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那個傢伙

抓住那個傢伙

抓住那個傢伙簡介

top
15年前,名叫西珍的小女孩遭人綁架殺害,重案組警官吳青浩(金相慶 飾)雖答應西珍母親(嚴正花 飾)一定將兇手繩之以法,無奈經過漫長的追查卻始終一無所獲。眼看追訴期將近,吳警官孤注一擲,結果與嫌疑人對面錯過。在此之後,吳警官抱著遺憾離開警隊,過起破罐破摔的頹廢生活。而西珍媽媽始終不曾放棄追兇的信念,她憑藉柔弱女子之軀展開獨立調查,終於發現罪犯留下的蛛絲馬跡。未過多久,又有一名小女孩在光天化日之下遭人綁架,其作案手法與西珍案件如出一轍,警方鏇即布下天羅地網,與之展開周鏇。而面對狡猾多端的嫌犯,警方只得再次請出閒賦家中的吳青浩。
  小女孩命懸一線,西珍媽媽和吳青浩能否抓到犯人,一償夙願……

抓住那個傢伙演員介紹表

top

吳青浩
演員 金相慶
一位追蹤了案件真兇15年的熱血警察。15年前因追查西珍遭人綁架殺害一案一無所獲,抱著遺憾離開警隊,過起破罐破摔的頹廢生活。15年後又有一名小女孩在光天化日之下遭人綁架,警方鏇即布下天羅地網,與之展開周鏇。而面對狡猾多端的嫌犯,警方只得再次請出閒賦家中的吳青浩。

西珍母親
演員 嚴正花
一位在15年前丟失女兒的母親,精神有些隱忍恍惚。始終不曾放棄追兇的信念,她憑藉柔弱女子之軀展開獨立調查,最後發現罪犯留下的蛛絲馬跡。

韓哲
演員 宋英昌
一位孫女被誘拐的老人,其孫女在光天化日之下遭人綁架,其作案手法與西珍案件如出一轍。

抓住那個傢伙其他

top
拍攝過程
雖然集結到華麗的目前陣容,但影片在拍攝過程仍遇到了不小的阻力,首當其衝的便是外景地拍攝難題。根據劇本要求,劇組勢必找到一處擁有威懾感峭壁的所在。在經過一番苦找後,劇組將外景地圈定在東江一帶。這裡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和險峻風光剛好吻合劇本的設定。但關鍵的情節偏偏發生在晚間,這就要求必備非常過硬的照明條件。在六天的拍攝期內,劇組幾乎傾盡全力,動用了40多台鋼索起重機、200多台照明設備。值得一提的是,該照明設備一台就足有18斤,需要三個結實男子共同協力才能操作,而全部的設備加起來更重達3.5噸。甚至比在晚間比賽時照亮整個蠶室棒球場的照明量還要大,算是韓國影史上一個不小的創舉。
另一個拍攝難題是火車站的取景。根據劇本,一場重要的追擊鏡頭要在龍山火車站完成。但實際情況是,作為一個都市內的大型火車站,調度龍山站顯得困難重重。劇組不得不改弦更張,將目光又放在曾拍攝過不少影視劇的釜山站。由於該追擊戲碼不僅會涉及車站外景,還有站台部分,因此平添了拍攝難度。雖然在釜山影像委員會的大力協助下,劇組接洽到韓國鐵路釜山慶南分部的負責人,但對方仍對拍攝計畫充滿顧慮。所幸在大致瀏覽劇本後,該負責人被劇情所打動,最終同意協調劇組在車站內進行拍攝。為了不給鐵路官方添麻煩,實拍前,整個劇組模擬演練多次,最後在儘量短的時間內保質保量完成了這場驚心動的關鍵戲碼。

抓住那個傢伙獲獎情況

top
屆次 獎項 獲獎人
2013年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佳女演員獎(提名) 嚴正花
最佳新人導演獎(提名) 鄭根燮
2013年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 最佳女演員獎(獲獎) 嚴正花
最佳編劇獎(提名) 鄭根燮
最佳新人導演獎(提名) 鄭根燮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觸及真心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秘密與謊言百日的郎君Miss.金的Mystery仲夏的回憶你的管家你也是人類嗎Switch-改變世界致忘了詩的你Misty/迷霧赤身的消防員不良家庭四子律師們露露公主糟糠之妻俱樂部貝多芬病毒大王世宗他們生活的世界每天夜晚可疑的三兄弟我是傳說富翁的誕生國家的呼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