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犯

共犯

共犯簡介

top
影片《共犯》講述了一起誘拐殺人案件在公訴時效到期15日前,聽到犯人聲音並聯想到自己父親(金甲洙飾)的女主人公多恩(孫藝珍飾),為了追尋真相對為自己奉獻了一生的父親展開暗中調查的故事。15年前一樁誘拐殺人案震驚全國,卻始終未曾偵破。在該案公訴期即將結束時,女主角多恩(孫藝珍 飾)聽到了犯人的聲音,並聯想到自己父親(金甲洙 飾),一個可怕的猜測令多恩陷入了混亂,她無法把這么殘忍的事情和為自己付出了一切的父親聯繫在一起,但為了揭開真相,她又不得不對父親展開暗中調查。
美麗女孩鄭多恩(孫藝珍 飾)自幼和父親順滿(金甲洙 飾)相依為命,無論周遭如何變化,父親依然是她最親近的人。在多恩求職期間,15年前一起轟動全國的綁架案重新被人提起。當年名叫韓采進的兒童遭人綁架並殺害,而綁架者卻始終下落不明。眼看追訴期將過,一部根據該事件改編的影片全國公映,影片結尾更公開了嫌疑犯當年的電話錄音。和朋友結伴觀影的多恩驚恐地發現,那被稱作“惡魔的低語”的聲音經和父親的聲音如此相像。她嘗試調查父親的過去,卻始終沒有收穫。
某天,一名沈姓男子出現在父女的生活中,他似乎知曉關於順滿不可告人的過去,也將黑暗帶到這個看似普通的家庭之中……

共犯演員介紹表

top
鄭多恩(孫藝珍 飾)
多恩雖生長在單親家庭,但父親對自己的寵愛使得她感覺不到缺少的母愛,是幸福快樂的記者志願生。當偶然聽到一起犯罪事件與自己父親有所關聯時,開始對父親起疑心並親自著手調查此事。順滿是可以為女兒犧牲一切的慈父,但因對女兒隱藏了天大的秘密。懷疑父親的女兒和被女兒懷疑的父親,倆人最終將面臨怎樣的局面,深受大家關注 。
鄭順萬(金甲洙 飾)
父親屢次承認自己是無意殺人,跟女兒大吵大鬧,卻不願吐露事實真相。這種對峙起初看著挺有勁兒,因為你想知道真相,但每次如此,則視覺疲勞。本來這種殺人逃逸多年的事,就父女兩和來威脅的壞人知道,該片卻刻意擴大影響,導致警察和民眾人人皆知,鬧得滿城風雨,就有點虛張聲勢,唯恐天下不亂了。尤其父親身為嫌疑重犯,身染重病躺在醫院治療,警察已經嚴密監視了。居然再一轉眼保釋後,他同女兒開著大卡車繼續吵,身邊毫無警察監視 。

共犯其他

top
正面觀點
國東錫導演的現實懸疑之作《共犯》講述了一個關於親情和罪惡的故事。與之前廣受好評的《那傢伙的聲音》《孩子們》《熔爐》《斷箭》雷同,影片聚焦社會事件,並通過抽絲剝繭層層遞進,展現了一個較為殘酷的真相。隨著社會矛盾的日益強烈,人性沉浮錄不斷上演,也令觀眾的口味越來越現實,進而令此類型電影成為受落的焦點。《共犯》如是,拋出一個犀利的命題--有朝一日,你開始不得不疑心身邊最親近的人,那會做出什麼樣的舉動?一邊是親情,一邊是正義,你將何去何從?片中的女主角"多恩"就面臨這樣兩難的抉擇。影片用懸疑驚險的氣氛做外衣,實際上在挑戰人們對感情的最大底線。
  影片另外一個比較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著名導演朴鎮彪的轉型。雖然導演由此前名不見經傳的國東錫執導,但製片人則是拍攝《我的愛在我身邊》《那傢伙的聲音》《你是我的命運》等佳作的朴鎮彪導演。如今,名導化身製片人在忠武路上似乎形成了一股不小的風氣。此次朴鎮彪之所以看好《共犯》主要源於對初讀劇本的震撼力。
《共犯》亦可看作女星孫藝珍的轉型之作。這位色藝俱佳的女演員在五光十色的忠武路永遠占有不可小覷的一席之地。從玉女時代到《我記憶中的橡皮擦》,孫藝珍的演技不斷得到歷練。特別是在《我的老婆要出嫁》《白夜行》等片之後,她對不同角色的駕馭能力獲得了業內人士的一致讚譽。而《我的見鬼女友》大賣,也再次證實她作為商業影片女主的價值。雖然災難片《摩天樓》的成績未達預期,但孫藝珍的表現仍然可圈可點,同樣,在選擇劇本時,她也更加注重影片的多元化。拿到《共犯》的劇本後,她感受到了強烈的衝擊力,並激發了強烈的創作欲,遂毫不猶豫地接拍了本片。在這部少了男歡女愛的作品中,孫藝珍主打的不再是傲人的美貌和溫婉的氣質,而是完全憑藉紮實的演技傳遞主人公的內心能量。
  飾演女主角父親的是憑藉多部影視劇開拓事業第二春的老牌演技派金甲洙。金前輩表示,這是一部構思獨特而且大膽的現實主義作品,特別是這對非常父女很值得玩味。多恩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但父親給了全部的愛,並願意為了女兒犧牲一切。可即便如此,他仍有不為人知的秘密,這些隱私甚至連最親的女兒也不知曉。可隨著時間的推移,距離真相越來越近,他們的關係則發生了逆轉。在表演上,也需要演員具有極強的內斂功力。我不想把電影弄成一個很煽情的東西,但又不能太過平淡,於是,如何拿捏分寸變得尤為重要。
事實證明,孫藝珍&金甲洙這對父女檔非常契合,連導演國東錫都戲稱"這對父女是上天賜給他的最好禮物"。另外,電影《共犯》還有林炯俊、李奎翰及趙安等實力派演員傾情加盟。林炯俊飾演掌握犯罪事件重要證據的反派角色,李奎翰飾演孫藝珍男朋友,趙安則飾演孫藝珍的好朋友 。
反面觀點
事有點像《那傢伙的聲音》的續集,但導演的著重點在於表現人性的多樣性:親情滿溢的慈父也有可能做出惡魔般的行為,因為在他的價值體系中,除了女兒,其他都可以漠視,儘管這個女兒其實是綁架來的。
幸好沒有出現惡俗的"大義滅親",儘管最後的"天報應"有點倒人胃口。有一種父愛不計代價,並且不需要以血親為基礎。但是它產生的過於突然,也缺乏必要的前情鋪墊:前科累累的慣犯為何會為了一個和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女孩洗心向善,並且為了保護她不惜冒著犯下殺頭之罪的風險?故事很感人,但是不合理,更重要的是導演沒能為這種不合理編排出合理的解釋。
說是驚悚片懸念不夠,說是親情片又顯得過於弔詭,並不能算是一部成功的電影 。
片中,孫藝珍扮演的女兒,起初活潑賣萌、性格開朗,但發現父親有犯罪經歷後,變得潑辣、激動、氣憤、沮喪,甚至為老爸隱瞞真相時,內心時刻處在掙扎,都詮釋到位。而金甲洙則是內斂老實,其實卻按懷鬼胎,讓人捉摸不透。例如他受威脅時,猛然一擊重拳打過去,充滿著神秘爆發力。父女兩大段大段對峙,成為《共犯》唯一亮點。不停在讓兩位大腕進行精彩飆戲,而且都是室內兩個人的戲,確實降低了成本,卻沒能掩蓋劇情虎頭蛇尾。
由於《殺人回憶》《黃海》《我是殺人犯》等犯罪題材片在韓國大火,導致《共犯》跟風而至。孫藝珍在《白夜行》表演飽受好評(斬獲亞洲年度電影人獎影后、青龍獎最佳人氣獎、首爾文化藝術大獎影后),《共犯》乾脆請她來壓陣,借著前作影響力,外加綁架殺人事件離公訴時效15天前噱頭,進行赤裸裸地圈錢。這恐怕是孫藝珍近十年來最差作品,不要說《假如愛有天意》《白夜行》這樣巔峰作品,即使比起《無戒備都市》《我的見鬼女友》《初戀女友》等爆米花影片都有差距。縱觀孫藝珍作品簡歷里,除了幾部偶像劇有看頭外,2014年《海盜》都是賣場面與特效的巨製,恐怕小妮子無從發揮,如今這部《共犯》虎頭蛇尾,那么被原著黨黑到死《白夜行》儼然成為了她最後一部影后作品。
恰恰《白夜行》中雪穗,由於幼年遭性侵犯,性情大變,為金錢權勢努力向上爬,視青梅竹馬男友的生死於不顧。最後一幕,她乘坐電梯高高在上時,失去了靈魂,變為行屍走肉。聯想起如今的《共犯》宿命,坑爹坑到了孫藝珍 。

主演相關韓劇

top
圈套龍王保佑無理的英愛小姐第17季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國標舞女孩9號房間富家公子Sketch/素描武法律師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擺飯桌的男人武人時代太祖王建恩怨兩姐妹美味關係大望淵蓋蘇文夢幻情侶戀愛時代背叛的愛香丹傳不要追究過去聚光燈巨商金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