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靈

美麗心靈

美麗心靈簡介

top
該劇講述了擁有出眾醫術、不輕易流露感情的冷血醫生李英吾遇到心愛的女人之後,內心逐漸發生變化並開始重新認識世界的故事 。賢成醫院新任神經外科助理教授李英吾(張赫飾)有著高超的醫術以及出眾的邏輯推理能力,他從不輕易流露感情,並且認為醫生需要在意的只有患者的治癒率,因此被稱為是“無心的男人”。中部警察所交通巡警桂真誠(樸素丹飾)是一個完全不懂虛情假意的單純女孩,曾聽到有關李英吾的各種傳聞,但真正與英吾接觸後卻發現,對方其實只是一個可憐的男人。真誠希望能幫助李英吾重新認識這個世界,兩人的心也開始慢慢靠近。

美麗心靈演員介紹表

top
演員 角色 介紹
張赫
(少年:白承煥
李英五 36歲,賢誠醫院神經外科助理教授
擁有高超的手術技藝以及超越他人的邏輯力、推理能力、無所畏懼的果斷能力,是一位非常優秀的神經外科醫師。他能夠很快掌握並看穿對方的狀態,加上有邏輯性與洞察力,抱有自命不凡的危險想法。因患有大腦額葉障礙,無法感受到感情,缺少了對他人的體諒或憐憫之心,在自己的感情上也是如此。
樸素淡 桂真誠 26歲,中部警察署警察。
開罰款的能手,完全不懂虛情假意、偽善之類的純度100%的人類。只按規定辦事,永遠想什麼就直接說什麼,只按照自己想法行事的人。其他一般人會因為面子或一些小利益就驅使在心裡不說出來的話,她會直接毫不猶豫地說出口,由於她是這樣純度100%的人類,所以反而不會讓人討厭。無論對人對事都不會不理不睬的桂真誠,雖然一開始會因為她的直白有點不適應,認識她時間久了以後絕對是個可愛的人類。曾聽到過關於李英五是個危險男人的傳聞的真誠,認識他之後知道他不是危險的男人而是個可憐的男人事實,從來不會對他人的事情不予理睬轉身就走的真誠,這次也是如此,她無法無視李英五,也無法從他身上移開目光…
尹賢旻 玄錫周 36歲,賢誠醫院胸腔外科助理教授。
引起醫院財團注意的人物NO.1玄錫周 ,他實際是這樣的人…患者們想再次就診的醫生排名第一,同僚們最想一起工作的醫生排名第一,最想學習的前輩醫生第一名,三冠王!!頑強的毅力,出色的手術能力,總是笑嘻嘻的大好人。對待患者永遠專注,耐心,治療的同時,也會撫慰患者的心靈,還會聆聽患者的痛苦,熱情溫柔的好醫生。在部門作為領導也深受認可。
朴世榮 金珉才 34歲,賢誠醫院神經外科研究員。
認為地方大學出身對女人來說是最大的不利因素。可愛,溫柔,很有女人味再加上又漂亮,是一個好女人。聰明,冷靜,竭盡全力幫助患者和同僚的好醫生。這樣的金珉才既是李英五的老朋友,也是戀人。當初因為李英五在金珉才還是實習醫生時期,幫她狠狠的地訓教了一頓由於她是地方大學畢業而無視她的前輩們,令她對他深深地著迷,至今為止還是如此,心中只有李英五一個人……
演員 角色 介紹
許峻豪 李建明 賢誠醫院心腦血管中心主任,李英五的父親。
沈宜英 金允京 賢誠醫院麻醉科醫生。
金亨奎 梁成恩 賢誠醫院3年住院醫師。
金道賢 權德中 賢誠醫院心臟病學副教授。
全晟佑 洪京洙 賢誠醫院麻醉研究員。
丁文晟 黃正煥 賢誠醫院放射學副教授。
閔成旭 蘇志勇 賢誠醫院神經外科醫生。
趙在莞 吳慶辰 賢誠醫院神經外科醫生。
河在淑 張文慶 賢誠醫院PA護士,孕婦。
張基勇 南浩英 賢誠醫院護士。
李成旭 劉章裴 賢誠醫院神經科醫生。
李詩媛 李思賢 賢誠醫院3年住院醫師。
延濟旭 宋基浩 賢誠醫院胸心血管外科研究員。
禹正國 李光福 賢誠醫院技師。
毛里佑 李惠珠 賢誠醫院護士。
金賢淑   賢誠醫院全秘書。
演員 角色 介紹
孔炯軫 盧承燦 重案組隊長。
鄭熙泰 朴秀范 交通組隊長。
演員 角色 介紹
吳正世 姜賢俊 賢誠醫院董事長。
柳承秀 金明秀 黨代表,下任總統候選人。
李在龍 蔡順浩 賢誠醫院規劃和協調經理。
金鐘洙 申東宰 賢誠醫院院長。
演員 角色 介紹
孫鍾鶴 吳英培 綠色製藥公司的老闆,前醫生。
朴恩惠 沈銀河 賢誠醫院病理學家(第3-5集)。
張赫 金秀仁 記者。
柳泰浩 梁醫生 檢查姜哲民的驗屍官(第1集)。
梁熙明 布警官 重案組警察。
方大韓    
金泰亨    
白承煥 李英五 李英五少年。
朴河俊 李英五 李英五童年。
徐俊英 李相軍 病患者 (第2和9集)。
許俊碩 洪一凡 女孩病患的爸爸(第3集)。
李東奎 姜哲民 車禍受傷者(第1集)。
白智媛 病患者家屬 末期腦瘤病患的太太(第6集)。
朴順天 媽媽 桂真誠的媽媽
姜燦 醫生 鄉村診所的醫生(第7集)。
金多禮 病患者 心臟移植的病患者(第7集)。
趙炳奎 桂弟弟 桂真誠的弟弟。
金範 姜一道 姜賢俊的爸爸。
李在郁 病患者 動了手術後否認酗酒的病患(第9集)。
李英蘭    
黃泰光 崔相赫 電視台主播(第10集)。
李道賢 崔耀寰 崔相赫的兒子(第10集)。
李在佑 趙崙浩 患有脊椎肉瘤的病患者(第12-13集)。
徐胤兒 趙太太 趙崙浩的太太,懷孕。
元基俊 楊真浩 拉大提琴的病患者(第14集)。

美麗心靈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集
總統候選人金明秀來到了現場,資助醫療行業的賢城集團正在台上宣講,中心主任李建明對這個集團很是不屑,認為就是因為他們才養了一群外科廢物。這時桂真誠追趕的人姜哲明來到了儀式上,想當著大家揭露一些事情,但還沒說就被保全抓住了,桂真誠對此很是疑惑。正當金明秀代表準備去會場時,李英吾出現了,告訴他他今天不去不了,果然,金明秀在走進電梯的時候暈倒了,原來他腦子裡有巨大動脈瘤,被細心的李英吾發現了,去除腫瘤的手術很困難,李英吾提議為他做現場直播手術。

第2集
桂真誠從病床上醒來,她夢見了當初自己在醫院做心臟手術時的情形,當時玄錫周為自己向醫院申請免費手術,還幫助自己克服心理恐懼,這讓她很欣喜。醒來的她發現自己身著病人服,才知道原來當時在李英吾研究室了,李英吾看出了自己有心臟壓塞的情況,情急之下用手術刀刺開心囊,然後用針抽出了裡面的積水。玄錫周來到李英吾的辦公室,為他救桂真誠的行為表示感謝。李英吾對此沒什麼說的,反而詢問他晚上來自己辦公室幹嘛,玄錫周表示自己想要看視頻,李英吾很坦然地將自己這裡的視頻給了他。

第3集
因為李英吾從小患有反社會人格分裂症,即使他擁有高超的手術能力和超人的邏輯力、推理力,他的父親也不允許他學醫。並且因李英吾患有大腦額葉障礙,所以他無法感受到感情,缺少對他人的體驚和憐憫,自己的感情上也是如此。在父親的頒獎典禮上,李英吾緊急情況下救了一位患者,這讓他的能力真正走入了醫學界人士的視野中。當著大家的面,李英吾讓父親答應自己學醫,因為周圍人的慫恿,最終父親只得無奈同意了。

第4集
金敏載剛到醫院工作時,因為小失誤被上級責罵了一頓,而坐在旁邊的李英吾不經意地為金敏載解了困,還發現金敏載並沒有做錯什麼,這讓金敏載的上級很尷尬。而經過此事之後,金敏載發現自己漸漸喜歡上了這個冷冰凍的李英吾。當金敏載主動邀請李英吾吃飯時,不知道金敏載的小心思的李英吾拒絕了她。金敏載以為李英吾是看不上自己的身世,在他面前邊哭泣邊告白,李英吾這才知道金敏載的小心思。他輕輕靠近金敏載,告訴她下次邀請他吃飯的時候,記得看他的眼睛,這樣他才能讀懂她的意思。

第5集
李建明為了讓警察桂真誠逮捕李英吾,給了她李英吾的衣櫃卡,當桂真誠去試衣間尋找線索時,發現了正在給自己打針的李英吾,桂真誠認為李英吾有很大的謀殺嫌疑,便將正要去做手術的李英吾扣上,讓其跟自己回警局調查。李英吾拖著和自己銬在一起的桂真誠來到了手術室,他以為大家正在焦急等待他的出現,沒想到手術已經在繼續了,而主刀的醫生竟然是自己的爸爸。桂真誠將李英吾帶回了警局,經檢驗發現李英吾給自己注射的是維他命,這讓桂真誠尷尬了。

第6集
當金敏在在外地學習的時候,一次偶然,在資料室里發現了關於李英吾的資料。經查詢後,金敏在發現了李英吾原來具有反社會人格障礙,是一個很危險的人。金敏在以為李英吾就是為了融入正常人里不被發現,才和自己戀愛的,這讓金敏在感到心寒。死亡率會議上,金敏在向大家公布了這個自己早就發現了的秘密,並告訴大家自己其實是他的主治醫生,這些都被在門口的桂真誠聽見了。

第7集
年輕時的李英吾看著醫院裡一家人對剛生下的孩子疼愛有加,不明白那樣的感受。李建明告訴李英吾,只要他隱藏起來,像平凡人一樣,也可以過那樣的生活。李英吾詢問父親,自己可不可以不去模仿平凡人,而是真正成為平凡人呢?李建明不知道該怎么回答,便轉移了話題。新聞里播報賢誠集團高層將要換水,姜理事長知道這是家族在給自己施壓。他找到了大會參選人金明秀,希望他把自己的再生醫療研究結果提前展示出去,兩人為了各自的利益,協調一致。玄錫周發現再生醫療研究具有很可怕的副作用,想阻止醫院對它的推廣。

第8集
玄錫周和父親工廠里的昌珠哥玩得很要好,兩人在打籃球的時候,昌珠突然發病送醫了。事後玄錫周才知道原來父親為了省錢用甲醛代替乙醛,導致昌珠中毒了。當他質問父親的時候,父親不以為意,還告訴玄錫周他遲早也會像自己這樣做,玄錫周在離開之前像父親表示,自己會盡最大的可能活得不像他這樣沒良心。姜理事長的父親姜會長突然四肢麻痹意識喪失,被送進了醫院,姜理事長對此很著急。而李英吾現在正在健身閒逛,看上去一點也不在意是否能回到賢誠醫院。

第9集
李建明在醫院看見了一位和自己兒子有著相同症狀的患者,於是他詢問孩子的情況,發現這名孩子叫李英吾,父母都不要他了,現在正生活在兒童福利院。因為自己給兒子做手術失敗,無法面對兒子的李建明整天呆在手術室里。他下定決心為這名孩子做手術,其他醫生都阻攔,但他依然堅持。手術後,孩子活下來了,但他的妻子來到醫院告訴他兒子小賢去世了,妻子將兒子的死怪罪在成天躲在醫院裡的李建明。當李建明因為這個噩耗而渾渾噩噩的時候,另一名醫生告訴他在他給李英吾動手術的時候,因為他動到了額葉,所以這名孩子以後要以額葉患者的身份度過一生,並且無法感知情感。李建明知道這是醫療事故,但為了瞞下去,他決定將這位叫李英吾的孩子收養了。

第10集
年少的李英吾在操場看書,一位女同學向他表白,但他不明白感情到底是什麼,不明白因為愛情而心跳加快的感覺是什麼,他認為那些所謂的感情都是荷爾蒙等化學物作祟,可以用所有的醫學術語解釋。桂真誠睡不著,起來看見弟弟在打遊戲,將他的電腦關了,然後詢問他一個男的對一個女的擁抱,然後說了些奇怪的話是什麼意思,弟弟桂真殊也不知道原因,但他知道了那可能是自己的未來姐夫。當桂真誠出門,卻發現李英吾在門口,她嚇得趕緊裝作沒看見,但李英吾還是追了上來。當他詢問桂真誠為什麼要無視自己的時候,桂真誠用自己的話圓了過去,而李英吾也相信了她的話。

美麗心靈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TNmS 收視率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1 2016/06/20 4.5% 4.6% 4.1% 4.0%
2 2016/06/21 4.3% 4.5% 4.8%
3 2016/06/27 4.8% 5.2% 4.7% 5.3%
4 2016/06/28 4.0% 4.1% 4.5% 4.4%
5 2016/07/04 4.1% 4.3% 3.5% 3.6%
6 2016/07/05 4.0% 4.1% 4.0% 4.1%
7 2016/07/11 3.7% 4.0% 3.5% 3.8%
8 2016/07/12 3.5% 5.6% 4.3% 4.8%
9 2016/07/18 3.8% 4.1% 4.4% 4.7%
10 2016/07/19 4.0% 3.9% 3.8%
11 2016/07/25 3.2% 3.6% 3.4%
12 2016/07/26 3.7% 4.1% 3.9% 4.3%
13 2016/08/01 2.0% 2.1% 2.8%
14 2016/08/02 2.6% 3.0% 3.2% 3.6%
平均收視率 3.73% 4.11% 3.91% 4.13%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王國死之讚美壞爸爸可愛恐懼/Lovely Horribly過來抱抱我油膩的浪漫沐浴陽光搞怪高校生壞朋友大望開朗少女成功記不汗黨老千推奴瘋狗謝謝金錢之花點金神手樹大根深信義學校2013IRIS2至誠感天心情好的日子命中注定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