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慕

戀慕

戀慕簡介

top
本片由韓國導演姜帝圭拍攝,以時代傷痕為大背景,講述了一段橫跨半個多世紀的純愛故事,蓮熙與珉宇這對愛人,因為戰爭而被迫分離六十年。已步入暮年的蓮熙患有健忘症,她忘記了自己、忘記了一切,卻每天不忘等待愛人珉宇回家。片中文彩元以純美的形象演繹了一位對戀人至死不渝的韓國女子。
姜帝圭所導演的作品以《太極旗飄揚》為代表,善於描繪動盪時代下,平凡人內心的情感,透析戰亂對普通大眾的時代傷痕。
片中作為男主角的高修雖然戲份極少,但卻是始終貫穿部短片的關鍵人物。以寧靜而純美聞名的文彩元,是近年來韓國影視圈比較有特點的女演員,在片中,文彩元飾演的蓮熙實際上是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因此在整部短片中,文彩元以年輕的身體演繹近八十歲的老年人生活,讓人仿佛又見到近年來曾熱映的電視劇《善良的男人》中的徐恩琪,這很容易將演員自身的演繹風格類型化,不過有一類所長,與演員來說也並不是壞事。
短片的光調充滿懷舊氣息,光影的明暗轉換與主人公的生活情境做了合理的承接。由頭至尾的種種鏡頭細節,讓人鼻酸,在蒼茫的時代洪流中,個人的情感被無辜消費,這些本該避免的情感悲劇一次次上演,令人動容。

戀慕其他

top
 韓國某座平凡的小鎮,居住著美麗的女子蓮熙(文彩元 飾)。她的生活單調無奇,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入房間,居住在美國的莎拉便準時打來電話。作為傾聽者的蓮熙耐心地聽電話那頭山南海北嘮著家常,可每當提到結婚的問題,莎拉就變得怒氣沖沖,言語刻薄。這究竟是為了什麼?也許只有當事人才最清楚。記憶力逐漸衰退的蓮熙,始終無法忘卻那個令她掛念的男人珉宇。她叨念著珉宇回家的日期,偶爾去兩人最常光顧的冷麵店追尋往昔美好時光,冷冷地看著花枝招展的青年男女傻乎乎的從面前呼嘯而過,日常里則更專注烹飪珉宇最愛吃的料理。時間凝滯,不著痕跡,蓮熙仿佛永遠生活在若即若離的幸福和期待之中……   本片為“美好2014 大師微電影”中的一部。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雞龍仙女傳胸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鋼琴別戀純真年代男人愛的時候綠薔薇嫁給百萬富翁跑吧青花魚風之畫員拜託小姐聖誕節會下雪嗎沒關係,爸爸的女兒公主的男人善良的男人黃金帝國好醫生犯罪心理Goodbye Mr. Bl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