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意見

少數意見

少數意見簡介

top
該片根據2009年“龍山慘案”的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了在強拆現場死去的少年的父親,被指控殺害了一名義務警察而被逮捕,辯護律師團為了揭開真相而與企圖隱瞞事實的政權作鬥爭的故事。鎮元(尹啟相飾)是地方大學出身,剛當上國選律師2年,學歷不高經歷也不足。在擔任嫌疑人辯護律師之後,得知嫌疑人的兒子是被警察殺害,在法庭上主張嫌疑人無罪,而且面對逐漸嚴峻的形勢,敏銳地察覺到國家似乎在掩蓋著什麼秘密。在前輩律師張大石(劉海鎮飾)和社會部記者孔秀晶(金玉彬飾)的幫助下,把矛頭指向國家,展開了一場有史以來首次國家賠償訴訟請求,要求國家賠償100韓幣並揭開事件真相 。
《少數意見》以孫雅蘭作家的同名小說為背景,改編自2009年在韓國龍山發生的人命案。電影講述了原本非自己所願而做著律師工作的男主角,擔任了被告朴宰浩的律師,他在反對改造開發的示威現場殺死了一名警察。男主人公用盡全力為被告辯論,並試圖揭開撲朔迷離的背後真相。
尹繼尚飾演的法院指定律師真元擁有冷靜的個性和強烈的正義感,而劉海鎮則飾演真元的前輩大石,本是專業離婚訴訟律師,卻在精神和物質上都不遺餘力地幫助尹繼尚。金玉彬則飾演社會新聞部門的記者,也是一個有著強烈正義感的女性。李慶榮、張光、金義成、權海孝等金牌綠葉的加盟,以及小說原著本身也有書迷支持,該片可謂備受期待。

少數意見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人物
演員 飾演角色 備註
尹啟相 尹真元 追求真相的律師,後成為朴載浩案的辯護人。
柳海真 張大錫 律師,尹真元的前輩。
金玉彬 孔秀景 新聞部記者,對朴載浩案特別關注,後成為尹真元在追查真相時的助力。
周邊人物
演員 飾演角色 備註
李璟榮 朴載浩 被檢控謀殺罪之嫌疑犯,主張無罪並聲稱警方才是殺害自己兒子的真正兇手。
金義聖 洪在澤  
權海驍   法官。
金亨鍾 金秀萬  
尹東煥   次長檢察官。
金鐘秀 趙具煥  
吳妍兒 柳恩夏  
郭仁俊 朴京哲 議員。
朴圭彩 嚴教授  
嚴泰久 李承俊  
朴柱亨   道林社長。
趙福來   趙具煥的檢察官。
朴海秀 嚴教授 趙具煥的秘書。
特別出演
演員 飾演角色 備註
盧英學 金熙澤  
張光   金熙澤的父親。
朴哲民 金俊 法官。

少數意見獲獎情況

top
年份 頒獎禮 部門 入圍者 結果
2015年 第24屆釜日電影獎 最佳男配角 李璟榮 獲獎
最佳劇本 金成宰、孫雅藍 獲獎
最佳攝影 金東榮 提名
第35屆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 年度十大電影 獲獎
第36屆青龍電影獎 最佳男配角 李璟榮 提名
最佳新人導演 金成宰 提名
最佳劇本 金成宰、孫雅藍 獲獎
2016年 第52屆百想藝術大賞 - 電影部門 男子配角獎 李璟榮 獲獎
最佳新人導演 金成宰 提名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獬豸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9號房間流浪者/VAGABOND阿斯達編年史想停止的瞬間:關於時間推理的女王2小神的孩子們Misty/迷霧Cross花遊記愛情交響樂嫂嫂十九歲飛越彩虹你好上帝Triple火花Argon一號國道我戀愛的一切劍與花花樣爺爺偵察隊宥娜的街D-Day被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