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雅拉

劉雅拉

劉雅拉個人基本資料

top
韓國女歌手及演員,Hello Venus的前成員,隊內擔任隊長、主唱,已於2014年7月31日退出組合。柳娥羅在2009年Pledis娛樂的“尋找 After School 第九名成員”的活動中獲得第一名。2011年參與了Happy Pledis的慈善專輯演唱,出道前已先展現實力唱腔。2012年5月10日柳娥羅加入由Pledis娛樂與Fantagio共同合作透過Tricell Media經營的女子團體Hello Venus出道,Pledis娛樂提到柳娥羅不僅有精湛的唱功、演技,也會日語,所以被選為Hello Venus的隊長。2014年7月31日由於Pledis娛樂以及Fantagio通過Tricell Media一起進行的Hello Venus企劃已結束,雙方公司協定終止此項計畫。柳娥羅也因此退團回到原來的所屬經紀公司Pledis娛樂。2014年11月柳娥羅離開Pledis娛樂與Urbanworks娛樂簽約,並以演員身份回歸她的演藝生涯。

劉雅拉作品介紹

top

電視劇
2012年:MBC《媽媽是什麼》 飾演 柳娥羅
2013年:MBC《黃金彩虹》 飾演 女秘書
2015年:tvN《super daddy 烈》 飾演 國家代表隊游泳選手
2015年:MBC every1 網路劇《戀禁術師》 飾演 柳珍雅
廣告代言
2015年-2016年:CASSIEY 化妝品牌
音樂劇
2015年:《擁抱太陽的月亮》 飾演 煙雨 
音樂錄影帶
2011年: Love Letter (Pledis Artist)
2014年: Dduraeyo (Baechigi)
2015年: December 24 (K-MUCH)
2015年: 魚缸里的魚 (K-MUCH)

劉雅拉生活經歷

top

2009年,年僅十七歲的劉雅拉提前高中畢業,參加音樂學院的面試,十八歲時候進入學院學習 。
2010年,劉雅拉參選韓國me2dy《尋找AS第九位成員》,成為優勝者,也曾是After school預備成員 。
2012年4月,劉雅拉以Hello Venus組合發表首張迷你專輯《Venus》正式出道 ;9月,劉雅拉拍擋金賽綸、金明洙和徐伊安等以實名出演MBC情景劇《媽媽是什麼》 。
2013年5月,Hello Venus發行第三張迷你專輯《要喝茶嗎?》,其中還了收錄劉雅拉Solo單曲《Again》 ;11月,劉雅拉拍擋金宥真、丁一宇和李載允等出演MBC的周末特別企劃劇《黃金彩虹》。
2014年7月,《Hello Venus Project》企劃結束,劉雅拉也因此退出Hello Venus組合 ;12月,劉雅拉離開了Pledis Entertainment並簽約了Urbanworks Entertainment;與此同時,還舉行了首場的個人冬粉見面會 。
2015年,劉雅拉出演了K-MUCH歌曲《December 24》mv ;2月,劉雅拉首次挑戰音樂劇;在音樂劇《擁抱太陽的月亮》飾演女主角煙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