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宇振

延宇振

延宇振個人基本資料

top
韓國男演員,身高185公分。本名金俸會,2009年以藝名徐志厚演出金趙光秀執導的同性戀短片《只是朋友?》而出道,2010年將藝名改為延宇振後於《灰姑娘的姐姐》首次亮相。

延宇振作品介紹

top

電視劇

年份 電視台 劇名 飾演角色 備註
2010年 KBS 灰姑娘的姐姐 東秀  
MBC 全部我的愛 方宇振  
2011年 KBS 烏鵲橋兄弟 黃泰弼  
2012年 普通的戀愛 韓載光  
MBC 阿娘使道傳 朱月  
2013年 當男人戀愛時 在熙  
SBS 來自星星的你 李漢京 客串
2014年 Dramacube Secret Love 張玄振  
tvN 不要戀愛要結婚 孔奇泰  
2015年 SBS 離婚律師戀愛中 蘇正宇  
2016年 tvN 《又,吳海英》 孔奇泰 友情出演
2017年 內向的老闆 殷煥基  
KBS 七日的王妃 李懌  
SBS 《理判事判》 史以賢  

電影

年份 片名 飾演角色 備註
2009年 《只是朋友?》 姜民秀 出道作品
2011年 《我們飛在空中》 昇基 短篇電影
2014年 隧道3D》 東俊  
2015年 《花葬》 金民秀 特別出演
2016年 《鳳伊 金先達》 朝鮮孝宗 特別出演
2017年 《tde Table》 雲澈  
《合婚》 尹時慶  

MV

年份 名稱 歌手
2014年 Falling in Love Zia&黃倫碩

綜藝節目

年份 電視台 節目名稱 備註
2014年 MBC 《黃金漁場 Radio Star》 EP.340(與孫炳昊鄭柔美、閔都凞)

延宇振生活經歷

top

早年經歷
延宇振本名金俸澮 ,出生在韓國美麗的旅遊城市江原道的江陵市,父親是畫家並在江陵市重點男校"江陵高中"擔任美術老師,也是延宇振的母校,延宇振和父親感情深厚,在父親的影響下,從小品學兼優,繪畫、體育等方面都很優秀,青春期時更迷上了搖滾樂,考上韓國學府世宗大學後來到首爾,期間被應徵入伍,因身材相貌端正,特被選為陸軍國防部儀仗隊的隊員,退伍後繼續完成了學業,由於對電影和表演的興趣,期間選修了和電影表演相關的課程,為之後成為演員墊下了基礎,後因在儀仗隊中的朋友介紹成為了模特。
演藝經歷
2007年至2008年以模特的身份活躍。2009年,被導演金趙光秀選中與李帝勛合作主演短篇電影《朋友之間》正式出道,也憑藉這部電影得到了更多的關注。2010年加入JUMP Entertainment公司正式成為演員。
2010年3月31日,與文根英、千正明合作參演KBS水木劇《灰姑娘的姐姐》,飾演暗戀恩祖的同學金東秀;同年11月8日,與趙權 、孫佳仁合作出演MBC情景喜劇《全部我的愛》,飾演人氣講師方雨真。
2011年10月26日,在短篇電影《我們飛向天空》中與金仁瑞合作,飾演勝基一角;同年8月6日,與朱元 、金宥真合作出演KBS家庭劇《鵲橋兄弟們》,飾演自稱帥到沒有人情味的可愛老么黃泰弼。
2012年2月29日,主演KBS水木劇《普通的戀愛》,飾演旅行攝影師韓載光,
並憑藉此劇獲得 KBS演技大賞特別企劃短劇優秀演技獎 ;同年8月15日,與李準基 、申敏兒合作出演MBC水木劇《阿娘使道傳》,飾演擁有端正俊秀的外貌,性格幽靜冷漠又讓人催生憐憫的崔朱月公子 。
2013年4月3日,與宋承憲 、申世景合作出演MBC水木劇《當男人戀愛時》,飾演美國名門大學MBA出身,坦率溫柔的李再熙,更憑藉此劇獲得了"國民男友"的稱號 。同年6月13日,與韓勝妍合作出演短篇劇《Secret Love》,飾演攝影師張賢振。同年12月18日,參演SBS水木劇《來自星星的你》,飾演李載京和李輝京死因成迷的大哥李漢京。
2014年7月4日,與韓可露合作主演韓國tvN金土劇《不要戀愛要結婚》 ,飾演主張不要結婚,對美女不為所動,帥氣並氣質非凡的整形外科醫師孔琪泰。同年8月20日,與鄭柔美合作主
演3D恐怖電影《隧道》在韓國上映 。同年9月3日,客串由安聖基主演的電影《花葬》飾演其女婿金敏秀。
2015年4月18日,與趙茹珍合作主演SBS周末特別企劃劇《離婚律師戀愛中》該劇講述擁有懷孕微笑的專門負責離婚案件的律師邵正宇與恨之入骨的原上司女律師高拓熙再次相遇,反成為正宇下屬後展開的一系列輕鬆搞笑的輕喜劇 。
2016年5月2日,客串由文晸赫和徐賢真主演的tvN月火劇《又是吳海英》 ,飾演在第7集中與女主搭訕的律師孔琪泰。同年7月6日,與俞承豪合作出演電影《鳳伊金先達》,飾演守護國家和百姓的王"孝宗"李淏 。
2017年,拍攝與李凡秀合作主演電影《死亡線上》,飾演國政要員崔武赫,該片講述1970年被打上反舊體制人士烙印的主人公被流放柏林期間,為拯救家人孤軍
奮戰的故事。
2017年1月16日,與朴慧秀合作主演tvN月火劇《內向的老闆》該劇是《不要戀愛要結婚》的編劇和《又是吳海英》的導演再度合作的作品,該劇講述身為業界第一卻離群索居,迷一樣的企劃公司代表殷煥基與性格外向的新進社員之間展開的浪漫愛情喜劇;同年5月31日,與朴敏英、李東健合作主演KBS水木劇《七日的王妃》該劇是一部刻畫朝鮮歷史上在位時間最短的端敬王后和中宗李懌之間的虐心愛戀,講述了在燕山君的暴政和中宗反正的巨大歷史漩渦中,被掩蓋的悽美愛情故事 。
2017年8月24日,與林秀晶合作主演電影《The Table》飾演其男友恩哲 。同年11月22日,與朴恩斌合作主演SBS水木劇《鋌而走險》飾演拒絕一切誘惑,只以法律和良心判決的首爾地方法院法官史義賢,該劇講述熱血法官李靜珠的哥哥被冤枉殺人,最終被殺害,李靜珠因此和巨大權力對立奮戰的故事,與延宇振飾演的史意賢即是配合默契的同事也是暗中較勁的競爭對手 。
2018年2月28日,與李昇基和沈恩京合作主演電影《宮合》 ,飾演駙馬候選充滿野心的監察官尹詩京,該片是電影《觀相》的第二部作品,講述拒絕既訂婚事的朝鮮王室松禾翁主,用易學的生辰八字來挑選駙馬的故事 。

延宇振獲獎情況

top
年份 頒獎禮 部門 提名作品 結果
2012年 MBC演技大賞 男子新人演技獎 《阿娘使道傳》 提名
KBS演技大賞 男子獨幕劇優秀演技獎 《普通的戀愛》 獲獎
2013年 第6屆韓國電視劇節 男子優秀獎 《當男人戀愛時》 提名
2015年 2015 SBS演技大賞 迷你電視劇 男子優秀演技獎 《離婚律師戀愛中》 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