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

王者

王者簡介

top
該片主要講述了掌控韓國的權力者們與一位夢想成為王者的男人之間生存和對決的故事。
全羅南道木浦家途不幸環境中的“朴泰洙”(暫音譯 趙寅成飾)成長為一介好事之徒。高中時期目睹偷盜行為的父親被檢察施暴,體悟到權力與力量的重要。雖然奮鬥爬上檢察官一職,但毫無背景與根基無異於普通上班族。期間了解到權力中心人物檢察官“韓強植”(暫音譯 鄭雨盛飾)並歸其麾下。木浦的同鄉朋友“崔斗日”(暫音譯 柳俊烈飾)幫助其不斷擴展勢力,然而成功真的如他們所願一路暢通?金義城飾演組織頭目“金應修”(音譯),金雅中飾演富家女出身,費心輔助丈夫“朴泰洙”躋身上流社會的“尚熙”(音譯),“朴泰洙”其父由鄭成模飾演,其妹由鄭恩彩飾演。同時黃勝妍,李珠妍也將參演其中。

王者演員介紹表

top

朴泰洙
演員 趙寅成
有野心的檢察官,成長在一個困苦家庭。高中時目睹盜竊的父親被警察施暴,體悟到權力的重要。毫無背景的他憑一己之力一步步爬上檢察官的地位。而當上檢察官後他仍不滿足,為了攥取更大權力從而引發了一系列的事件。

韓江植
演員 鄭雨盛
朴泰洙的上司,是引領朴泰洙進入韓國權力中心的人物。

崔斗日
演員 柳俊烈
朴泰洙的同鄉後輩,他初次闖蕩首爾江南,幫助朴泰洙不斷擴展勢力。

尚熙
演員 金雅中
富家女,朴泰洙的妻子,將朴泰洙帶入上流社會

王者其他

top

創作背景
該片穿插了上世紀80年代到本世紀00年代30年時間韓國歷史上的重要事件。在劇本階段時為了做調查,導演韓在林諮詢了很多政治部、出入檢察院的記者和法律界人士。
選角
演員趙寅成是韓在林導演首先定下的角色,鄭雨盛方面由於《The King》的拍攝原本與其前一部電影《阿修羅》的檔期不合,險些未能成行。但鄭雨盛表達出十分強烈的參與願望,於是整個拍攝計畫往後推遲。而與柳俊烈合作,是因為韓在林看了《請回答1988》,覺得他很合適。以此三個主演陣容確定。
拍攝過程
攝影導演方面,由《暗殺》攝影師金宇亨擔當,金宇亨為了拍攝出不同年代的差別,劇組特地按年代重新製作了鏡頭,並使用了超高速鏡頭來對演員的表情進行捕捉;為了表現主人公欲望的場所之間的差異,美術導演李仁玉從木浦到秘密空間,打造了280處場所的布景。

王者獲獎情況

top
時間 獲獎獎項 獲獎方 結果
2017 第53屆百想藝術大賞 最佳男配角獎 裴成宇 獲獎
最佳女配角獎 金素貞 獲獎
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柳俊烈 獲獎
第54屆韓國電影大鐘獎 最優秀作品 《王者》 提名
最佳劇本 《王者》 獲獎
最佳導演 韓在林 提名
最佳男主角 趙寅成 提名
最佳男配角 裴晟祐 獲獎
最佳女配角 金素貞 獲獎
最佳美術設計 《王者》 提名
最佳服裝設計 《王者》 提名
最佳照明 《王者》 提名
最佳攝影 《王者》 獲獎
最佳剪輯 《王者》 提名
最佳技術 《王者》 提名
最佳策劃 《王者》 提名
第38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優秀男演員獎 趙寅成《王者》 提名
最優秀男配角獎 裴承宇《王者》 提名
最優秀女配角獎 金素貞《王者》 提名
最優秀作品獎 《王者》 提名
最佳音樂獎 《王者》 提名
最佳美術獎 《王者》 提名
最佳剪輯獎 《王者》 獲獎
最佳攝影照明獎 《王者》 提名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各位國民客:The Guest青春紀錄片,再次二十歲LiveReturn/名流真相沒關係,是愛情啊射向星星鋼琴別戀射星巴厘島的故事春日奇男怪女那個傻瓜我們家的女人們Sign他和她心跳的聲音那年冬天風在吹Frost醫生請回答1988名不虛傳好運羅曼史W-兩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