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

流感

流感簡介

top
影片講述的是致命感冒病毒大爆發的時期,消防員“姜智久”與女醫生“金仁海”共同踏上尋找病毒宿主之路,並在途中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一群東南亞偷渡客歷經艱險來到韓國,但是整個貨櫃
內的偷渡客幾乎全部死亡,只有一人拖著羸弱的身體僥倖逃入鬧市之中。殊不知此人身上攜帶致命豬流感病毒,短短一天時間,病毒迅速蔓延城市的各個角落。許多人在不知不覺間被感染,進而將死亡的陰影引向周圍所有的人。美麗的女醫生金仁海(秀愛飾)是一位單身媽媽,她不久前遭遇一場車禍,幸被消防隊救援人員姜智久(張赫飾)救出,卻因丟失重要論文資料而備受上司苛責。值此期間,韓國蛇頭的弟弟因流感送入仁海的醫院治療,經診斷終於發現流感的起因,死屍橫陳的貨櫃無疑成為查找病源的關鍵。
未過多久,豬流感病毒成幾何式爆發蔓延,坐享太平的民眾面臨前所未有的災難。

流感演員介紹表

top

金仁海
演員 秀愛
感染內科專家醫師,擁有極強的使命感,同時也是獨自撫養著女兒的單親媽媽

姜智久
演員 張赫
消防隊救援人員,因救援遭遇車禍的美麗女醫生金仁慧卻因丟失重要論文資料而備受上司苛責。在致命感冒病毒大爆發的時期,與車仁慧共同踏上尋找病毒宿主之路。

美日
演員 朴旻廈
感染內科專家醫師金仁慧的女兒,後來也被感染,被姜智久發現,不過在金仁慧的請求下進行保密,幫助金仁慧醫好美日。

總統
演員 車仁表
心懷百姓的總統,面對美國人的高壓與冷酷幕僚們的無情,他最終堅硬起來,阻止了一場血腥屠殺。

流感其他

top
幕後花絮
該片是韓國電影史上首次以"流感病毒"為題材的電影。
該片是金成洙導演繼《英語完全征服手冊》後10年所創作的回歸之作。
該片起初計畫是讓趙寅成與張赫聯袂擔綱主演,但趙寅成為了義挺好兄弟朴光賢導演的作品《權法》而與製作方在檔期上無法吻合,因此最終片方敲定了由張赫擔任主演。
該片是秀愛首次出演災難影片的女一號。
秀愛在接到邀請時一直猶豫著,因為金導演是個在電影界出了名"恐怖、厭惡、凶"的導演,這一點讓秀愛很是害怕,後來是在和導演見面和認真研究劇本後才確定出演的。
該片是朴旻廈的出道處女作。
在影片拍攝前張赫頻繁造訪消防署,接受專業消防員的救助知識課程。
拍攝期間因為秀愛出演的是醫護人員,經常要帶著口罩,對此她覺得這個"裝備"實在太難發揮,主要是在混亂的環境內很難說清台詞。
秀愛作為未結婚的女演員在劇中很難表現出母愛的一面,劇中的母愛情節是秀愛回想到與父母在自己成長過程中的點滴故事後揣摩出的。
該片原定由CJ E&M負責發行,但因為CJ的《雪國列車》和《流感》上映時間差不到兩周,所以為了能更好的宣發《流感》,CJ不再擔任該片發行公司,而改為I Love Cinema公司自主發行。在影片上映前兩周作出更換髮行公司的決定,這在韓國電影界也是非常罕見的事。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超級巨星柳白死之讚美壞爸爸可愛恐懼/Lovely Horribly油膩的浪漫情婦/Mistresses瘋了,因為你!廣播羅曼史不玩了英雄時代沐浴陽光搞怪高校生那女人的家大望開朗少女成功記完整的愛迴轉木馬四月之吻海神香港特急白色巨塔9局下2出局不汗黨老千她的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