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

普通人

普通人簡介

top
該片以1980年代的韓國為背景,講述的是當警察的父親為了守護自己的家人而和權力對抗的故事,正如片名一樣,主人公是一個平凡的家長,卻被捲入了一場權力爭鬥。
工作認真,忠於國家的重案組刑警成鎮(孫賢周飾),在生活中是一個平凡的家長,與深愛的妻子(羅美蘭飾)和可愛的兒子一起居住在二層公寓裡。某日,不分晝夜抓捕犯人的成鎮,在偶然的機會下拘捕了可疑的嫌疑人金泰成(趙達煥飾),獲得了有可能破獲韓國第一起連環殺人案的線索。但卻在追查過程中,不知不覺被捲入了安企部新任部長圭南(張赫飾)主導的秘密計畫。
同時,成鎮及家人共同的好友,自由日報的記者載振(金相浩飾),在採訪過程中發現了該事件的可疑之處,勸成鎮放棄追查這個案子。但為了給腿腳不便的兒子做手術,成鎮最終還是接受了圭南的無理提案。作為父親的這個無可奈何的選擇,反而使自己和家人陷入了更加危險的境地。

普通人演員介紹表

top

成鎮
演員 孫賢周
工作認真,忠於國家的重案組刑警。在家庭生活中是深愛妻子的好丈夫,疼愛兒子的好父親。是那個年代千千萬萬普通中年男人的縮影。他希望擁有平凡的幸福,卻不幸遇到了極端的事件。最終因為他的選擇,令自己深愛的家人感受到深深的痛苦。

圭南
演員 張赫
安企部室長,工作中驍勇善戰,有著扭曲的愛國心,可以為了國家安全做任何事情。是一個內心十分堅硬,做事不擇手段的冷血人物。為了進行"秘密計畫",以為兒子提供手術機會為誘餌,迫使成鎮陷入險境。

貞淑
演員 羅美蘭
成鎮的妻子,因有聽覺障礙而不能說話。性格外柔內剛,是一位樸素,但熱情洋溢的普通女性。與成鎮感情很好,總是沉默的尊重和支持著丈夫的決定,樂觀面對生活中遇到的困難。

載振
演員 金相浩
成鎮一家的朋友,《自由日報》的資深記者。有很強烈的正義感,即使在強大的軍事獨裁政權下,也在努力做出的真實報導,是真正的新聞工作者。一直希望揭發安企部長圭南為了維護獨裁政權偽造的各種事件。

趙達煥
演員 金泰成
無所事事的閒人。總是穿著簡陋的運動服,走路一瘸一拐,講話結巴,沒有辦法表達自己的想法。在偶然情況下,被成鎮以連環殺人犯的罪名逮捕。但其實是被捲入了圭南安排的一場陰謀。

普通人其他

top

該片講述的故事與"抵制獨裁"有關,上映時又巧合的遇到了韓國總統彈劾事件,被誤會是因為政治熱點拍攝的電影。但該片的策劃從2014年就開始了,對於這種巧合導演和演員們都感到很奇妙。
該片中的真實事件發生在1975年,但經過劇組內部討論後,最終把電影中的時間設定在了發生了社會巨變的1980年代,呈現了1988年奧運會之前的韓國社會。
張赫出生於1976年,所以對80年代的政治活動沒有深刻印象。為了演出那個年代的人物的感覺,他專門去讀了當時的書,但後來在表演的時候並沒有特地努力地去改變表演方式。
金相浩在該片中一直戴著假髮。導演第一次提議用假髮的時候,金相浩拒絕了,因為觀眾們都知道他沒有頭髮,忽然戴了假髮會讓觀眾覺得好笑。但是導演認為戴假髮有助於人物的塑造,多次交流後,金相浩才同意了。一開始的時候他對假髮很不適應,七天之後就完全感覺不到假髮的存在了。
趙達煥在該片中扮演身體虛弱的社會弱者角色,為了更符合角色形象,導演希望他減肥。本來的目標是從75公斤減少到66公斤,但是最後他減到了56公斤。
在原劇本中,貞淑的設定並不是聾啞人。在羅美蘭決定出演後,她嚮導演建議將這個角色改成聾啞人,可以更好的表現出妻子對丈夫無聲的支持。

主演相關韓劇

top
圈套無理的英愛小姐第17季王國赤月青日死之讚美時間停止的時候壞爸爸第三種魅力百日的郎君可愛恐懼/Lovely Horribly陽光先生人偶之家勛南正音油膩的浪漫神秘媽媽我們遇見的奇蹟推理的女王2小神的孩子們決鬥不是機器人啊沐浴陽光搞怪高校生大望開朗少女成功記玫瑰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