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市場

國際市場

國際市場簡介

top
1950年住在北韓鹹鏡道的少年尹德洙一家五口因為韓戰[4],於鹹鏡南道興南大撤退時,他與母親、弟、妹妹根順搭上了美軍第七軍團的救援船,父親為了找回在避難人群中尹德洙失手沒抓緊的妹妹末順,從此分隔兩地,德洙三人乘船逃到釜山投靠於釜山國際市場經營零售業的姑姑尹花紛,失去了父親與妹妹的德洙,母親告訴他“在找回爸爸之前,你就是這家的一家之主”,受此感召,多年後德洙為了考上首爾大學的弟弟籌措學費,也為了養活家人而選擇前往西德當礦工,也認識了從韓國來到西德當護士的英子。
返國與英子成家立室之後,德洙酗酒的姑丈要賣掉姑姑過世後的花粉之家,德洙毅然決然買下了國際市場這個店鋪,妹妹根順有了交往對象吵著要結婚,為了減輕家計,德洙不顧妻子英子的反對,再次選擇離鄉別井,前往越南戰地受聘當技術工人賺取高額利潤。在一次協助當地村民逃離越共戰火的救援事件,德洙被子彈擊中了左腳,從此瘸了一腳。越南戰爭結束並返國,他藉由當時韓國電視台為南北分離親人永隔製作的節目《尋找離散家族》找到失散多年,被美國人領養的妹妹末順,但最後德洙有生之年沒能找到父親。
原來在1950年救援船上時,父親臨別跟德洙說:如果我們失散了,就在國際市場的花粉之家相見,電影劇末才說明為何德洙不輕易放棄這塊店鋪,德洙終其一生為親人、為家庭任勞任怨的無私犧牲與奉獻,遵守了與父親半世紀的諾言。

國際市場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人物
演員 飾演角色 介紹
黃晸玟 尹德洙 韓戰爆發後失去父親與妹妹,身為長子一肩扛起了全家的生計,失手沒能抓住妹妹失蹤的愧疚,及與父親的約定,為了家計生活被迫離鄉背井,甚至幾度性命不保,從小到大的任何決定總是以家人為出發,年老後圓滿功成兒孫滿堂,德洙的一生為繾綣時代下以微小的光芒照亮整過國際市場。
金侖珍 吳英子 遠離家鄉在西德當護士的一位淑女,醫院工作有時得擦拭大體與清潔行動不便病人的便溺,苦往肚裡吞,直到認識德洙後,才逐漸有了笑容,回國後與德洙結為夫妻,在礦坑崩塌與德洙從越南瘸腳回國這兩幕,嚎啕崩潰大哭,柔弱纖細下為著心愛的人也有著堅毅挺拔的性情。
吳達庶 千達九 陪伴德洙從小到大一路成長的朋友死黨,德洙到西德當礦工,到越南犯險賺錢,KBS電視台尋親,都有達九在身旁相陪,達九在越南解救村民逃離越共,返國後,娶了那個淚眼相求的越南美嬌娘為妻。
羅美蘭 尹花粉 德洙的姑姑,家裡有酗酒不做事的丈夫要養,還接納了逃難來投靠的德洙一家,相當刻苦耐勞的大時代女性,戲份不多出場總能吸引目光,在慶祝德洙結婚眾人逼迫英子唱歌的歡聚會上跳的舞,甚為吸睛。
其他人物

鄭進永 飾演 德洙 父

張英南 飾演 德洙 母

金瑟琪 飾演 尹根順(少年:申琳兒)

太仁鎬 飾演 尹基柱

金民宰 飾演 尹道柱

黃善華 飾演 尹善珠

李藝恩 飾演 尹書妍

洪錫然 飾演 德洙的姑丈

嚴智星 飾演 德洙(少年)

張大雄 飾演 達九(少年)

高允 飾演 玄鳳學

鄭允浩 飾演 歌手南珍

崔在燮 飾演 韓國礦工1

鄭榮基 飾演 韓國礦工2

孟世昌 飾演 韓國礦工4

朴吉秀 飾演 英子 父

孫榮順 飾演 賣魚的奶奶

金善映

朴惠真

姜信澈

金振赫

劉宰尚

趙淵浩

昭彌

國際市場其他

top
幕後花絮
影片的英文名為《ode to my father》,而片中德秀的角色名正是源自尹濟均導演的親生父親,而導演也曾表示該片是一部對父母表達感謝之情的十分個人化的電影。
該片於2015年1月13日突破千萬觀影人次,成為尹濟均導演繼《海雲台》之後又一部"千萬觀眾"電影,尹濟均也成為韓國影史上首個擁有兩部千萬人次影片的導演。
該片刷新了男主角黃政民的個人單片最高觀影人次紀錄。
片名國際市場實際上是指位於釜山市中區新昌洞一帶的集貿市場。該市場於1945年韓國光復後逐漸形成,大量的北方難民來此做生意形成氣候。影片主人公並在逃難後落腳於此並度過一生。
影片製作費用達180億韓幣,大部分都耗費在了海外取景和CG製作上。該片也是韓國電影史上首次動用了韓國、日本等四個國家的VFX特效團隊。
片中的西德礦山和越南戰場分別在捷克和泰國取景拍攝。
影片2012年就完成了劇本初稿,但之後修改花費了3年時間。初稿有178頁,包含了90年代的故事,由於商業電影的時長所限被刪掉了,尹濟均導演曾表示如果《國際市場》賣好了,以後會繼續拍。
該片受邀參展2015年柏林電影節的"全景單元",這是尹濟均導演的電影首次入圍國際電影節。
該片成為男配角吳達洙個人第四部突破千萬觀影人次的電影。

國際市場獲獎情況

top
時間 頒獎禮 具體獎項 獲獎主體 備註
2015年 第51屆百想藝術大賞 最佳導演 尹濟均 提名 
2015年 第35屆黃金攝影獎 最佳影片 《國際市場》 獲獎
最佳導演 尹濟均
演技大獎 黃正民
第52屆韓國電影大鐘獎 最佳電影 《國際市場》 獲獎 
最佳導演 尹濟均
最佳男主角 黃政民
最佳男配角 吳達秀
最佳劇本 《國際市場》
最佳企劃 《國際市場》
最佳攝影 《國際市場》
最佳剪輯 《國際市場》
最佳錄音 《國際市場》
尖端技術特別獎 《國際市場》
第36屆韓國青龍電影獎  最佳男配角 吳達庶  
最佳美術 《國際市場》  
最高觀影人次獎 《國際市場》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無理的英愛小姐第17季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我情敵的一切馬小姐,復仇的女神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星Sketch/素描我們遇見的奇蹟太陽的女人向大地頭球三色幻想:生動戀愛愛情中毒付岩洞復仇者們同伊Brain野王無理的李英愛第13季剩餘公主巡夜人日誌戀愛的發現撲通撲通LOVE無理的英愛小姐第14季為您點餐oh我的鬼神大人請回答1988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