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鱗

逆鱗

逆鱗簡介

top
影片以1777年7月28日發生的“丁酉叛亂”為背景,講述了李氏朝鮮第22代國王正祖李祘在掌權初期與以貞純王后為主的反對勢力進行抗衡的故事。
公元1762年“壬午禍變”,李祘(玄彬飾)的生父思悼世子李愃被朝鮮第21代王朝鮮英祖賜死。14年後,年僅25歲的世孫李祘在文官洪國榮(朴聖雄飾)的輔佐下登基即位,一直視李祘為逆賊之子的“僻派”遂派出頂級殺手(曹政奭飾)欲除之後快。影片描寫了一天之內,發生在朝鮮王李祘和欲置其於死地的殺手,以及誓死護主的人們身上的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逆鱗演員介紹表

top

李祘
演員 玄彬
朝鮮正祖,生父被賜死後的第14年,年僅25歲李祘在登基後,一直視他為逆賊之子的另一派遂派出頂級殺手欲除之而後快。這位朝鮮王每天都在惴惴不安中寂寞地度過,甚至寧願死去:他出生後沒多久便遭遇了父親的身亡,長大登上王位後,時時刻刻都因老論和少論的紛爭而有性命之憂。他在不停地詢問:"這個時代的主人究竟是誰?"而大臣們也總是回答:"當然是主上您了。"但是,這個答案始終讓他無法信服。唯一信任的尚書也是老論派的間諜,廷里的造反派為了驅逐年輕的大王,也開始密謀行動了。

尚書
演員 鄭在泳
正祖身邊扶持帝王的影子,正祖和尚書對彼此完全信賴關懷,兩人的君臣關係非比尋常,從正祖是王世孫時期就在一起。尚書和正祖一起在尊賢閣管理王的書庫,是最了解正祖的人,但其實他是老論派的間諜。

殺手
演員 曹政奭
一直視李祘為逆賊之子的"僻派"派出的頂級殺手,欲除李祘而後快。

貞純王后
演員 韓志旼
是思悼世子死亡的主導者,動員一切力量阻止正祖登位。

逆鱗獲獎情況

top
時間 獎項名稱 提名/獲獎 提名/獲獎方
2014年 第51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音樂 提名 莫克
第51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藝術指導獎 獲獎 趙華城
第51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服飾 提名 鄭京熙
第51屆韓國電影大鐘獎佳技術(動作) 提名 楊吉英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綠豆花愛上變身情人/內在美客:The Guest認識的妻子你也是人類嗎檢法男女加油吧威基基Return/名流真相Cross非正規職偶像武人時代決鬥愛爾蘭無敵降落傘要員雪之女王京城緋聞他們生活的世界朋友,我們的傳說時尚媽咪我叫金三順嶄新的心原來是美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