一場名為"新世界"的戰略。

李子成
演員 李政宰
警察,因為不被上司姜科長喜歡而被派去犯罪集團"金門"中做了八年臥底,在警局感覺不到溫暖的他深受犯罪集團第二頭目鄭青的重用和信任。

鄭青
演員 黃政民
犯罪集團"金門"的第二頭目,很信任李子成

信雨
演員 宋智孝
圍棋老師,其實是警方的一名情報員,負責為姜科長與李子成傳遞訊息。

新世界其他

top
電影以警察安排間諜滲入黑幫組織並獲取情報,因這一題材外界普遍認為新世界是韓國版的無間道,但影評更為推崇這是一部超越無間道的佳作。
黃晸玟飾演的鄭青,登場首幕在機場與李政宰飾演的李子誠問候 :(XX,Brother),因特殊的口音與略帶搞笑,一時為當下韓國綜藝節目的流行語。
鄭青老大在地下停車場遇襲,被一批亡命之徒追殺拉進了電梯裡,已然身中數刀奄奄一息,仍然挑釁無畏地對著兇徒們說 :(過來!過來!),這一流行語也常出現在綜藝節目中,並被許多人模仿。
導演朴勛政承認該片100%的構思是來自於《神鬼無間》,據朴導演自己說其很喜歡《神鬼無間》,也特別鍾情這種題材,影片投資時一度資金未能到位,導致拍攝計畫擱淺,崔岷植甚至面臨不得不放棄演出的情形,所幸,後來影片有驚無險地順利進行下去。
服裝指導為影片準備了120套西裝,服裝製作量超過了一般影片的4倍,拍攝時由於天氣酷熱,演員的上妝效果不好,常常需要補妝。最後攝像師索性放棄了原先的預期效果,不再讓演員們上妝,用鏡頭直接捕捉大家真實的狀態,甚至細膩到面部的毛孔和皺紋,以營造一種滄桑的真實感。
黃晸玟表示,片中扮演的鄭青老大是華僑身份,需要掌握一定的中文。但和全羅道方言比,中文實在太難了,到最後也就達到聽著跟著模仿的水準,鄭青是一個有特別捲髮造型的角色,但實際上黃晸玟本人就是自然卷的,沒有格外燙髮。

新世界獲獎情況

top
時間 獎項名稱 提名/獲獎 提名/獲獎方
2013年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男演員獎 獲獎 黃政民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電影獎 提名 朴勛政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導演獎 提名 朴勛政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男配角獎 提名 朴聖雄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攝影獎 提名 鄭正勛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藝術指導獎/最佳美術設計獎 提名 曹和成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照明獎 提名 裴日赫
第49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男演員獎 提名 黃政民
第49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新人導演獎 提名 朴勛政
第49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電影劇本獎 提名 朴勛政
第49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男配角獎 提名 朴聖雄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音樂獎 獲獎 趙英郁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編劇獎 提名 朴勛政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男演員獎 提名 黃政民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導演獎 提名 朴勛政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男配角獎 提名 朴聖雄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藝術指導獎 提名 曹和成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照明獎 提名 裴日赫

主演相關韓劇

top
Legal High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星我身後的陶斯可愛恐懼/Lovely Horribly火星生活金秘書為何那樣神秘媽媽沙漏情人朱蒙空城Triple告白夫婦階伯強力班天命黑騎士心裡的聲音急診男女前女友俱樂部今生是第一次秘行要員死而復生的男人老婆這周要出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