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

小姐

小姐簡介

top
在日本帝國主義時期下的朝鮮,從小被作為艷情插畫小說家上月教明(趙震雄飾)收養的貴族小姐秀子(金敏喜飾),在外人看來是個受人羨慕的溫室之花,卻不知她其實是被姨父上月教明培養接替自殺而亡的姨母演繹的情色朗讀會的當家花旦。而冒充伯爵的騙子藤原(河正宇飾)邀請在賊屋長大的淑熙(金泰梨飾)作為小姐的侍女來個裡應外合,騙婚之後將小姐關進精神病院並侵吞她的財產。淑熙為了錢爽快的答應了伯爵的要求,由女管家佐佐木(金海淑飾)帶她進入了幽深的大名然而在照顧敏感纖細的小姐的同時,兩人漸漸產生了情愫。 隨著眼神和身體接觸所帶來微妙的反應,兩人也最終結合併衝破層層禮教和阻攔終成眷屬乘坐逃往上海的客船。
公爵(河正宇 飾)為了得到日本貴族秀子小姐(金敏喜 飾)的財產,意欲娶她為妻,而後以其患上精神疾病為由將秀子送入精神病院。為了實現自己的陰謀,公爵將出生於小偷世家的南淑熙(金泰璃 飾)送到秀子的身邊擔任女傭,如此一來兩人裡應外合,深閨之中不諳世事的秀子和她的萬貫家財根本 就是他們的囊中之物。
  在南淑熙的眼中,秀子天真而又脆弱,善良但是敏感,隨著時間的推移,朝夕相處的兩人之間產生了真摯的情誼,而公爵虛偽而又貪婪的假面漸漸令南淑熙意欲作嘔。可是,面對高額的報酬,南淑熙選擇了背叛,在她的遊說之下,秀子和公爵私奔,舉行了結婚儀式,就在這時,發生了一件令南淑熙再也想不到的意外。

小姐演員介紹表

top

和泉秀子
演員 金敏喜
日本貴族小姐,很年輕就繼承了家族龐大遺產,她一直得到完美的保護,住在一個巨大的莊園裡,仿佛和世間都隔絕開來,而侍女和伯爵的到來卻改變了她的生活。

南淑姬
演員 金泰梨
貴族小姐的侍女,很早就失去了父母,被盜竊分子帶大,接受伯爵的僱傭而接近小姐。雖然加入了伯爵的計畫,卻放不下對小姐的一片真情,在雙方之間搖擺不定。

藤原
演員 河正宇
騙子伯爵,覬覦著小姐財產,並有計畫地刻意接近小姐,同時僱傭了盜賊出身的少女作為自己的幫手,想要裡應外合,將小姐一步步的引入自己設下的圈套。

上月教明
演員 趙震雄
小姐的姨夫,同時也是其監護人,因為和沒落的日本貴族結婚,身份得以提升,平時喜歡收集稀有書籍和畫作,對古董非常感興趣,誰也無法踏入他的書房。

小姐其他

top

《小姐》在故事結構上依舊遵循著三段式的章節,但人物命運的走向卻發生了不小的變化。朴贊郁電影裡對激情場面和血腥暴力的獨特呈現,壓抑、扭曲等元素一個不落。該片從女僕到小姐,再到他者視角,三段不斷轉換的敘事,讓人物命運變得撲朔迷離。片中有階級衝突、女性問題以及對男權社會的反擊,這些潛藏在人物之間的暗流涌動,遵循了朴贊郁電影一直以來反抗與復仇的核心主題,不過比起復仇本身,該片更關注人物的動機和欲望。整部電影就像古典油畫,攝影構圖嚴謹,細節考究,很好的還原了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的風貌和景致(時光網評) 。
"這是一部傑作。朴贊郁是一位能告訴後人'電影體驗'究竟是什麼的導演。"他還評價說,"朴贊郁導演是一位電影大師,他將人類所面對的矛盾與壓抑、支配和欺騙等元素毫釐不差地勾勒了出來。《小姐》正是一部將這些元素完美地反映出來的精品之作。"(法國Jokers Film公司的代表Manuel Chiche評) 。
《小姐》該影片無論台詞或畫面,全程都色情意味滿滿,其中小姐秀子和女僕南淑熙的兩場床戲更是成為我們議論的主題。雖說此片乍一看就是個大寫的"污",但細究之下不難發現,片中多處一帶而過的色情暗示,背後都蘊涵著豐富的藝術特指。可以說,在朴贊郁的輕巧運用下,這些富含深意的藝術品最終串聯起來,形成了一種毀滅性的"美"。而情慾作為一切欲望的起點,藉由藝術形式,在擁有了獨特生命力的同時,又通過愛情,為我們帶來一種探索"禁地"的感官愉悅。也因此,才有了後來令我們浮想聯翩的劇情升華。(電影網評)

小姐獲獎情況

top
時間 獎項類型 獎項名稱 獲獎者 備註
2016年
第69屆坎城國際電影節
金棕櫚獎 朴贊郁 入圍 
技術Vulcan獎 柳成熙 獲獎 
第25屆韓國釜日電影獎 釜日讀者評審團獎 朴贊郁 獲獎 
最佳新人女演員 金泰梨 獲獎 
美術獎 柳成熙 獲獎 
第37屆韓國青龍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 金敏喜 獲獎 
最佳新人女演員 金泰梨 獲獎 
最佳美術 《小姐》 獲獎 
第49屆西班牙錫切斯奇幻電影節 觀眾獎 《小姐》 獲獎 
第16屆韓國導演選擇獎 最佳女主角 金敏喜 獲獎 
最佳新人女演員 金泰梨 獲獎 
第88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年度五佳外語片 《小姐》 獲獎 
第22屆評論家選擇獎 最佳外語片 《小姐》 入圍 
第42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外語片 《小姐》 獲獎 
最佳美術 《小姐》 獲獎 
第37屆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外語片 《小姐》 獲獎 
最佳攝影 《小姐》 獲獎 
2016年《娛樂周刊》年度電影 二十佳電影 《小姐》 獲獎 
2016年《電影評論》年度影片 二十佳影片 《小姐》 獲獎 
2017年 英國《帝國》雜誌 2017年度十佳電影 《小姐》 獲獎 
2018年 英國電影學院獎 最佳外語片 《小姐》 獲獎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通天塔/Babel無理的英愛小姐第17季9號房間陽光先生Life漢摩拉比小姐想停止的瞬間:關於時間得過且過的姜大蟲小姐庶女奪權在你身邊真好朱麗葉的男朋友女人天下純真年代人魚小姐珍珠項鍊說不出的愛嫂嫂十九歲布拉格戀人奇男怪女再見獨奏傳聞中的七公主文姬HIT重案組糟糠之妻俱樂部白色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