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盜:民亂的時代

群盜:民亂的時代

群盜:民亂的時代簡介

top
講述了將貪官污吏的財物偷盜發給百姓的“義賊團”和當權者對決的故事。故事發生在朝鮮李氏王朝的末年,是時世道離亂,奸孽橫行,竊鉤者誅,竊國者侯,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住在羅州石頭(河正宇 飾)是身份低賤的屠夫,某天他受主人趙潤(姜東元 飾)指示揮刀殺人。趙潤系當地貴族子弟,其武藝高強,卻奸猾兇狠。倒霉的是石頭行動失敗,更導致家人慘遭殺害。在自家生命也命懸一線的時刻,他得到了智異山賊團的營救。因豪門貴胄橫徵暴斂,許多不堪重負的百姓逃入深山落草為寇,更打出替天行道的旗號劫富濟貧。
石頭與名弓馬香、盧教頭岱浩、劉世和尚等英雄相會,從此走上一條腥風血雨的人生路。而作惡多端的趙潤等人,也將為自己的惡行付出代價……
李氏朝鮮末年,官僚腐敗,民不聊生,窮苦農民迫不得已藏匿深山,落草為寇,組成智異山賊團。他們為民請命,劫富濟貧。
  大石頭(河正宇飾)是一名身份低賤的屠夫,一日得到貴族趙潤(姜東元飾)的指使前去殺人,無奈計畫失敗,大石頭落得家破人亡,最後,即將被趙潤滅口的大石頭幸得智異山賊團所救,得以保全自己性命。
  加入智異山賊團的大石頭刻苦練習武功,並和賊團兄弟一起設計捉拿壓榨窮苦人民的貴族趙潤,無奈趙潤武藝高超,計畫失敗,智異山賊團首領也被趙潤殺害,隨後,智異山賊團遭到清掃,大石頭幸得逃脫。為了幫兄弟們復仇,大石頭一人走上了和趙潤搏殺的復仇之路。

群盜:民亂的時代演員介紹表

top

雙刀圖治
演員 河正宇
雙刀倒置,使用雙殺豬刀。大石頭原本只是一名身份低賤的屠夫,力大無窮能空手打死一頭豬,受趙潤指使前去殺人,然而計畫失敗遭滅口使得家破人亡,自己倖免逃脫,之後刺殺趙潤失敗幸得義賊團所救並改名倒置,寓意顛倒新生。從此刻苦習武,救濟百姓並走上對武術超群的趙潤復仇之路。

"百姓之敵"趙潤
演員 姜東元
趙潤,羅州貴族趙文修之子,受過高等軍事訓練,武藝高超,是個有謀略的軍事人才,善用各種武器。為羅州名妓所生,他的一生注定多災多難,因為他不幸出生在這樣的家庭,出生後便由名妓撫養,八歲時得見生父,總是抱著很多怨恨。所以他比父親更加殘忍,用盡一切辦法剝削良民,惡名遠揚,成為三南地區最大的富豪。

名弓馬香
演員 尹智慧
善用弓箭。因生活所迫而盜墓,被官府流放,後加入義賊團。弓箭百發百中,在抗擊官府圍剿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盧教頭岱浩
演員 李聖旻
義賊團的首領,善用武器長刀。曾是軍隊教頭,因殺害貪官而被迫落草為寇,成立義賊團,劫富濟貧。為人義氣,一身肝膽,對兄弟重情重義,對官府恨之入骨,每次對抗都是奮力拚殺。

劉世和尚
演員 李璟榮
義賊團的軍師,善用棍棒。曾是一名出家人,以慈悲為懷,剷除邪惡,替天行道。最為團隊的軍師,可謂是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對此出謀劃策,化險為夷,功夫也是相當了得。

戰略家泰基
演員 趙震雄
義賊團成員之一,善於偽裝官府人員。與義賊團成員形成內應,抗擊官府人員。將臥底演繹的一絲不苟、不漏一點蛛絲馬跡,多次成功做成內應,攻打敵人落花流水。

楊執事
演員 鄭萬植
義賊團的管家,負責管理義賊團搶劫而來的物資糧草的統計,是義賊團後勤保障的主要人物。在屢次於官軍的對抗中,堪稱神運算元,屢立奇功。

怪力天寶
演員 馬東錫
義賊團的攻擊前鋒,善用武器大鐵球。力大無比,義賊團的主要攻擊手之一。在打鬥中,他的大鐵球被耍的風生水起,威力很大。

百姓張夕
演員 金成鈞
農民,受趙潤壓榨,以至於被騙去田地,成為趙潤家的奴隸。受盡趙潤的欺負,一直等待機會逃離。在偶然的機會,遇到了義軍,因此積極加入並一起對抗官軍。

速攻金山
演員 金在英
義賊團的神偷,輕功比較好,善用武器匕首。速度快,經常幫助義賊團傳送信物或偷盜官府文書,以幫助義賊團打倒對手。

群盜:民亂的時代其他

top
幕後花絮
河正宇為了拍攝該片而剃了光頭。
姜棟元拍攝動作戲過程中,親自上陣,沒有用替身。
在拍攝之前,河正宇和姜東元都經過了一系列馬術和武術訓練。
李成民開玩笑的抱怨道,現場太多大老爺們了,陽氣過剩,很容易累。
趙鎮雄開玩笑道,有了姜棟元,劇組都不需要其他女演員。大家都非常喜歡他。
最後一天拍攝河正宇的騎馬場面,一晃神,發現就河正宇一人一馬在狂奔,真的是嚇壞了。河正宇表示,當時坐在馬背上就心想,這部片要成為他的遺作了。
在拍攝片中的雙刀武打戲,讓河正宇叫苦連天。因為其使用的雙刀是切豬肉的刀,很短,而姜東元用的是長刀,讓人很難接近,每揮動一下,他要躲避的範圍很大。所以對戲的時候他都很辛苦。
在拍攝現場,為了打造菜市場的場景,堆了一大堆乾魚,正是炎熱的夏天,拍攝時間也長,那腐臭的味道讓人難受,所以很多表情不是演的,是真實的寫照。

群盜:民亂的時代獲獎情況

top
屆次 獎項 獲獎者 備註
2014年第51屆韓國電影大鐘獎 最佳服裝設計獎 趙尚景 獲獎
最佳男主角 姜棟元 提名
最佳女配角 尹智慧 提名
最佳原創配樂獎 趙英旭 提名
最佳美術獎 朴日賢 提名
最佳技術獎 李亨權、趙龍錫 提名
2014年第35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佳音樂獎 趙英旭 獲獎
最佳攝影獎 崔燦民 獲獎
最佳照明獎 柳英鍾 獲獎
最佳技術獎 鄭斗洪、姜英木 提名
最佳美術獎 朴日賢 提名
2015年第9屆亞洲電影大獎 最佳攝影 崔燦民 提名
最佳美術知道 朴日賢 提名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通天塔/Babel熱血司祭獬豸壞爸爸9號房間流浪者/VAGABOND過來抱抱我想停止的瞬間:關於時間我們遇見的奇蹟Misty/迷霧庶女奪權在你身邊真好愛情交響樂珍珠項鍊說不出的愛魔術情緣布拉格戀人奇男怪女夢幻情侶傳聞中的七公主香丹傳文姬HIT重案組糟糠之妻俱樂部白色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