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媽媽

傻瓜媽媽

傻瓜媽媽簡介

top
該劇講述了被判定智障三級的未婚母只能以姐姐的名義和女兒在一起的不平凡的母女情的故事。劇情講述三代女人(河熙羅、金賢珠、安瑞賢)之間的愛恨故事。劇中金賢珠扮演時尚女編輯,與金楨勛等男人展開loveline。安瑞賢扮演金賢珠的女兒——憂鬱的天才兒童,而金楨勛則扮演金賢珠的同學並且暗戀她。該劇改編於韓國同名人氣小說。憂鬱的天才兒童,性格很孤僻,雖然她對媽媽很冷漠,但是後面也正是她讓她媽媽和她姥姥相認。劇情十分感人,傻瓜媽媽最後患了腦癌,同事金賢珠飾演的編輯也生病了,媽媽為了就自己的女兒將心臟給了她,最後金賢珠與金楨勛走到了一起。

傻瓜媽媽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金賢珠 金英珠 時裝雜誌女主編,擁有冷都高傲形象,每天生活如戰場。想從家族這個地獄掙脫而努力爬到現在這個位置,卻因為搞外遇而要求離婚的老公,充滿叛逆氣息的女兒達星,加上傻瓜媽媽也來到她的身邊,慢慢建立起來的堅固城堡開始坍塌。
夏希羅
少年:趙廷恩
金宣英 IQ56,智力障礙3級,無公害的鄉下女人。老媽的老年痴呆日漸嚴重,弟弟大英的果園被搶走又被關進牢里,所以英珠就把獨自留在鄉下的宣英帶到首爾一起生活。
金楨勛 李在河 神經外科醫生,遵循公務員父親和老師母親的意見,進入醫學院,以最優秀成績畢業。後來與大自己三歲的學姐秀仁結婚,但婚後並不幸福。大學入學時看到英珠對她一見鍾情,因雜誌拍攝問題與英珠再度相遇,又開始對她動心。
申鉉濬 崔高萬 高利貸行業的數字天才,作為船舶大王的兒子,過著富裕生活長大。去美國的路上因飛機事故而失去父母,自己卻奇蹟般地生還。只相信錢並且與世隔絕的他,面前出現了單純的宣英,開始慢慢被她同化。
金太祐 朴政道 英珠的老公,是個利用聰明頭腦和俐落外表勾引女人的天生花花公子。誤以為英珠是富家女而故意接近,但發現事實後就背叛她。目標是法學院教授,所以為了和大學財團理事長的女兒結婚,向英珠要求離婚。
安瑞賢 朴達星 IQ200,思考能力超越高中生的天才兒童,認為只懂得工作的媽媽是造成家庭分裂的根源,因此對媽媽充滿憤怒。
柳仁英 吳彩琳 大學理事長的女兒,政道的外遇對象。非常自私而且很會算計,所有事只想用錢的力量解決。與在法國留學時遇到的畫家學生相戀,但遭到父親強烈反對,因此決定利用政道來報復父親。
孔賢珠 韓秀仁 在河的老婆,心臟外科醫生。婚後向在河提議去留學,卻被拒絕,之後獨自去美國留學的秀仁,拒絕美國教授職位,重新回到韓國。
其他人物
演員 角色
朴炯植 吳秀賢
金河鈞 吳敏錫
金青 張永淑
史熙 朴靜恩
趙德賢 金管家
李珠實 徐茍端
李世娜 金秀莉
徐東沅 裴日道
朴哲民 金大英
陽恩容 姜賢珠

傻瓜媽媽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集
金英珠是時尚雜誌最年輕的女主編,山村的老家有姐姐金善英和哥哥大英。婚姻不美滿,在丈夫婚外情急速發展與公司出現危機的情況下瀕臨崩潰。英珠下班後接到女兒朴達菲(天才兒童)所在學校老師的通知,去解決朴達菲與別人的矛盾。朴達菲因為刪除了別人題目的答案被媽媽指責,朴達菲就說出了原因因為那道題是她解出來的,她有資格刪除。善英和大英去城裡看英珠但走錯了地方

第2集
丈夫正濤與某財團的女兒彩琳的婚外情已經發展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彩琳已經懷孕,在未來岳父和情人的逼迫下,正濤決定馬上跟英珠離婚,為了女兒三年都不想破壞婚姻的英珠沒想到丈夫如此不顧他人,更不顧及離婚給達菲所帶來的影響,悲憤之中與金泰宇講明了條件後,將自己的個人印章扔給了正濤揚長而去。金大英因為欠錢被財產被農協所沒收,不明白的善英以為那些封條標籤可以防小偷就讓他們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貼了上。金大英知道後打了查封財產的人,在推搡中善英突然暈倒被送進了醫院

第3集
在拍CT時回復意識的善英頑固的要求要出院,到達醫院的英珠急著尋找一個人從醫院出去的善英。達菲直接的去找爸爸,看到了剛睡醒來開門的彩琳。一方面,和英珠無法取得連絡的崔高萬直接要去見英珠。

第4集
大英被帶到了警察局,善英現在住在英珠的家裡,正濤的妹妹到英珠家裡拿代買的包包,正巧試穿英珠的衣服,被善英撞見,善英以為是小偷結果大打出手。在醫院裡英珠的婆婆大罵英珠,英珠不能忍受說出了如果不收斂一點的話就做一輩子婆媳的話。剛好正濤到醫院,正濤為了在媽媽跟妹妹面前的面子給了英珠一個耳光,說為了英珠不被家裡婆婆和小姑子輕視才沒說出英珠有一個傻瓜姐姐

第5集
知道了英珠跟正濤準備離婚的善英離家出走,英珠回家後知道善英出走後,馬上出門尋找,碰見了來見善英的崔會長和管家,三個人一起尋找才找到善英。善英回到英珠的家裡後還是想辦法挽回英珠跟正濤的婚姻,決定去找正濤。這段劇情也娓娓道出了英珠當初跟正濤結婚時的一些隱秘跟善英的努力

第6集
正濤知道善英來到新家後非常害怕,馬上給英珠打電話,英珠到後發現善英在屋子裡跪求正濤,英珠決定不跟正濤離婚,為了女兒也要堅守住這幾個月。英珠心裡難過去找帝河訴苦,彩琳找自己的爸爸買下了英珠工作的雜誌社,達菲為了讓善英早點離開帶善英去找崔社長,簽約幫廚之後崔社長要求善英拿出一些證明的檔案以免毀約(這段劇情表現了達菲和崔社長的睿智,達菲的契約涉及的總金額非常高,崔社長叫管家簽了名字)在民政局達菲看見媽媽家族的檔案後產生了疑問,因為有疑問所以去找正濤,正濤這才知道原來英珠的媽媽居然就是自己的傻瓜姐姐善英,並且準備利用這個秘密起訴英珠欺詐婚姻(沒辦法理解,好像誰是自己的媽媽跟離不離婚沒有關係)

第7集
朴正濤知道了金英珠的生母就是金善英的秘密,正濤還準備用這個秘密折磨英珠。在本集的末尾小三彩琳準備把英珠的秘密告訴達菲

第8集
達菲從彩琳那裡知道了自己身世的秘密,大英出獄以後跟崔社長見面了。大英不喜歡善英在崔社長家做廚母。達菲在電話里質問英珠自己的外婆究竟是誰,英珠頓時昏倒在地被送往醫院急救,在英珠心臟停止跳動的那一刻,帝河回憶著與英珠的過往,流著淚為英珠做急救

第9集
達星讓爸爸過來看媽媽,可是爸爸說他沒空,英珠要做心臟移植手術,但成功率不到10%。在河接到泰宇的電話,正濤說他正在處理和英珠的離婚手續。賣狗大叔自告奮勇開車帶善英回家,但是他不熟悉路,兜兜轉轉到了英珠家。大英在英珠家找到了英珠的手錶和戒指 ,想帶走,在門口遇到善英,善英上完廁所指責大英不該偷英珠的東西,答應說他不行當英珠的哥哥,想當英珠的舅舅。善英知道達星已經知道善英是達星的親媽了,怪大英不該為了拿正濤的錢把這事說出來。正濤向達星承諾說他不會拋棄達星,達星就說她以後要跟爸爸生活。在河把英珠抱到病床上被正濤看到,正濤諷刺了他們,正濤表示他不會養達星,正濤侮辱在河說在河和英珠搞曖昧,在河氣得給了正濤一拳。彩琳的爸爸帶著彩琳和正濤拜見賣狗的大叔,正好被善英看見,善英不煮飯,賣狗的大叔問為什麼不煮飯,善英說外面的那人人是她妹妹英珠的老公。賣狗的大叔讓善英把飯做得很好吃,然後把灌腸藥遞給善英,讓善英在食物里加入灌腸藥。在河用輪椅推著英珠在外面幫英珠洗頭,彩琳一家吃了善英煮的飯菜,要回去的路上結果全部都肚子不舒服,管家把門鎖著不讓他們進來,他們只好在賣狗大叔家門口苦命掙扎,最後全都忍不住

第10集
英珠的婆婆打電話過來說英珠怎么教孩子的,英珠正準備去婆婆家,在河阻止了他,說他的心臟已經壞到不能再壞的地步了,英珠以為在河是為了阻止她出去騙她的,在河抱住英珠說他不會讓她的心臟停下來。另一方面,從國外回來的在河的老婆秀仁打電話給在河,在河沒接,秀仁只好留言說她回韓國了。達星在姑姑的洗髮水裡倒入了膠水,奶奶叫她道歉,達星不道歉,奶奶說達星臉皮跟英珠一樣厚。達星叫媽媽在她的面前管善英姨媽叫媽媽,她才會和媽媽說話,達星以為媽媽嫌姨媽是傻瓜,覺得丟臉所以不想叫,英珠表示到死都會把善英當姐姐。達星說她現在要跟爸爸一起生活,再也不見媽媽。達星到善英工作的地方,叫善英奶奶,善英捂著耳朵說她是英珠的姐姐,善英跟達星說她出嫁的事,也就是現在英珠一直堅持要叫善英為姐姐的緣由,達星卻以為這些都是媽媽英珠教善英說的。彩琳和正濤因為兩人因為善英在食物加瀉藥的緣故,拉肚子到虛脫,彩琳說她會把英珠趕出Estilo,正濤讓彩琳忘了這件事,兩人正親吻中,肚子又不舒服了。主治醫生讓英珠辭掉工作,善英到醫院看英珠,英珠質問善英怎么會到醫院,善英說昨天達星到她工作的地方,英珠以為善英又和達星說了些什麼,讓她回果樹園家,善英表示她正好要回去,行李已經收拾好了,英珠讓善英即使她死了也不要回來。十六歲的善英聽了媽媽的話,為了英珠能過好,不受人欺負,以英珠姐姐的名義一直生活到現在,金俊聽了停下車,跪在善英面前說他會守護善英。達星打電話給爸爸說她在爸爸家門口,讓爸爸說密碼,她要跟爸爸一起生活,爸爸說他會很晚才會回去,達星表示他會等爸爸。在河情不自禁的親吻了英珠,英珠掙扎了一下,在河抱著英珠的時候正好被在河的老婆秀仁和正濤看到,正濤又開始諷刺英珠了。英珠以不要正濤的留學費用要求正濤照顧達星幾天,正濤和彩琳在公司拍婚紗秀的照片,,英珠的職員們見了,在一旁憤憤不平並懷疑英珠曠工是因為老公外遇的緣故,正好被英珠聽見了

傻瓜媽媽收視率

top
韓國收視率
集數 播放日期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第1集 2012年3月17日 11.0% 12.2%
第2集 2012年3月18日 9.9% 10.7%
第3集 2012年3月24日 10.2% 11.4%
第4集 2012年3月25日 10.4% 10.5%
第5集 2012年3月31日 11.4% 12.6%
第6集 2012年4月1日 11.8% 12.6%
第7集 2012年4月7日 11.0% 11.7%
第8集 2012年4月8日 10.9% 12.2%
第9集 2010年4月14日 11.9% 12.6%
第10集 2012年4月15日 10.8% 11.8%
第11集 2012年4月21日 12.3% 12.9%
第12集 2012年4月22日 17.9% 18.9%
第13集 2012年4月28日 11.1% 12.2%
第14集 2012年4月29日 11.4% 12.3%
第15集 2012年5月5日 10.8% 11.1%
第16集 2012年5月6日 11.3% 12%
第17集 2012年5月12日 11.9% 12.9%
第18集 2012年5月13日 11.1% 11.0%
第19集 2012年5月19日 11.2% 12.0%
第20集 2012年5月20日 11.5% 12.2%

傻瓜媽媽原聲音樂

top

傻瓜媽媽OST
唱片公司:SBS 콘텐츠허브
發行日期:2012.05.11
專輯風格:TV Soundtracks
專輯類別:原聲帶、影視音樂
曲目:
01. Dramatic-金寶京
02. 울고도 남아서 -Wax
03. 남자가 사랑할때 當男人戀愛時-Bohemian
04. 너란 사람 你這樣的人-Page
05. 자장가 搖籃曲-慎孝范
06. 흔한 사람 普通人-金楨勛
07. Dramatic (Chorus inst.)
08. 울고도 남아서 (inst.)
09. 남자가 사랑할때 當男人戀愛時(inst.)
10. 너란 사람 你這樣的人(Chorus inst.)
11. 자장가 搖籃曲(inst.)
12. 흔한 사람 普通人(Chorus inst.)

主演相關韓劇

top
復仇筆記2談什麼戀愛我們遇見的奇蹟幸福100公里該隱與亞伯冬情沐浴陽光紐約故事風之子那女人的家商道玻璃鞋土地百萬新娘嫁給百萬富翁仁順很美麗為尋花而來你是我的命運天國的階梯魔女柔熙夥伴們一號國道一閃一閃亮晶晶需要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