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社會

公正社會

公正社會簡介

top
影片講述了一位母親為了替遭遇“性侵犯”的10歲女兒報仇,親自找出罪犯的故事。在保險公司上班的她(張英南飾)是一個獨自帶著10歲女兒生活的單身媽媽,某一天因為晚了回家而沒有接女兒下課後,發現女兒還沒有回來。
找到年幼女兒後發現她百孔千瘡,擁抱著女兒的她才知道女兒受到了性侵犯,雖然報了警負責案件的警官卻不知所云,憤怒的她決定自己為女兒親自找出罪犯,比起肉體上的傷痛,更心疼女兒精神上創傷的她痛苦不堪。想找已分居的有名牙科醫生丈夫商量,他卻因為害怕影響自己名聲而戰戰兢兢。
她感覺到這個社會原來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么公平,這個世界連一個小孩子都沒法守護好,在這個社會裡冷漠的人們,她決定用自己的方式懲罰這些罪人。
阿祖(張英南 飾)和女兒延姝(李在熙 飾)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為了撐起這個家,阿祖不得不將大部分時間投放到工作上。一天,本應該早就下課了的延姝遲遲沒有回家,讓阿祖沒有想到的是,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延姝遭到了殘忍的性侵害。
憤怒和悲痛之中,阿祖希望警方能夠將兇手捉拿歸案,然而很快她就發現,這樣強烈的希望換來的只有失望。之後,阿祖找到了身為牙科醫生的丈夫,沒想到丈夫卻因為顧及自己的職業生涯而不願意出手相助。孤立無援的阿祖墜入了絕望之中,但仍然沒有放棄希望的她決定依靠自己的雙手找到真兇,替女兒復仇。

公正社會演員介紹表

top

媽媽
演員 張英南
在保險公司上班的她是一個獨自帶著10歲女兒生活的單身媽媽,某一天因晚接女兒放學而導致女兒被性侵。雖然報了警,但負責案件的警官卻不知所云,憤怒的她決定自己為女兒找出罪犯,並用自己的方式懲罰這些罪人。

延姝
演員 李在熙
年僅10歲的國小生,父母離異後與媽媽相依為命。某一天因媽媽晚接其放學而選擇獨自回家,卻在回家的路上被人騙走而遭受了性侵。

馬警官
演員 馬東錫
負責延姝性侵案的警官,是一個極度不負責任的警察。面對被性侵的延姝,不但不積極追查兇手,反而敷衍了事,最終激怒了延姝媽媽,而使得其採取法律以外的手段追查兇手。

罪犯
演員 黃泰光
以哄騙的手段帶走了獨自回家的延姝,並對其進行了性侵犯罪,並在事後銷毀了一切罪證。面對憤怒的延姝媽媽,反而理直氣壯地說"你以為這個社會有多公平"。

公正社會獲獎情況

top
時間 獎項名稱 提名/獲獎 提名/獲獎方
2012年 第17屆釜山國際電影節“韓國電影的今天-展望”單元最佳女演員 獲獎 張英南
美國內華達州電影節白金獎 獲獎 《公平社會》
哥斯大黎加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獎 獲獎 《公平社會》
印度COACH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 提名 《公平社會》
美國貝羅伊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 提名 《公平社會》
2013年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女演員獎 提名 張英南

主演相關韓劇

top
七級公務員結婚的女神壞傢伙們38師機動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