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藤而上的你

順藤而上的你

順藤而上的你簡介

top
該劇講述了電視劇PD車允熙遇見具有完美條件的外科醫生方貴男步入婚姻殿堂,然而意料之外的婆家登場,引發了一系列波瀾起伏的事件,將為觀眾帶去歡樂和感動。車允熙不願當個委屈的媳婦,更不想侍奉公婆一家人,因此理想型就是有能力的孤兒。她遇到一個超完美的結婚對象—從小被領養到美國的外科醫生Terry姜,與他結婚後過著人人羨慕的日子。但是就在兩人搬家後一切都變了,她的完美丈夫竟然是這個與她互看不順眼的房東太太失散30年的兒子,這讓允熙夢幻般的婚姻生活瞬間跌到谷底……

順藤而上的你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年齡 介紹
金南珠 車允熙 37歲 電視劇製作公司編導(PD),是個非常強勢的女性。原本以為嫁給Terry後,可以過著沒有婆家與孩子的生活,沒想到,他們命運般的搬到了丈夫原生家庭的隔壁,成了鄰居。
劉俊相 方貴男
Terry姜
37歲 綜合醫院外科醫師。小時候被領養至美國,與允熙結婚後,命運般的與自己的原生家庭成為鄰居,進而與家人相識。
方家
演員 角色 年齡 介紹
尹汝貞 嚴清愛   方貴男的母親。為了生二淑,而不小心將兒子貴男遺落在市場,在失去兒子的三十年里,過著非常艱辛的日子,也受到丈夫與婆婆的冷落。
張 勇 方長壽   方貴男的父親。因為妻子的不小心,讓他失去兒子,因此經常冷漠的對待妻子,直到找回貴男,他才漸漸有了笑容。
姜富子 全末禮   方長壽的母親。對大媳婦清愛有些苛刻,但是個明白事理的老人家。
羅映姬 張央實   方政勛的妻子。家世背景良好,卻因經常流產而感到痛苦,30年前,她遇見了走失的侄子,失意的她卻起了貪念。
金相浩 方政培   方長壽的弟弟,老三,在中介公司上班,講話喜歡賣弄哲學。
沈宜英 高 玉   方政培的妻子,性格天真迷糊。
梁瀞疋 方一淑 40歲 嚴清愛的長女,尹彬的經理人。因為丈夫外遇而搬回娘家,後來發現頂樓搬來的竟是自己以前的偶像尹彬。
趙胤熙 方二淑 30歲 嚴清愛的次女,性格與打扮皆很中性。因為哥哥是在自己出生時失蹤,所以從來沒過過生日。是個非常懂事的女孩。
吳漣序 方末淑   嚴清愛的幼女,喜歡購買名牌並擅長唬騙男人,在整型診所上班,世光的女友。
郭東延 方將軍   方政培、高玉的兒子,頭腦有些不靈光。雖然不會讀書,但是卻很會演戲。
宋金植 方政勛   央實的老公,方長壽的弟弟,次男。對妻子非常冷淡。
  南敏智   一淑與男九的女兒。
嚴家
演員 角色 介紹
俞知仁 嚴寶愛 嚴清愛的二妹,開服飾店工作。
楊姬瓊 嚴順愛 嚴清愛的三妹,在服飾店幫忙,個性不拘小節十分愛吃。
車家
演員 角色 年齡 介紹
金英蘭 韓萬姬   車允熙的母親。對於身為老師的媳婦每天道出的大道里讓她感到無言。
金勇熙 車世中   車允熙的哥哥。
陳慶 閔智英   車世中的妻子,將軍的老師。
姜敏赫 車世光 25歲 車允熙的弟弟,KAIST學生,末淑的男友,非常害怕強勢的姐姐
其他人物
演員 角色 年齡 介紹
李熙俊 千在勇 32歲 允熙以前家教的學生,亞淑工作餐廳的店長,富二代,視允熙為初戀,後來被認真的亞淑吸引。
金元俊 尹 彬 40歲 過氣歌手,後來雇忠實冬粉一淑為經紀人,也漸漸愛上她。
金亨范 南男九   一淑的前夫
朴秀珍 宋秀智   貴男同醫院的醫師,初戀是貴男。
金亨進 泰 永   在勇、亞淑工作的餐廳的同事。
客串出演
演員 角色
黃東柱 假貴男
楊姬銀 順愛參賽的電台主持人(實為楊姬瓊姐姐
金章勛 尹彬的前輩
全秀卿 男九外遇對象
金衡鎮 餐廳職員泰英
潘敏貞 允熙製作的電視劇的女主角徐友琳
高道英  
元鍾麗  
鄭秀仁  
洪銀姬 女演員洪銀姬
金勝友 住在方家頂樓的考生
金俊 藝能局PD
姜東浩 韓奎賢 惠秀的未婚夫,向惠秀解除婚約,並決定追求亞淑。
池珍熙 牧師
李壽根 尹彬前經紀人,演藝企劃社代表
金京龍 不動產中介社長
崔允素 姜惠秀 亞淑大學時期最好的朋友,奎賢的未婚妻,明知亞淑喜歡奎賢,卻故意搶先告白。
鄭東奎 韓醫師
車太鉉 允熙的初戀車太奉
成始璄 尹彬的對手成始璄
郭民石 池PD
金京振  
卓在勛 東大門商人
黃光熙、熹哲、炯植、桐俊(ZE:A) 人氣偶像團體
李惠英 女演員李惠英
宋峻根 男演員宋峻根
劉民相、金秀榮、李國主  
閔佑基  
李道賢 智煥
李正信 末淑相親對象
柳仁英 在勇相親對象柳信惠
洪汝珍 高玉的生母
金鍾旼 尹彬參賽節目的評審
鄭京美 尹彬忠實冬粉
朴昭英 尹彬忠實冬粉的女兒
申世景 頂級女演員
孔炯軫 撞到允熙的路人
吉用祐 貴男的養父
金昌淑 貴男的養母
樸素賢 廣播主持人
金瑞亨 千在勇的老大
趙河朗 千在勇的二姊
李在勇 千在勇的父親

順藤而上的你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51集
青愛以為房政勛是胡說,所以自己不太相信這是真的,走到廚房自己想用做飯來忘記剛才所發生的事,可是不管怎么樣自己的心還是無法控制。房章洙把房政勛拉到樓下問他怎么能這樣傷害青愛,這時兩人的對話被房章裴聽到,房章洙說出這幾年夫婦兩人是怎樣思念貴男的,還說本想遮掩事實過下去,誰知道今天你要把事情說出來,這樣會有更多人受傷害。青愛還是沒辦法靜下來,走出來問張陽實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還說自己很想聽你說這一切不是真的,這時貴男說那天是自己趁小嬸不注意提前下了車所以才跟小嬸分開。青愛聽了差點暈倒,她告訴大家能不能出去自己有話要跟她說。兩人來到房間青愛問張陽實貴男所說是真的嗎?這時張陽實說大嫂聽我說,青愛要張陽實別叫自己大嫂,還說現在她就是自己的仇人,還說出這幾年自己的痛苦。還問張陽實當時為什麼不說出來,害的自己差點別趕出了家門,青愛太傷心了結果暈倒,幸好貴男一直站在門外。
張陽實準備離開告訴允熙好好照顧身體,還要允熙告訴貴男謝謝他原諒了我,允熙看著張陽實離開很想叫住她,結果還是停住了。房章裴一邊傷心地看著電視,一邊跟自己老婆說要是自己的將軍失蹤了,自己三十年才看到他會是什麼感受。還說這時大哥跟大嫂是什麼心情,一定很傷心吧。高玉不明白老公在說什麼。
千在勇故意當著員工的面要一淑做事,還說這是男女平等。這讓泰豐看不過去有點生氣。奇熱劇網首發原創劇情,這時那幾位員工說其實大家都知道店長戀愛的事。千在勇還送給一淑一次小娃娃跟自己家那隻一模一樣。所以叫情侶娃娃。兩人在回家互相說出以前的事。而一淑聽千在勇說貴男失蹤跟她沒關係,還說以前父母是怎么樣的。一淑聽了心裡有些安慰。一淑剛回到家門口被允熙叫去自己家一起吃拉麵。允熙看出一淑戀愛的事,這讓貴男聽了很失望。一淑還說自己跟他交往不會結婚的。還說出千在勇就是那家店的兒子,這讓貴男夫婦大吃一驚。還說直從自己出生到現在只有千在勇今天說自己的出生是件好事。自己好感動。
青愛問老公是什麼時候知道這事實的,還說自己理解老公那樣做。但沒辦法原諒你,因為這三十年自己一直受婆婆跟你的氣,一直低聲下氣地活著。說出往事青愛忍不住地哭了起來,房章洙也跟青愛道謙。青愛哭著把自己這一生的委屈全說出來,說自己太氣憤,太冤枉了,還告訴房章洙自己要去妹妹家住一段時間,行理就打包送過去吧。房章洙看著出客廳想送青愛,青愛說自己不想看到你,這時奶奶也走出來,青愛很抱謙地說自己也不想看到婆婆你的臉,所以自己想出去住一些日子。
日淑來到樓頂問尹彬怎么還沒離開這裡,此時尹彬拿出名片上面寫著自己跟日淑的名字。日淑看了很感動,還說這樣會對哥帶來損失的,尹彬去說現在最大的損失就是自己不能失去你。
青愛帶到妹妹家什麼也沒說,飯也沒吃就睡下了。貴男跟允熙說看來媽媽是真的很傷心,自己送她去姨媽家,一路看出媽媽對我都有很大的改變。允熙安慰貴男說沒關係的婆婆過一些日子就會 好的。兩人還聊到千在勇,允熙還說當時自己怎么沒發現千在勇是會長的兒子,這時貴男問她是不是後悔了。
允熙去姨媽家看望婆婆。結果婆婆去散步了,允熙準備去找她,在樓下不小心撞到一位小姑娘,旁邊還有一位中年男子,允熙誤以為是他的女兒,結果讓對方很不爽,允熙道謙對方還是不能接受,還好青愛及時出現。

第52集
允熙來安慰婆婆,還說自己能理解她的心情,還說貴男準備原諒小嬸,就像以前一樣大家一起生活多么開心,青愛聽了心裡舒服多,覺得允熙是個很不錯的媳婦。房章洙回到家沒看到母親,結果看到母親靜靜地坐在自己房間。房章洙帶著母親一起去房章裴家吃麵。房章裴看出兩位心情不好,於是說出笑話讓大家高興一下。
閔智英去世中的店裡,結果世光帶著末淑也去了。閔智英看到未淑有些不高興,但是世光說末淑買了禮物送給嫂嫂。閔智英打開一看裡面的卡片氣壞了,末淑寫的字語讓閔智英無法理解。閔智英沒辦法跟末淑坐在一起,起身就離開來到隔壁房間把自己心中不滿全釋放出來,這樣心情好多了。而未淑還是很失望嫂嫂看來很討厭自己。不管自己怎么努力嫂嫂還是不願意跟自己多說話。
日淑找南九跟他說出自己跟尹彬的事,還說不管南九怎么對尹彬自己也會堅持下去。還拿出名片給南九看。南九看了卻說這只不過是一張名片嗎?日淑去說這名片對自己來說很重要,自己等了四十年才拿到。
日淑送尹彬去演播室,尹彬接受記者採訪時問到他的初吻是什麼時候,尹彬說出自己的初吻是剛出道時被一位冬粉撲上來了。一旁的日淑想起那正是自己跟尹彬的初吻呀。  允熙跟貴男聊到自己去看婆婆了,婆婆說我們去美國她們也沒關係的,還說要我們做我們想做的事。這讓自己很意外。看來這次婆婆真是受很大的傷害。還說今天自己今天發生不愉快的事情,還好婆婆來了。這件事讓自己很感動。允熙說自己流產還好有親愛的你在身邊,這才讓自己有力氣重新站起來,而小嬸那時真的很可憐。
允熙夫婦找千在勇跟一淑一起去喝酒,結果千在勇跟貴男兩人都喝醉了,醉的讓人好笑。
未淑帶著蛋糕來到姨媽家叫媽媽回家,沒想到小姨一人把蛋糕全吃完了,一會日淑也拿著炸雞來到姨媽家,也被嚴順愛一人吃了。青愛讓兩個女兒快點回家吧,還說明天自己不在家要早點起來做飯。女兒們都知道媽媽還是很擔心她們明天沒早飯吃。這時門鈴又響了。這會是房章洙拿著行李還帶有草莓來了。嚴順愛一看是吃的又想吃。這時嚴寶愛說原來是姐夫知道姐姐喜歡吃草莓才買的。青愛聽了起身離開。在回家的路上,末淑說出自己心裡話,還說以前到媽媽在廚房哭,自己那時就在想一定要找一個跟爸爸相反的人結婚。沒想到爸爸現在改變很多了。
千在勇喝的太多了,一淑送他回家,一淑看著千在勇對著幾個氣球拚命在打,自己很無奈。房章洙回到家一直喝悶酒,韓萬熙看了心很痛。貴男終於清醒一點了,告訴允熙送我去媽媽那裡吧。自己剛才聽你說起那些話有些傷心。決定去看媽媽。青愛靜靜坐在那裡這時貴男按門鈴來了。  允熙回到家看到世光坐在哪裡,世光告訴姐姐自己知道她婆婆的事,所以過來幫姐姐做家務的。允熙告訴世光別耍花招,以為這樣自己就會同事他跟未淑的事。這時世光說起未淑去過自己家,沒想到媽媽跟嫂嫂那樣對待她。允熙聽了回到娘家問媽媽為什麼要那樣做,未淑在怎么不好她也是我的小姑。
房章洙接到電話,那頭傳來青愛被綁架了,正在吃冰拉的房章裴也嚇壞了。不管怎么聯繫青愛她的電話都是關機,對方還說不能報警。這時允熙剛好回來,房章洙接到電話急忙跑去匯錢。只有允熙很冷靜一直打電話求助,一邊給三叔打電話說拖延匯款時間。正在房章洙準備付款時,允熙打來電話說婆婆找到了,她沒有被綁架。青愛急忙跑回來問婆婆剛才是不是嚇壞了。這時房章洙也回來了。兩人緊緊抱在一起大哭。

第53集
房章洙拉著青愛去咖啡廳,服務員見到兩人有點奇怪。青愛告訴房章洙我們還是去傳統茶店吧。房章洙說你不是喜歡喝咖啡嗎?難道老人就不能來咖啡店了嗎?後來青愛問房章洙你不是說有話要跟我說話?這時房章洙問青愛要在妻妹家住多久。還是搬回家住吧,還說沒有青愛在身邊覺得很空虛,青愛說你不會吃錯藥了吧。房章洙還說出這睡年自己對你帶來傷害,但是自己一定會改的。雖然還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但是我們可以像貴男他們那樣生活。再說貴男的養父也要來了。青愛說你是為了貴男的養父才求我回家的嗎?
貴男跟父母全家一起來機場接養父母。青愛看到貴男跟養父母親熱的樣子,好感動。青愛對貴男的養父很感激他們前幾年給貴男的愛。貴男養父母要住酒店,青愛跟奶奶都說好不容易來一次,怎么能住酒店,一旁的允熙只好說婆婆還是住家裡吧。青愛看到允熙跟養母那么親熱有些羨慕。
日淑問尹彬上次記者會上說跟少女冬粉接吻,那是真的嗎?少女粉比長相怎么樣?尹彬說出那冬粉扎著兩辨子,日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
千在勇又接到媽媽打來電話說相親的事,千在勇說自己有相愛的人了。千在勇還說一淑比幾位姐姐強多了。不管怎么說媽媽還是要他回去相親,這時一淑拿了兩杯咖啡來剛好聽到千在答應媽媽相親的事。一淑有些生氣轉身離開,千在勇告訴媽媽這是最後一次相親,假如沒有成功自己的婚事自己看著辦。等千在勇進走發現一淑有些不對勁。原來一淑在生他的氣。
日淑正在幫心準備吃的,未淑走近來看到好多甜品便說這些都是世光喜歡吃的,問姐姐可不可以給自己打包一份。日淑告訴妹妹今天不行,因為有尊貴的客要要來,看著未淑走出去,高玉跟日淑說看來侄女對老師很感興趣。日淑說他們很多就會分開的。因為世光很快就要去當兵了。所以長輩們才不管他們的事,等世光去當兵兩人就會分手。  世光回到家看接到當兵的通知書,心裡很難過。貴男跟幾位長輩們到了家門口,看著養父跟貴男他們親熱的樣子,房章洙夫婦有些羨慕。吃飯時養父更幽默讓大家笑的合不攏嘴。最後無意中問起日淑老公在做什麼,看到牆上的照片便問他們是誰。日淑便說是二伯一家人,去了很遠的地方。養母夾菜給允熙說多吃點這對孕婦好,貴男告訴養母允熙其實流產了。養父母聽了有些傷心,便安慰允熙還說兒媳應該很辛苦吧。青愛看著允熙跟養母的關係那么好,自己有些失落。
養母送給允熙一條短褲,允熙問貴男好看嗎?這時養母便說貴男以前很喜歡這種短褲。允熙還聽到養母說起他以前追女孩子的事。允熙聽了有些生氣。最後養母跟允熙說我們一起做面膜吧。這時青愛送東西過來看到允熙穿那么短的褲子便說她。允熙很尷尬。這時養母走來告訴青愛這短褲好看吧,是自己買給她的。青愛只好笑了笑。
養父跟貴男說起自己以前的故事。還說自己理解房章洙失蹤孩子的事情。後來自己領了5個小孩,才恢復現在這種幸褔的笑容。千在勇因為相想一淑一晚都在她們家樓下,後來還在車裡睡著了。貴男看到千在勇覺得他這種做法有點難理解。千在勇提起那天兩人喝醉的事,貴男很尷尬,這時一淑走出來看到千能勇在等自己,給果做在車上跟千在勇說以後別來接我了,千在勇不明白一淑在生什麼氣。   青愛跟允熙還有養母一起聊天,聊到生小孩的事,養母提議允熙可以去領養一個小孩,青愛聽了很不高興便說媳婦做手術還可以生。允熙也說貴男這前提到領養之事。允熙還說自己會考慮一下。一旁的青愛只好什麼也不說。  允熙準備去外面吃晚飯,碰到青愛買東西回來。青愛跟允熙說跟那個美國的婆婆來家裡一起吃飯吧。允熙說美國婆婆準備在外面吃晚飯,然後在一起去看電影。青愛有些失望有點怪允熙沒有提前跟她打招呼。還看到允熙穿那么短的褲子出門。後來青愛說允熙有時間我們坐在一起聊一聊。原來青愛看到允熙跟美國媽媽撒嬌,而對我這個婆婆的態度有點不一樣,所以心裡有點不爽。允熙聽了便說婆婆是不是對我有些失望,其實你應該對你的兒子有些失望才對。允熙還說出自己的不滿,還說自己對婆婆也很失望。

第54集
青愛回到家跟老公說今天媳婦竟然跟自己頂嘴,很過份連道謙都沒有。房章洙聽了很不高興。 而允熙在家哭著跟貴男說,今天婆婆把氣撒到自己身上。還說自己對美國婆婆很好,對她不是很好。還說她買給自己的衣服自己沒有穿。青愛也跟房章洙說自己給媳婦買了一件裙,她只穿 過一次,而美國婆婆給她買了條很短的褲子。允熙很喜歡現在還穿在身上。房章洙聽了很生氣 ,拉著青愛去找她們,在家門口剛好看到貴男拉著允熙走出來。幾人來到麵包店,房章洙跟貴男開始吵起來,各為各的老婆討說法。允熙看到公公發脾氣了,便說自己錯了,還跟婆婆道謙 。走的時候貴男還是很不服氣。  
韓萬熙在世光房中看到參軍通知書。走出來跟世中他們商量怎么辦。這時韓萬熙很開心地說只要兒子去參軍,那么跟未淑就不能見面了。閔智英也覺得是。貴男去樓下見父親。這時房章洙 問兒子媳婦還好吧。自己剛才那樣做也是沒辦法的。因為你媽剛回來,自己只能順從她。貴男問父親那我們家的允熙也太無辜了,剛流產還要受氣。原來房章洙剛才是故意跟貴男吵架。好讓青愛心裡舒服一點。  
一淑看到千在勇今天穿的很整齊,就想起那天千在勇打電話說今天相親之事,一淑很難靜下心來。千在勇走過來告訴一淑自己今天要去相親,還說其實自己是為了答應媽媽條件才去的。一 淑說知道了。千在勇以為一淑生自己氣 ,早知道不告訴她好了。  
允熙穿著青愛買給自己那件裙子,走到青愛家跟她聊一聊,最後允熙告訴婆婆自己想了一晚, 結果是自己錯了,所以自己想把自己喜歡的和不喜歡的如實說出來,婆婆就不會生氣。就像婆婆給自己買的裙子一樣,當時自己要是說不喜歡,或者挑一件自己喜歡的,那么婆婆就不會花 無須要的錢了。最後跟青愛簽定一些協定為了和平相處婆媳關係。允熙走出來還看到公公,還說出一些奇怪的話讓房章洙不明白是什麼意思。  
一淑很傷心千在勇去相親,而千在勇相親時告訴女方自己家裡很多不好的事情,還說自己有很多缺點。讓女方聽了都害怕嫁給他。一淑路過其在沒辦法忘記千在勇,於是跑到他相親的地方 ,跟千在勇說哥哥為了寶寶我不能喝咖啡。這更加讓相親的女方難以理解千在勇是什麼人。千在勇跟一淑走出來後,千在勇問一淑剛才是你嗎?還問一淑怎么說出那樣的話。一淑說這還不 是為了你。千在勇知道一淑在乎自己所以心裡好高興。  
未淑跟同事說出自己現在經濟很緊張所以不能亂買東西。還說自己的男朋友學生,所有的開支 都是自己的,就連男朋友請吃飯我也只能說喜歡吃年糕。未淑下班時,世光來找未淑,這次世光帶著她去吃好吃的。未淑為了記念兩人相識一百天。所以互相送了禮物。  
青愛接到大嬸家電話,才知道婆婆沒有去她家。原來婆婆 去了張陽實家,正好張陽實病了。婆婆聽完張陽實所說自己現在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了,還說活著有什麼意思。婆婆告訴她你還有我呀。所以要好好活著。  
房章裴不管怎么討好老闆,最後都要面臨開除。這讓房章裴很擔心自己家以後的經濟問題。於是房章裴獨直坐在樓梯口,被從外面回來的媽媽看到,於是房章裴向媽媽說起自己的難處,全莫禮聽了很擔心他,還說我的兒子們怎么這么多不幸。最後告訴兒子一定要有堅持住。  允熙這次跟秀芝還有美國的婆婆們一起吃飯。這次允熙看到志煥改變很多,而且允熙這次也很注意志煥。就連志煥有點咳允熙都很用心地照顧他。尹彬接受採訪時又跟大家說自己最想感謝的就是自己的經紀人房日淑。要是沒有她自己不可能東山再起。尹彬又跟一家音樂公司簽約了 ,而他的要求就是要升日淑為室長。契約成功兩要人都很高興。  千在勇送一淑到家門,正準備親親時,被一淑的父親叫住了。房章洙把千在勇叫到麵包房問起兩人的關係。還說自己對他的印象不是很好,還說自己不會把女兒交給一個隨便的人。千在勇告訴房章洙自己一直把一淑當時女皇一樣。房章洙說自己再相信你一次。希望你以後好好疼她 。千在勇聽了很高興。房章洙笑著回到家告訴青愛一淑有交往對像了。兩人都為一淑感到高興 。房章洙看到青愛跟允熙的協定,才知道允熙剛才跟自己所說那是什麼意思了。  
允熙全家在機場送美國父母。青愛看到孩子們跟美國父母感情真是太好,自己都好感動。千在勇告訴一淑伯父同意自己跟她交往了,這時千在勇接到電話說自己父親正趕過來。千在勇不知所措。

第55集
允熙跟貴男在百貨公司看童裝就想到給志煥買衣服。千在勇拉著一淑跑到平時休息的地方,讓她好好在這裡休息一會,自己的父親就要來了。現在千在勇的父親是因為一淑說有了寶寶的事來的。一淑沒辦法安靜坐著,心想這謊言是自己說出去的,所以自己要幫助一起解釋。於是跑 去店裡,剛好在路上被千在勇的父親看到,有了一個安靜的地方聊了聊,沒想到一淑把他帶到 自己平時跟千在勇休息的地方,還給他吃平時自己吃的冰棒。千在勇的父親向一淑問起是怎么回事,一淑解釋都是自己的錯,因為自己不想店長去相親才故意那樣說的。還說自己跟店長交往但是不會結婚的。  
千在勇的父親聽到這裡心裡也放心一點了。但是一淑說自己以後結婚可能會去鄉下,還生5個小孩子。這很讓千在勇的父親心動。於是千在勇的父親問一淑為什麼只交往不結婚。一淑說是家庭背景差別太多。自己家人說男方肯定不同意,這樣會有負擔的。這時千在勇急忙跑來責備父親怎么能打女孩。父子兩一見就吵。千在勇還被父親打了幾下。這時一淑解釋自己剛才把誤會都跟伯父解釋清楚了。  
千在勇被父親拉上了車,千在勇向父親說起自己追一淑下了很大的功夫,才能走到今天這地步 。還跟父親說一淑是自己見過最漂亮的女孩子。其實他父親表面說不答應他們交往。但是聽到一淑說生5個小孩。心裡不知道有多高興。一旁的千在勇聽父親說到這裡,自己就說要生5個那么要早點結婚了。父親露出微笑。韓萬熙準備給允熙送點吃的,剛下車就碰到未淑,未淑為了讓韓萬熙對自己印象好點,所以自己主動說幫他拿到允熙家,兩人剛走到廚房,韓萬熙告訴未淑世光要去參軍了,未淑聽了這句話把韓萬熙剛做的湯不小心倒掉了。  
末淑哭著一邊忙著收拾,一邊哭著說對不起。這時允熙跟貴男回來了。看到這場景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聽兩人解釋才知道未淑是因為世光去參軍才會這樣。允熙把未淑拉回婆家,讓婆家人也知道未淑因為世光去參軍才會這樣。世光回到家從母親那裡聽到未淑知道自己去參軍受打擊。所以心裡很難過。問家裡的人為什麼不喜歡未淑。這時韓萬熙跟閔智英正在為這事高興著呢。世光氣壞了於是說出嫂子還沒進門時媽媽說了她好多壞話,而現在的嫂子在日記里寫了很多關於婆媳戰爭的事。韓萬熙跟閔智英兩人臉上一下子沒笑容了。  
嚴順愛因跟二姐吵了幾句就拎著行李去了青愛家,當著青愛全家人的面說自己要在這裡住幾天 ,因為自己沒地方住,再說以前姐姐跟姐夫吵架不是也在我家住了幾天嗎?全莫禮就叫嚴順愛安心地在這裡住幾天,這時嚴順愛就說原來親家大人也是很好相處,不想以前大姐說的那樣不 近人情。一旁的青愛不知道說什麼好。幾人都在爭論嚴順愛睡那間房。一旁的允熙只好說要不 然姨媽去我家住吧。晚上,允熙問老公今天看到未淑哭成那樣子,自己心裡也很難受。兩人正在房間親熱時被姨媽打亂了。允熙被姨媽叫來陪她看電視。一旁的貴男急壞了。  
世中晚做了噩夢,夢到自己去參軍了。千在勇打電話給一淑說自己剛才做了很奇怪的夢,夢到自己去參軍了,未淑聽到一淑在講電話,裡面提到參軍的事,於是心裡很火就對一淑大叫。一淑只好掛掉千在勇的電話。嚴順愛告訴青愛,以前喜歡二姐那個男人打來電話,還說很想兩人能在一起。所以自己很難過 。要是二姐真跟他結婚了自己怎么能跟他們一起住。那男人也是自己以前喜歡的人呀。全莫禮 來醫院找貴男說自己有事找他,原來全莫禮把張陽實帶到醫院希望貴男能幫幫她。  
允熙準備去上班就聽到自己最好的同事說自己懷孕了可能做完這周就辭職了。允熙聽完她說心裡很難過。高玉去給老公送吃的,無意中聽到老公快被炒掉了。心裡很難受,就給老公打了電話,房章裴謊稱自己在給客人介紹房子。高玉聽了很里更加傷心。世光去見未淑跟她說起自己參軍的事,還說自己希望未淑能忘記他,可是未淑說自己會等著他回來的。世光告訴她兩邊家人都不喜歡我們交往的事。所以自己不想讓你一個人傷心,最後未 淑告訴世光要不我們先結婚吧,結婚後你在去參軍,這樣你就不會變心了。  
日淑跟尹彬一起去談演唱的事,結果工作到很晚。日淑準備關燈離開時被門外的尹彬撞倒在沙 發上,兩人緊緊抱在一起。這時尹彬開始親吻日淑。貴男去病房看張陽實。張陽實告訴貴男自 己以前真的做錯了,所以自己沒辦法面對他,還說自己因這這事吃不下東西。這時貴男告訴張 陽實以前抽到原諒的簽,現在可以用了,其實自己也經原諒她了。現在自己最擔心的就是小嬸 快點好起來,不要在生氣了。張陽實聽到貴男這樣說流下了眼淚。

順藤而上的你收視率

top
集數 TNmS 收視率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第1集 24.5% 21.9% 22.3% 22.3%
第2集 29.3% 29.4% 28.9% 30.0%
第3集 26.2% 26.2% 25.7% 26.3%
第4集 30.2% 30.2% 29.9% 30.4%
第5集 27.2% 26.7% 26.9% 27.0%
第6集 32.5% 31.4% 32.8% 33.5%
第7集 30.3% 31.1% 27.0% 26.9%
第8集 35.2% 35.6% 32.8% 33.5%
第9集 30.5% 30.2% 29.1% 29.7%
第10集 38.5% 39.6% 36.1% 36.3%
第11集 33.9% 33.1% 30.1% 30.3%
第12集 36.2% 36.2% 35.6% 35.4%
第13集 32.2% 32.6% 27.8% 27.6%
第14集 35.6% 37.3% 34.3% 34.9%
第15集 30.4% 30.7% 27.2% 27.2%
第16集 38.6% 40.3% 34.5% 34.6%
第17集 36.3% 37.8% 32.4% 33.2%
第18集 38.9% 42.3% 36.4% 37.7%
第19集 32.2% 33.3% 30.1% 31.2%
第20集 36.0% 37.6% 34.2% 34.5%
第21集 29.0% 28.2% 26.0% 26.7%
第22集 33.8% 35.2% 34.5% 37.5%
第23集 29.4% 32.1% 29.3% 30.9%
第24集 36.1% 39.3% 34.9% 35.8%
第25集 32.0% 34.7% 30.6% 31.7%
第26集 35.4% 38.3% 34.0% 35.2%
第27集 29.9% 31.1% 27.2% 28.2%
第28集 34.6% 37.6% 33.1% 34.9%
第29集 30.9% 31.5% 29.6% 30.1%
第30集 37.1% 39.5% 35.3% 35.7%
第31集 32.0% 34.3% 28.9% 30.3%
第32集 37.4% 40.3% 37.3% 39.2%
第33集 33.6% 35.2% 30.2% 31.7%
第34集 39.2% 42.0% 36.2% 37.8%
第35集 35.0% 36.3% 31.5% 32.7%
第36集 39.8% 42.5% 37.0% 37.9%
第37集 37.3% 37.4% 34.2% 35.5%
第38集 40.5% 42.0% 36.7% 37.1%
第39集 34.4% 35.9% 31.2% 32.4%
第40集 41.4% 42.8% 38.2% 38.1%
第41集 39.2% 39.2% 36.2% 36.9%
第42集 46.0% 48.6% 41.9% 42.7%
第43集 36.6% 37.9% 30.5% 32.1%
第44集 44.0% 46.9% 37.6% 38.6%
第45集 32.5% 32.7% 26.7% 26.8%
第46集 34.1% 36.5% 34.7% 33.3%
第47集 27.8% 27.7% 27.5% 28.7%
第48集 31.7% 33.4% 30.1% 29.9%
第49集 32.5% 35.1% 30.1% 30.7%
第50集 43.5% 45.5% 40.7% 43.1%
第51集 39.4% 39.9% 35.2% 37.6%
第52集 45.9% 47.4% 42.1% 44.3%
第53集 39.5% 40.1% 35.4% 36.2%
第54集 45.4% 47.0% 40.7% 41.6%
第55集 40.5% 42.1% 36.3% 37.5%
第56集 45.7% 46.4% 40.9% 42.2%
第57集 42.3% 43.8% 37.5% 38.6%
第58集 49.2% 49.6% 45.3% 46.3%

順藤而上的你原聲音樂

top

順藤而上的你OST
演唱者:V.A/群星
發行日期:2012.08.17
專輯風格:OST
歌曲曲目:
01.그대가 천국/ 你是天國 -Sweet Sorrow
02.Ce Song (Feat. 곽동연, 김상호) -劉俊相
03.빈 하늘 바라보며 / 望著空蕩的天空 -Yozoh
04.가슴에 새긴 말 / 刻在心上的話 -Star
05.넝쿨송 /藤頌 -Girl's Day
06.내사랑은 어디 있나요 /我的愛在哪 -F.I.X
07.Crazy (Feat.朴美京) -金元俊
08.Don't Stop The Music -金元俊
09.넝쿨째 굴러온 당신(Title BGM) / 順藤而上的你(Title BGM)
10.친절한 윤희씨 / 親切的允熙
11.햇살은 그렇게
12.너만 바라보면 /只注視著你
13.넝쿨째 굴러온 당신 (Main Theme) / 順藤而上的你(主題曲)
14.장수네 빵집 /長壽麵包店
15.다섯살 귀남, 다 자란 테리
16.한 가족 / 一家人
17.새로운 만남 /新的相遇
18.우린 닭살 커플 /我們是肉麻情侶
19.행복하기만 하면 돼 / 幸福就好
20.소중한 기억들 /珍貴的記憶

[EP]順藤而上的你OST - Special 尹彬重新開始
演唱者:金元俊
發行日期:2012.07.09
專輯風格:OST
歌曲曲目:
01.Crazy (Remake) (Feat.朴美京)
02.Piano
03.머물러 / 停留
04.Crazy (Remake) (inst.)
05.Piano (inst.)
06.머물러 (inst.)/停留(inst.)

順藤而上的你其他

top
年份 大獎 獎項 得獎者
2012年 第25屆韓國PD大賞 表演部門 演員獎 劉俊相
第5屆韓國電視劇節 演技大賞 金南珠
作品賞 《順藤而上的你》
男子優秀賞 李熙俊
評審委員特別演技賞
作家賞 朴智恩
童星賞 郭東延
Grime Awards 最佳女演員賞 金南珠
1st K-Drama Star Awards(大田電視節) 最優秀女演員賞
優秀男演員賞 劉俊相
最佳人氣賞
劇本獎 朴智恩
新星賞 吳漣序
姜敏赫
KBS演技大賞 大賞 金南珠
男子最優秀賞 劉俊相
女子優秀賞 長篇電視劇 尹汝貞
情侶賞 金南珠 & 劉俊相
趙允熙 & 李熙俊
男子配角賞 金相浩
女子配角賞 趙允熙
男子新人賞 李熙俊
女子新人賞 吳漣序
作家賞 朴智恩
20td大韓民國文化演藝大賞 電視劇演技大賞 金南珠
電視劇最優秀作品賞 《順藤而上的你》
電視劇PD賞 金亨碩
2013年 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 TV部門 男子新人演技賞 李熙俊
第40屆韓國放送大賞 長篇電視劇作品賞 《順藤而上的你》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與神的約定為何那樣,奉尚先生命運與憤怒王國愛上變身情人/內在美雖然30但仍17離別已別離情婦/Mistresses快樂姐妹們Misty/迷霧我黃金光輝的人生不玩了龍之淚惡童偵探花遊記狐狸與棉花糖愛情交響樂我心蕩漾愛情是什麼那女人的家百萬朵玫瑰青青草想結婚的女子英宰的全盛時代加油金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