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寶劍

朴寶劍

朴寶劍個人基本資料

top
韓國男演員。

朴寶劍作品介紹

top

電視劇

年份 電視台 劇名 角色 備註
2012 OCN 《英雄》 姜東宇 客串
KBS 《Drama Special - 靜止照片》 金賢秀(少年)
新娘面具 鹹民奎 男配角
2013 SBS 《完美媽媽 高英俊 第二男主角
2014 KBS 真是好時節 姜東碩(少年) 客串
明日如歌 李允厚 男配角
2015 製作人 朴寶劍 特別出演
記得你 鄭善浩/李民 第二男主角
tvN 請回答1988 崔澤 第一男主角
2016 KBS 雲畫的月光 李韺

電影

年份 片名 角色 備註
2011 《盲證》 金東賢  
2012 《醜男大變身》 車哲秀(少年)  
2014 《走向盡頭》 李鎮浩  
《鳴梁》 裴守峰  
2015 《一閃一閃 撲通撲通》 俊宇 公益微電影
《儲物櫃女孩》 朴錫賢  

MV

年份 歌手 曲名 備註
2015 d.ear Forget You Teaser Video

綜藝節目

年份 電視台 節目名稱 備註
2015 KBS2 《兩天一夜第三季》 第103集客串
2016 tvN 《花樣青春納米比亞篇》  
SBS 《Running Man》 第293集客串
KBS2 姐姐們的Slam Dunk》 第2集客串
《兩天一夜第三季》 第138–140集嘉賓
2017 SBS 《Running Man》 第342集客串
MBC 《無限挑戰》 第524-526集嘉賓;平昌冬奧會特輯
2018 JTBC 《孝利家民宿第二季》 特別嘉賓

主持

播出日期 電視台 節目 備註
2015年5月1日-2016年6月24日 KBS 《音樂銀行》 與Irene(Red Velvet)
2015年12月31日 《2015 KBS演技大賞》 與全炫茂、金所炫
2016年12月29日 《2016 KBS歌謠盛典》 與雪炫(AOA)
2016年12月31日 《2016 KBS演技大賞》 與全炫茂、金智媛
2017年8月4日 《Music Bank World Tour Show in Singapore》 與Irene(Red Velvet)
2017年9月2日 《Music Bank World Tour Show in Jakarta》
2017年11月29日 Mnet 《2017年Mnet亞洲音樂大獎 in Japan》  

原聲帶

發行日期 名稱 最高名次 銷售量
(數字音樂)
專輯
韓國Gaon
2016年10月11日 〈我的人(내 사람)〉
3
  • 韓國:335,921+
雲畫的月光 OST Part.11》

廣告代言

年份 產品名 種類 備註
2012 呼嚕嚕刀切面 食品 IU
2013 Le Coq Sportif 運動服裝  
Sony MDR 耳機  
2015 樂天世界〈Love Déjà Vu〉 主題公園 與金多藝
T.I FOR MEN 男士西服  
Sunkist 無酒精雞尾酒 飲品  
2015-2016 OLiveYOUNG 保健美容品牌 Girls' Education Project
EDWIN 休閒服飾  
2015-2017 K-SWISS 運動服裝  
Pelicana Chicken 快餐連鎖公司 李東輝
2016-2017 LLang 化妝品  
Rean 眼藥水 眼藥  
J.ESTINA 珠寶 與金妍兒
G9 網路賣場 與金高恩
TNGT 男性服飾  
Sunkist 碳酸飲料 飲品  
J.ESTINA JE Parfums 香水  
MontBell 戶外休閒品牌  
Hana Tour 旅行社 與金聖柱
Saffron 纖維柔軟劑、除臭劑 金喜愛、金妍兒
達美樂披薩 連鎖披薩 宋仲基
CJ 即食飯 食品  
VPROVE 化妝品 秦基周
2017 LINE Pay 移動支付服務 台灣代言;與宋仲基
可口可樂 飲品  
Ghana Chocolate 食品  
Mandarina Duck(英語:Mandarina Duck) 包包  
AURA 纖維柔軟劑 與金妍兒
Kakao Page 線上閱讀平台  
EiDER 戶外休閒品牌  
雀巢咖啡 CREMA 飲品  

冬粉見面會

日期 城市 場所 備註
我們的第一次相遇,心動(우리들의 첫 만남, 설렘)
2016年1月16日   韓國首爾 KBS Arena 高庚杓特別登場
Close to U, Park Bo Gum 1st Fan meeting in Taiwan
2016年4月23日   台灣台北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016-2017 Park BoGum Asia Tour, Oh Happy Day
2016年12月10日   馬來西亞吉隆坡 吉隆坡會展中心  
2016年12月17日   香港赤鱲角 亞洲國際博覽館  
2017年1月13日   印尼雅加達 Kota Kasablanka(印尼語:Kota Kasablanka)  
2017年1月22日   台灣台北 台大綜合體育館 宋仲基特別登場
2017年2月4日   日本東京 東京國際會議中心  
2017年2月11日   泰國曼谷 Muang Thong Thani(英語:Muang Thong Thani) 宋仲基特別登場
2017年2月18日   新加坡波娜維斯達 星宇表演藝術中心
2017年3月11日   韓國首爾 慶熙大學和平殿堂 郭東延、車太鉉、林周煥特別登場
Official Fan Club Anniversary
2017年12月24日   日本千葉 幕張國際展覽館  

朴寶劍生活經歷

top

早期生活
朴寶劍於1993年6月16日出生於韓國首爾,是家中三名孩子中最年輕的一位。名字由教會牧師所取,寓意是"像國王手中的寶劍一樣珍貴"。

他的母親在他四年級的時候去世,他在五歲的時候開始學習鋼琴,並曾在教堂擔任鋼琴手和唱詩班成員,他也曾加入首爾木洞中學的游泳校隊。在高中二年級的時候,朴寶劍寄送了一段他唱歌和彈鋼琴的影片給很多著名的藝人經紀公司,並收到了許多通知。

朴寶劍一開始是想成為一名創作歌手,但因為被建議演戲而在之後選擇改變事業方向。

2012年高中畢業後,於2014年3月入讀明知大學的電影與音樂劇學系。第二年,他代表大學的文化海外交流項目赴往在英國、法國、義大利、瑞典的許多城市,預計2018年2月以學士畢業。

演藝事業
2011–2013:事業起步
2011年,朴寶劍加入經紀公司SidusHQ正式成為演員,並出演電影《盲證》中的一名配角。
2012年,加入經紀公司Blossom Entertainment之後,陸續出演動作喜劇電影《醜男大變身》、KBS特別劇《靜止照片》、水木劇《新娘面具》。
2013年,朴寶劍首次擔任主要角色,在SBS周末劇《完美媽媽》中飾演花花公子高英俊。

2014–2015:人氣上升和事業突破
2014年2月,朴寶劍在SBS周末連續劇《真是好時節》中飾演李瑞鎮的少年時期。
2014年10月在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的KBS2電視劇《交響情人夢》中飾演大提琴奇才李允厚。
朴寶劍憑藉這些角色雙雙入圍KBS演技大賞和大田電視劇節的男子新人賞。
接連出演的兩部賣座電影中《走向盡頭》在坎城影展播映,另一部《鳴梁》更是榮登韓國最高電影票房紀錄。
2015年4月,出演的電影《儲物櫃女孩》亦在坎城影展播映。
朴寶劍憑藉電影中的角色入圍百想藝術大賞的電影部門男子新人演技賞,並獲得了第11屆MaxMovie最佳電影賞的新星賞提名。
2015年5月,朴寶劍與韓國團體Red Velvet成員Irene共同主持《音樂銀行》,因演唱和主持功力而開始備受關注。
媒體稱他們二人是該節目開播18年來的最佳主持拍檔之一,而朴寶劍更因此獲得KBS演藝大賞的綜藝部門男子新人賞。
2015年6月,出演KBS月火劇《記得你》,劇中飾演的律師及連續殺人犯被視為顛覆他以往的角色和公眾形象,大受觀眾和影評家的好評。
朴寶劍憑藉劇中的角色獲得了同年年底舉辦的KBS演技大賞的人氣賞和男子助演賞。
2015年11月,朴寶劍在tvN"請回答"系列電視劇《請回答1988》中飾演主角之一。
該劇收視率最高達到18.8%,成為韓國史上有線電視最高收視電視劇,朴寶劍憑藉該劇獲得"國民弟弟"的稱號。
朴寶劍因此劇在韓國迅速成名,被認為是一位新崛起的韓流明星,音樂風雲榜為他頒發最佳國際藝人獎、美國DramaFever大獎為他頒發新星獎、tvN10 Awards為他頒發亞洲明星賞。
2016–現在:主流市場成功

2016年2月,朴寶劍參加tvN旅遊節目《花樣青春:非洲篇》。
之後參加KBS綜藝節目《兩天一夜》,朴寶劍出演的集數收視率達到19.9%,成為該節目兩年內收視率最高點。
2016年6月,朴寶劍辭去《音樂銀行》主持身份。
2016年8月,朴寶劍與金裕貞主演KBS歷史劇《雲畫的月光》,該劇在國內外反響熱烈,最高收視率達到23.3%。
該劇的受歡迎程度被媒體稱為"月光綜合症",KBS稱該劇為"朴寶劍題材"作品,奠定了朴寶劍作為一名多才多藝主演的地位,不旦拿下了2016KBS演技大賞男子最優秀演技獎,該劇更入圍第53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劇部門十大候選名單。
朴寶劍也為該劇原聲帶獻唱了個人第一首音樂作品《我的人(내 사람)》,作品在以Melon為首的韓國多家線上音源排行榜中奪冠,並在Gaon Chart排行榜上首發第3名。
2016年12月10日,朴寶劍開啟了他的首輪亞洲巡迴冬粉見面會,截至2017年3月為止共舉行了八場。
2017年2月,韓國《富比士》公布"2017最具影響力名人榜",朴寶劍摘下冠軍成為史上首位奪得韓國富比士名人榜冠軍的演員。
韓國蓋洛普調查,朴寶劍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年度最佳電視劇演員。
公眾形象
朴寶劍以品行正直著稱。他的同事形容他是一位善良又有禮貌的人,公司老闆車太鉉坦言一開始看到朴寶劍時非常擔心,因為他"太善良",他說:"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就想說這孩子要怎么在演藝圈待下去啊?"他甚至想過朴寶劍可能只是"表面善良",但經過觀察後發現才發現自己錯了,大讚朴寶劍有"不需要解釋的天生魅力"。廣告界讚譽他保有如同孩子般純真的氣質,男子氣概,易與人相處,聰明以及正向積極的態度。他的影響力被媒體封為"寶劍魔力",《雲畫的月光》之後他被稱為"國民世子"。他也因為擁有不同年齡層的冬粉而被稱為"國民女婿"的最佳候選人。

朴寶劍獲獎情況

top
年份 頒獎典禮 獎項 作品 結果
2014 第28屆KBS演技大賞 男子新人賞 《交響情人夢》、《真是好時節》 提名
2015 第4屆APAN Star Awards 《交響情人夢》、《記得你》 提名
第14屆KBS演藝大賞 綜藝部門男子新人賞 《音樂銀行》 獲獎
第29屆KBS演技大賞 男子人氣賞 《記得你》 獲獎
男子配角賞 獲獎
最佳情侶賞(與徐仁國) 提名
2016 第8屆亞洲時尚偶像獎 時尚偶像賞 不適用 獲獎
第16屆音樂風雲榜 最佳國際藝人獎 獲獎
第11屆MaxMovie最佳電影賞 新星賞 《儲物櫃女孩》 提名
第52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影部門男子新人演技賞 提名
電影部門男子人氣賞 提名
愛奇藝明星賞 不適用 提名
In Style最佳風格賞 獲獎
電視部門男子人氣賞 《請回答1988》 提名
第4屆DramaFever Awards 最佳新星獎 獲獎
最佳吻戲獎(與惠利) 獲獎
第5屆APAN Star Awards 男子新人賞 獲獎
tvN10 Awards made in tvN電視劇男子賞 提名
最佳吻戲賞(與惠利) 提名
亞洲明星賞 獲獎
第9屆韓國電視劇節 男子優秀賞 提名
OSEN大獎 年度明星獎 不適用 獲獎
第1屆亞洲明星盛典 男演員人氣賞 提名
亞洲明星賞 獲獎
最佳明星賞 《雲畫的月光》 獲獎
第30屆KBS演技大賞 大賞 提名
男子最優秀演技賞 獲獎
中篇電視劇部門男子優秀演技賞 提名
網路男子人氣賞 獲獎
最佳情侶賞(與金裕貞) 獲獎
最佳吻戲賞(與金裕貞) 獲獎
2017 第53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部門男子最優秀演技賞 提名
電視部門男子人氣賞 獲獎
第12屆首爾國際電視節 韓流電視劇最佳男演員獎 獲獎
第10屆韓國電視劇節 男子最優秀賞 提名
第8屆韓國大眾文化藝術賞 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表彰賞 不適用 獲獎
第14屆韓國品牌大賞 特別賞 獲獎
第16屆韓國國會大賞 演技部門賞 獲獎
Fashionista Awards 紅毯部門賞 獲獎
韓國觀光之星 特別功勞賞 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