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說

我能說

我能說簡介

top
講述的是性格耿直愛打抱不平的熱血信訪女士通過向極具原則性的9級公務員學習英語的過程中,逐漸學會講英語的同時兩個人的心扉也逐漸打開成為忘年之交的故事。

我能說演員介紹表

top
演員 角色 介紹
文姬 羅玉芬 熱血的大媽,天天投訴社區中的不合規定的人、事、物。
李帝勛 朴民載 韓國九級公務員,負責處理民眾投訴事物。
成宥彬 朴英載 朴民載的弟弟,高三生。
廉惠蘭 陳珠宅 珍珠商店老闆。
李尚熙 惠靜 肉店老闆。
朴哲民 楊組長 區政府組長。
李智勛 鍾炫 區政府公務員主任。
鄭妍周 孫雅英 區政府八級公務員主任。
金素珍 琴珠 替慰安婦發聲的人權組織人員。
金鎰雄 小混混 建設公司對外事務處理部員工。
崔秀仁 羅玉芬(少女時期) 十三歲時被日本軍抓去當慰安婦。
李在仁 文正心(少女時期) 曾救過玉芬。

我能說其他

top

 《I Can Speak》(韓語:아이 캔 스피크,英語:I Can Speak),導演為先前《YMCA棒球隊》、《光植的弟弟光泰》、《戀愛操作團》之導演 金賢錫,由羅文姬、李帝勛等人所領銜主演,以歡喜冤家之間及慰安婦生存者的故事為主軸。 影片製作幕後其實一波多折,2014年CJ文化財團舉辦的慰安婦題材故事徵集活動中,I Can Speak原作脫穎而出,製作組首選羅文姬主演,後因韓日協定帶來的政治壓力,加上多位演員顧及韓流在日本地位受影響而辭演,造成製作延遲。2016年金賢錫導演加入,潤色劇本,繼續選角工作。2017年李帝勛加入後得以正式拍攝。 本片於2017年3月29日開機,6月26日殺青,9月21日在韓國上映,上映12日突破損益點180萬人次,上映一個月累計觀影人數達320萬。

我能說獲獎情況

top

2017年:第38屆 青龍電影獎
導演賞 (金鉉錫(朝鮮語:김현석 (영화 감독)))
最佳女主角賞 (羅文姬)
2017年:第37屆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朝鮮語:한국영화평론가협회상)
十大最佳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獎 (羅文姬)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我的唯一守護者秘密與謊言死之讚美狐狸新娘星離職的最佳時機9號房間Miss.金的Mystery大勢的百合你的管家武法律師得過且過的姜大蟲小姐四子孿生兄妹露露公主貝多芬病毒我的愛金枝玉葉每天夜晚富翁的誕生只是相愛的關係世上最美麗的離別理判事判20世紀少年少女搞笑一家人武士白東秀時尚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