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

暗殺

暗殺簡介

top
影片以1933年的上海和被日本占領朝鮮京城為故事背景,講述了獨立軍成員、韓國臨時政府要員和職業殺手聯手暗殺親日派的故事。
《暗殺》以1930年代的上海與京城府(首爾)為故事背景,韓國籠罩在日本統治的陰影下,與此同時,很多韓國抵抗活動以中國為據點以躲避日本當局。1933年的上海,一個暗殺日本指揮官的秘密命令交由安玉允(全智賢飾)執行,她是個已經被判處死刑的一流狙擊手。為了這個任務,為臨時政府工作的特工廉錫鎮(李政宰飾)從監獄裡解救了安玉允和她的同伴。但與此同時這個重大計畫被一個內部間諜和職業殺手泄露給了日本當局,夏威夷·皮斯托(河正宇飾)因此被僱傭去除掉安玉允。而暗殺小組抵達韓國時對職業殺手的追擊毫不知情。
在20世紀30年代,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響徹東亞諸國,風起雲湧的時代下,一段段傳奇接連上演。在中國,效力於韓國臨時政府的局務局隊長廉錫鎮(李政宰 飾)從監獄中釋放了被判處死刑的獨立軍狙擊手安沃允(全智賢 飾),隨後又找來了爆破專家黃德三(崔德文 飾)、新興武官學校畢業生“速射炮”秋尚沃(趙鎮雄 飾),密令三人暗殺朝鮮駐軍司令官以及本國的賣國賊。危險的行動開始了,可是日本方面卻很快收到刺殺任務的線報。在狂蛇亂舞的十里洋場,緊張刺激且充滿陰謀的較量交替展開,而這也是有關民族命運的驚險對決……

暗殺演員介紹表

top
演員 角色 簡介
全智賢 安沃允 美津子之雙胞胎妹妹,康寅國之幼女。朝鮮獨立軍狙擊手。幼年離散,由奶娘撫養長大。
美津子 康沃允之雙胞胎姐姐,康寅國之長女,成年後與日本軍官政治聯姻。美津子找到妹妹安沃允後,被誤認為是安沃允而遭父親射殺。
李政宰 廉錫晉 大韓民國臨時政府人物,暗殺任務組織者。實際已投靠日本人。韓國建國後,逃脫審判。最終,安沃允和明宇執行多年前金九的命令將他處決。
河正宇 夏威夷·皮斯托 上海租界內的職業殺手
吳達庶 “老頭” 夏威夷·皮斯托的助手
趙震雄 秋尚沃(速射炮) 與安沃允、黃德三合作暗殺日本軍官川口真手和賣國賊康寅國
崔德文 黃德三 與安沃允、速射炮合作暗殺日本軍官川口真手和賣國賊康寅國
李璟榮 康寅國 富有的親日商人,雙胞胎的父親。女兒年幼時,妻子參與暗殺朝鮮總督的行動。妻子帶奶娘,掩護廉錫晉出逃時,被他派人殺死,幼女也因此離散。
朴秉恩 川口真守 美津子之未婚夫。
金義聖 執事  
金洪發 金九 大韓民國臨時政府領袖
陳慶 康寅國之妻 參與暗殺朝鮮總督的行動,帶奶娘和兩個女兒逃亡,被自己丈夫康寅國殺死。
  明宇 廉錫晉手下。金九命令其和夥伴跟蹤廉錫晉,若發現他叛敵,則處決。夥伴被廉錫晉反殺,自己受傷逃脫。
鄭奎洙 駝背  
特別出演
演員 角色 簡介
曹承佑 金元鳳 韓國獨立運動家。
金海淑 老闆娘 京城酒吧老闆娘,經營的酒吧是大韓民國臨時政府在京城的三個秘密聯絡點之一。

暗殺獲獎情況

top
獲獎時間 獎項名稱 獲得獎項 獲獎人/作品 獲獎情況
2015-11-26 第36屆青龍電影節 最佳影片 《暗殺》 獲獎
最佳女主角 全智賢 提名
最佳男主角 李政宰 提名
最佳男配角 趙鎮雄 提名
導演獎 崔東勛 提名
劇本獎 崔東勛 提名
攝影照明獎 金宇亨、金勝奎 提名
音樂獎 張英圭、DALPALAN 提名
美術獎 柳成熙 提名
剪輯獎 申民京 提名
技術獎 李正亨(特效)、趙尚慶(服裝) 獲獎
2015-11-20 第52屆韓國電影大鐘獎 最佳作品 《暗殺》 提名
最佳導演 崔東勛 提名
最佳男演員獎 河正宇 提名
最佳女演員獎 全智賢 獲獎
最佳男配角獎 吳達洙 提名
最佳配樂獎 《暗殺》 提名
最佳服裝獎 《暗殺》 提名
最佳美術獎 《暗殺》 提名
最佳錄音獎 《暗殺》 提名
最佳剪輯獎 《暗殺》 提名
最佳照明獎 《暗殺》 提名
尖端技術特別獎 《暗殺》 提名
2016-06-03 第52屆百想藝術大賞 最佳影片 《暗殺》 獲獎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我的唯一守護者通天塔/Babel獬豸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各位國民9號房間致親愛的法官大人時間/TimeLife你也是人類嗎流浪者/VAGABOND金秘書為何那樣想停止的瞬間:關於時間情婦/Mistresses推理的女王2Misty/迷霧沒關係,是愛情啊麵館女人正祖暗殺之謎-8天庶女奪權在你身邊真好愛情交響樂歡樂時光我心蕩漾沙漏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