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敏英

朴敏英

朴敏英個人基本資料

top
韓國女演員、模特兒,出生於韓國首爾,畢業於東國大學戲劇電影學系,與少女時代前成員潔西卡是認識10年的好友。

朴敏英作品介紹

top

電視劇

年份 電視台 劇名 角色 性質
2006年 MBC 《不可阻擋的High Kick》 姜由美 女配角
2007年 KBS 我是老師 俞銀星 女主角
2008年 KBS 傳說的故鄉 九尾狐/李明玉
2009年 SBS 《自鳴鼓》 樂浪公主 羅姬 女配角
2010年 MBC 《跳躍的心》 文行珠(共4集) 女主角
KBS 成均館緋聞 金允熙(大物
2011年 SBS 城市獵人 金娜娜
KBS 榮光的在仁 尹在仁
2012年 MBC 《Dr. JIN》 洪永來/劉美娜
2014年 MBC 改過遷善 李智允
KBS Healer 蔡英信/吳智安
2015年 SBS 《Remember-兒子的戰爭》 李仁
2017年 KBS 七日的王妃 慎彩景
待播出 待定 《錦衣夜行》 謝雨霏
待定 《時光之城》 許真

電影

年份 劇名 角色 性質
2011年 《貓:看見死亡的雙眼》 素妍 女主角

MV

2007年:I《說要離別》(與宋鍾鎬

2008年:BigBANG《Haru Haru 一天一天》

2008年:李準基《SPRIS》(廣告MV)

2008年:Gavy NJ《戀愛小說》(與李秀赫)

綜藝節目、訪問節目

2014年12月6日 韓國 KBS2《演藝家中介》 與池昌旭、劉智泰

2014年12月16日 韓國 Arirang TV《Showbiz Korea》On Scene 與池昌旭、劉智泰

2017年3月11日-4月1日:《我耳邊的糖果2》與李準基

2018年3月:《犯人就是你》與劉在錫、李光洙安在旭、金鍾旼、金俊勉、金世正

朴敏英生活經歷

top

2006年,在情景喜劇《無法阻擋的HighKick》中飾演性格獨立的女孩姜尤美,以演員身份正式出道 。

2007年,首次擔綱女主角,在愛情喜劇《我是老師》中扮演古靈精怪的黑幫老大千金劉銀別,憑藉該劇獲得KBS演技大賞最佳新人女演員 。
2008年,在古裝懸疑劇《傳說的故鄉-九尾狐》中飾演了九尾狐明玉,憑藉該劇獲得KBS演技大賞特別文學館女子單幕劇獎 。2009年,與鄭麗媛、鄭敬淏聯袂主演古裝劇《王女自鳴鼓》,飾演如芙蓉花般美麗的樂浪公主羅熙 。

2010年6月,在青春勵志劇《跳動的心》中飾演學校管弦樂團的指揮老師文幸姝 。8月,與朴有天、劉亞仁、宋仲基合作主演古裝校園劇《成均館緋聞》,因在劇中飾演女扮男裝進入成均館學習的女主角金允熙為觀眾熟知,憑藉該劇獲得KBS演技大賞中篇電視劇女子優秀演技獎、網民獎以及最佳情侶獎 。

2011年5月,搭檔李敏鎬主演愛情動作劇《城市獵人》,飾演個性堅強的總統府警衛員金娜娜 。7月,首次觸電大銀幕,在恐怖電影《貓:看見死亡的雙眼》中飾演被幽閉恐懼症所困擾的女主角素妍 。11月,主演了都市勵志劇《榮光的在仁》,飾演溫暖熱情的助理護士尹在仁,憑藉該劇獲得KBS演技大賞中篇電視劇女子優秀演技獎 。

2012年4月,獲得第16屆全球華語榜中榜亞洲影響力韓國風尚女藝人獎 。5月,與宋承憲共同主演穿越劇《仁醫》,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扮演大家閨秀洪英萊和現代內科醫生柳美娜 。

2014年4月,攜手金明民主演律政劇《改過遷善》,飾演個性迷糊但熱血正義的實習律師李志胤 。12月,搭檔池昌旭主演愛情懸疑劇《Healer》,飾演有韌性的網路新聞社記者蔡榮信,憑藉該劇獲得KBS演技大賞中篇電視劇女子優秀演技獎和最佳情侶獎 。

2015年5月,與張翰合作主演古裝武俠劇《錦衣夜行》,飾演錦衣衛指揮使夏潯的妻子謝雨霏 。12月,與俞承豪、南宮珉聯袂主演懸疑劇《記得-兒子的戰爭》,飾演通曉法律的成熟律師李仁雅,該劇收視率突破20% 。

2016年,主演都市愛情劇《時光之城》,飾演樂觀堅韌的元氣少女許真 。

2017年,主演古裝劇《七日的王妃》,飾演夢想著單純愛情卻不得不接受政治聯姻的端敬王后慎彩景 。12月,與前經紀公司契約到期的朴敏英與NamooActors正式簽約 。

朴敏英獲獎情況

top
年份 獎項
2007 KBS演技大賞 - 最佳女新人獎(我是老師) MBC廣播演藝大賞 - 最佳新人獎(不可阻擋的High Kick)
2008 亞洲模特獎 - 特別獎 KBS演技大賞 - 特別文學館—女單幕劇獎(傳說的故鄉)
2010 KBS演技大賞 - 優秀女演員獎(成均館緋聞) KBS演技大賞 - 網路人氣獎 KBS演技大賞 - 最佳情侶獎(與朴有天)
2011 KBS演技大賞 - 中篇電視劇女子優秀獎(榮光的在仁)
2012 第十六屆全球華語榜 - 中榜亞洲影響力韓國最紅風尚藝人獎 紐約音樂節 - 劇集銅獎(成均館緋聞)
2014 KBS演技大賞 - 中篇電視劇女子優秀獎(Healer治癒者) KBS演技大賞 - 最佳情侶獎(與池昌旭)
2015 亞洲模特獎 - 亞洲特別演員獎
2016 第四屆DramaFever Awards(與池昌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