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坪海戰

延坪海戰

延坪海戰簡介

top
該片講述了2002年6月,韓日世界盃半決賽當日,在韓國西海海域上發生的“第二次延坪海戰”,年輕軍人們以及深愛他們的同事、戀人、家族的故事。
在世界盃火熱舉行的2002年6月,韓國西海海域上卻發生了“第二延坪海戰”,海軍出身,父親都以他為榮的虎頭海雕357號高速艇少校尹永河(金武烈飾)、靠他來支撐整個家族的虎頭海雕357號高速艇之掌舵長韓尚國(晉久飾)、和母親相依為命的虎頭海雕357號高速艇之海軍醫護兵朴東赫(李玹雨飾)都在這場水深火熱的戰鬥中。在這場實戰中三人如親人般互相扶持互相鼓勵,在最炎熱的夏天為國家為家人上演一場船上火拚戰 。
電影《延坪海戰》很多劇情取自真人真事,例如:尹永夏上尉堅持完成任務的態度,韓尚國(音譯)下士至死都緊握船舵,以及其他軍官們的人物塑造,都是參考自第二次延坪海戰倖存者們的證言,皆儘量以真實情況生動呈現,片中多數人物也是取自真實人物的姓名。但仍有部分情節人物為劇情需要而改編甚至虛構化,例如:欺負朴東赫上兵的李兵長便是虛構人物;至於韓下士手的問題、對同僚下屬的一些照顧情節,以及朴東赫母親在片中是與兒子用手語溝通的聾啞人士,便與真實人物原型有些不同的改編之處。有關朴東赫母親的設定,導演表示:“主要是覺得失去孩子的母親的心情是無法透過採訪等用言語表達的,所以才有此設定。”

延坪海戰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角色
金武烈 飾演 尹永夏(韓文名:윤영하,第二次延坪海戰中獵鷹357號高速艇之艇長尹永夏上尉,逝後追晉少校)
晉久 飾演 韓尚國(音譯,韓文名:한상국,第二次延坪海戰中獵鷹357號高速艇之操舵長,下士,逝後追晉中士。電影放映後再追晉上士)
李玹雨 飾演 朴東赫(韓文名:박동혁,第二次延坪海戰中獵鷹357號高速艇之海軍醫務兵朴東赫上兵,逝後追晉兵長)
其他角色
김지훈 飾演 趙天衡(音譯,韓文名:조천형,第二次延坪海戰中獵鷹357號高速艇之海軍下士,逝後追晉中士)
장준학 飾演 黃道賢(音譯,韓文名:황도현,第二次延坪海戰中獵鷹357號高速艇之海軍下士,逝後追晉中士)
주희중 飾演 徐厚元(音譯,韓文名:서후원,第二次延坪海戰中獵鷹357號高速艇之海軍下士,逝後追晉中士)
李莞 飾演 李熙皖(音譯,韓文名:이희완,第二次延坪海戰中獵鷹357號高速艇之海軍中尉副艇長)
金河均 飾演 水手長,海軍上士
한성용 飾演 李兵長
김동희 飾演 權基亨(音譯,韓文名:권기형,第二次延坪海戰中獵鷹357號高速艇之海軍上兵)
김희찬 飾演 金泰中,一等兵。(原型人物為電影《延坪海戰》首版預告中現身說法的獵鷹357號高速艇之通訊兵金容泰,音譯。)
이철민 飾演 232編隊長,海軍少校
朴正赫 飾演 李大校,朝鮮人民軍警備艇684號指揮官
千民熙 飾演 韓尚國之妻
權偲儇 飾演 金承鉉(音譯,韓文名:김승현,原型人物為第二次延坪海戰中獵鷹357號高速艇之김승환上兵)
特別出演
李清娥 飾演 崔上尉
金姬貞 飾演 朴東赫之母

主演相關韓劇

top
Legal High離職的最佳時機陽光先生甜鹹辦公室被遺忘的季節普羅米修斯:火的戰爭小婦人白雪公主去海邊吧我也會去仁順很美麗東京太陽雨聚光燈妻子回來了南瓜花的純情天堂的樹觸不可及吞噬太陽壞傢伙們2花美男拉麵館赤道的男人致美麗的你完美媽媽向著明天奔跑Riders:抓住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