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天下

女人天下

女人天下簡介

top
中宗登位之初,王室宗親巴陵君獲罪被流放外地;其妾逃亡時受重傷,臨死前誕下一女。這女嬰被他人收養,成為武官鄭允謙庶室之女鄭蘭貞。蘭貞和養母(蘭貞以為是親生母親)自小遭受正室及正室子女的欺負,所以蘭貞渴望有一天能夠改變卑賤的身份。
後來蘭貞成為文定王后之弟尹元衡之妾,協助文定王后渡過政治上的難關和剷除政敵,最終讓文定王后之子明宗登上王位;文定王后從而掌握了當時的國家大權,尹元衡當上了領議政,蘭貞被封為“外命婦正一品貞敬夫人”。
文定王后死後,尹元衡失勢,不久他和蘭貞相繼自殺死去。
皇族出身的鄭蘭貞,陰差陽錯地被京城一位大官的妾室收養,她的真實身份被掩蓋。因為不是正室夫人所生,蘭貞受盡了歧視和嘲笑。正當她與青梅竹馬的吉尚沉浸在愛情帶來的幸福之中時,正室夫人所生的姐姐和哥哥從中作梗,使她失去了一切。蘭貞心想,與其當一名官婢或別人的妾,不如去當京城最有名的藝妓,將高官大臣們玩弄於股掌之中。
與此同時,章敬王后難產而死後,尹元衡的妹妹尹氏被選入宮,成為當今皇上中宗的繼妃。親軍發動軍事政變,趙光祖和士林派成員被逐出朝廷,史稱“己卯士禍”。
蘭貞很快就長大成人,但她波瀾起伏的一生才剛剛開始。政勢日益衰敗。慧和門外一皮鞋匠成為貫通所有人物的媒介,趙光祖等主張道學政治的士林派被擠出朝廷,蘭貞從一個幸福的頂端跌落到谷底,無情地被踐踏。為了實現自己的野心,蘭貞放棄當藝妓,嫁入尹家,成為尹元衡的妾室。蘭貞與尹元衡的妹妹,當今的文定皇后攜手,將敬嬪、金安老等政治道路上的對手逐一除掉。
朝鮮中宗和朝鮮仁宗相繼駕崩,文定王后的兒子朝鮮明宗即位,文定王后終於如願以償掌握了國家政權。隨著一代女傑文定皇后和貞敬夫人蘭貞一手遮天的時代到來,鄭蘭貞為了成為尹元衡的正室夫人,毒死了尹元衡的原配夫人金氏。中間穿插蘭貞與吉尚,林百齡與玉梅香得浪漫愛情。經過二十多年的專政,文定皇后逝世,蘭貞和尹元衡被迫自殺於黃海道,女人天下也隨之落下帷幕。

女人天下演員介紹表

top

鄭蘭貞
演員 姜受延
兼具清純和妖女的兩種氣質。毒死尹元衡的正室夫人後,被封為貞敬夫人,在文定皇后與明宗支持下,獲得外命婦正一品貞敬夫人之職稱,這在重視嫡庶之分與妻妾之名的朝鮮,是非常少見的。身為皇族後裔卻因命運捉弄被身份低微的小妾收養,痛苦的童年和被人欺負蔑視的成長經歷,"造就"了蘭貞這個尤物——她果敢而穩重,聰明又高傲,清純而嫵媚,隱忍又張揚,面對權貴不卑不亢,兼具清純和妖女兩種氣質;她雖身為女兒身,但卻敢於抗爭,不屈服命運的安排以及內心蓬勃的野心讓這個人物在螢屏上熠熠生輝。蘭貞的聰明和野心助燃了女人一統天下,也灼燒了自己,親手葬送了自己的親情、愛情。經典語錄:我要讓曾經藐視我的人,所有的人,都跪在我的面前,求我饒恕,我一定要整個天下,將來都在我的腳下。[3]

文定王后
演員 錢忍和
中宗的第三個王后,也是鄭蘭貞的幕後支持者。身體瘦弱,貌美端莊,但無法掩飾她統治者的氣質。在弱肉強食的廷鬥爭中被推上了政治舞台。人們原本是希望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流之輩可以成為任人擺布的傀儡,但卻大錯特錯。她聰明、機智、美麗、威嚴,憑著對政治的理解,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與後乃至整個朝廷對弈,最終成為了一個掌握天下二十載的女人。經典語錄:蘭貞?你的聰明就像午後的雷陣雨,太陽出來後就消失了。

敬嬪朴氏
演員 都知嫄
在眾妃嬪當中最得中宗寵愛,生下了中宗的第一個長子福城君;是蘭貞和文定皇后最大的勁敵!敬嬪張狂硬朗,工於心計,為了兒子不惜一切。她最受中宗寵愛,為其生下長子福城君。為助兒子登上皇位,她不止一次參與了朝廷鬥爭,可惜被野心蒙蔽了眼睛聰明反被聰明誤。她曾經叱吒後,連章敬王后也奈何不得;她曾經權傾朝野,連領議政南袞、花川府院君沈貞也言聽即從。可是一輩子機關算盡的敬嬪終沒能逃脫別人的算計,成為後政治鬥爭的犧牲品!經典語錄:不要將別人的不幸當作自己的幸福,否則你會死的很慘![3]

尹元衡
演員 李德華
文定皇后的二哥,蘭貞的丈夫。初為承候官,不涉及政治,迎娶金家的女子為正妻,在同蘭貞在一起之後,和王后共謀天下,在文定皇后垂簾聽政後,被封為領中樞府時右議政,可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文定皇后薨逝之後被迫避難於黃海道,聽到蘭貞的死訊,隨即自殺身亡。

女人天下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51集
尹妃請求慈順大妃要是診斷出不是假孕,一定要嚴懲散布謠言人,慈順大妃雖然心裡有點不詳之感,但還是答應尹妃的請求。中宗擔心再診脈會影響肚裡的孩子,請求慈順大妃不要讓尹妃接受診脈,尹妃感動地垂下眼淚。尹妃被確診是真孕,慈順大妃和中宗露出了笑容,敬嬪和禧嬪卻驚愕萬分。稜金來到左議政南袞處,請求他一定要救吉尚。南袞威脅說要是在規定時間之內不放出吉尚,南小門客棧會另易其主。稜金在回家的路上碰見張氏。

第52集
蘭貞勸敬嬪跟尹妃道歉,說這樣才能保住性命。蘭貞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要是尹妃生下的不是皇子而是公主,她還有報仇的機會。尹元衡因為與蘭貞的大喜之日就是與原配夫人金氏的同房之日而苦惱。尹妃勸說假如想一生平平安安卻又碌碌無為地生活就與金氏同房,要是想在政界大展宏圖就與蘭貞成親。白致秀告訴稜金張氏就是督先生。張氏要稜金展示一下偷人錢包的本領,稜金熟練地示範了一下。不料,張氏生氣地告訴她要是不改掉偷竊的習慣,自己不會收她為弟子。敬嬪,禧嬪和昌嬪帶著配飾來向尹妃恭賀懷有龍子,尹妃生氣地說天下百姓過得那么艱苦,身為一國之母不能貪戀配飾。尹妃猛力推開配飾盒,命令她們滾出去。蘭貞和尹元衡如期舉行婚禮

第53集
金氏知道了尹妃為了家族允許尹元衡與蘭貞成婚的訊息淚流滿面。結婚當天晚上,蘭貞質問尹元衡與自己成婚是為了仕途還是因為自己的美貌,尹元衡表白自從第一次見到蘭貞時就已經迷上她。尹元衡回到府里,見到金氏時顯出尷尬的表情,金氏卻給他熬了一碗恢復元氣的湯藥,並理解地說元衡與蘭貞成婚一定有他的理由。尹元衡露出感激之色,金氏卻又說自己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件事情,使得尹元衡又開始緊張起來。尹妃對蘭貞說朝廷眾臣企圖以元子為藉口防備她產下皇子後攥奪政權。蘭貞勸她應該與敬嬪攜手。蘭貞來到尹元衡的府邸

第54集
金氏對蘭貞說這個家是正皇后的娘家,要想成為這個家的媳婦,就應該時刻注意自己的行為。蘭貞質問金氏是不是看不起她是庶出,金氏忠告她不要做有辱皇后的事情。蘭貞從尹元衡的府邸出來,面上露出冷酷的笑。皮鞋匠忠告蘭貞爬山的時候只顧著望山頂的人是很容易遺忘自己走過的路的,只有消除心中的欲望和怨恨才能心安理得地過一生。蘭貞回答即使忘記了下山的路,她也要不顧一切地爬到山頂。尹妃為'走肖為王'和'假孕'讓七名後在交太殿席蒿待罪,眾後對尹妃的質問要么是回答沒有此事,要么是回答早已記不得了。在烈日下,後們都暈倒在地上,只有敬嬪一個人咬著牙堅持席跪。吉尚來找蘭貞,蘭貞稱自己已是別人的妻子叫他不要再想著自己。吉尚說不管怎么樣他都會等下去。蘭貞看到敬嬪席蒿待罪的情形,忍不住笑出聲,敬嬪羞愧地咬住了嘴唇

第55集
蘭貞問尹妃打算怎么處置後們,尹妃回答要讓她們再也不敢有什麼奢望。蘭貞勸說要是對後動粗,王室和朝廷大臣們會認為皇后不夠仁慈。慈順大妃也勸尹妃原諒眾後,並答應允諾要是後再犯類似錯誤,尹妃可以掌握她們的生死大權。尹妃這才答應收回席蒿待罪。眾後聽到這個訊息都面露喜色,只有敬嬪例外。尹妃將敬嬪叫到正殿,要她發誓再也不會發生此類事情,敬嬪欣然同意發誓。尹妃從抽屜里取出一包粉末狀的白藥,敬嬪以為是自己為殺害尹妃腹中的胎兒準備的藥,臉色頓時大變。尹妃將藥倒進茶杯里要敬嬪喝下,敬嬪面露恐懼。福城君問敬嬪自己是不是真的會被選為皇太子。他見敬嬪猶豫不決,說自己再也不能相信母親了。

第56集
敬嬪找到張氏,請求他幫自己聯繫大明朝廷,張氏問她是不是想借明朝的力量幫福城君順利封為皇太子,敬嬪顯出慌張的表情。張氏提出兩個條件,一是給他朝鮮人參的獨家收購權,另一個就是放過曾經企圖殺害左議政南袞的吉尚,敬嬪欣然同意。蘭貞見吉尚喝完酒露出痛苦之色,勸他不要再待在自己的身邊。敬嬪拿著尹妃的生辰八子來找房百仁,問他尹妃將會產下王子還是公主,房百仁一會兒說是王子,一會兒又說是公主。敬嬪生氣地問他是不是在拿她開玩笑,房百仁說尹妃肯定會難產。

第57集
唐秋對蘭貞說即使與尹元衡成婚,受到尹妃的寵愛,也不會改變她的身份,蘭貞回答要是尹妃所生的皇子將來當上了皇帝,自己的身份就有可能改變。唐秋說蘭貞的心中充滿了對世界的怨恨和野心,加上她絕頂聰明,很是另人擔憂。敬嬪,禧嬪和昌嬪來祝賀尹妃早生皇子,尹妃說自己從來都沒有想過要讓自己所生的皇子代替元子的位置。禧嬪和昌嬪走後,敬嬪對尹妃說自己會站在她的一邊,需要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向她伸手。朝廷大臣們請求中宗明年春天舉行皇太子策封儀式,南洋君洪慶洲提議將有才智的皇子策封為皇太子,領議政金銓望了望其他大臣的反映以後也贊成洪的意見。尹妃對尹元衡說要是後所生的皇子被封為皇太子,自己的懷孕就毫無意義,並命他將蘭貞叫來

第58集
南袞和沈貞告訴敬嬪朝廷中盛傳福城君將當上皇太子的訊息,敬嬪囑咐他們一定要弄清用財物,官爵,威脅等手段收買的人的名單。苹兒問張氏是想取自己為妾還是當做侍女,張氏忍不住笑了起來。苹兒哭著說要是再不放她走,自己說不定會自刎。張氏稱讚她為救吉尚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勇氣,並說假如將這種勇氣用在做生意上,自己會收她為弟子。敬嬪問尹妃策封皇太子的時候會站在哪個皇子一邊,尹妃斷然回答是元子。敬嬪說這樣做早晚會被元子的外戚尹任,金安老等人拉下正皇后之位。尹妃問蘭貞立哪一個皇子為太子會對自己腹中的胎兒有好處,蘭貞回答是福城君

第59集
蘭貞找到皮鞋匠,問他怎樣才能阻止元子被封為皇太子,皮鞋匠說只有元子成了太子,朝廷和百姓才會有好日子過。蘭貞失望之餘,說為了尹妃自己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出來。皮鞋匠說短見和三尺之舌只會給皇后帶來麻煩。皮鞋匠勸蘭貞暫時不要出入皇,要是不消除心中的怨恨和野心,她會變成一隻撲火的飛蛾。苹兒對吉尚說自己跟張岱寅同床是為了救他的命,吉尚說她跟了張岱寅是件好事情。苹兒說除了吉尚,從來沒有想過要跟別的男人,吉尚回答只要有蘭貞在,自己是不會成為她的夫君的。敬嬪深夜來到尹妃處,請求她支持福城君當上太子,並承諾只要自己的兒子被封為太子,她就會千方百計保護好尹妃和尹妃腹中的孩子。尹妃說敬嬪太變化多端,無法讓自己相信真偽,敬頻突然從懷裡拿出了銀匕首。蘭貞來找張氏

第60集
中宗說這次策封太子,不會計較嫡庶之分,洪慶洲,南袞,沈貞等人都喜出望外,只有一直站在元子一邊的金銓和金安老顯出尷尬的表情。慈順大妃問中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決定,中宗回答因為自己無能在朝廷里總要受大臣們的擺布,他不希望未來的太子也那樣。慈順大妃提醒他說朝鮮朝建立以來從來沒有過封庶出為太子的事例。中宗問尹妃應該封哪一個皇子為太子,尹妃默默不答。中宗問她是不是對在她還沒有生下皇子時就策封太子一事有異議,尹妃回答自己將謹遵聖命。中宗答應尹妃會好好保護她和腹中的孩子。福城君知道了自己母親因為尹妃傷了手指的事情,氣憤之下,跑到尹妃的正

女人天下其他

top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獎(姜受延)
2001年《女人天下》百想藝術大賞人氣獎 (錢忍和)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賞十大明星獎 (錢忍和)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賞大獎 (錢忍和)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賞最優秀演技 (陶智媛)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賞十大明星獎(陶智媛)
2002年《女人天下》百想藝術大賞最優秀女演員獎 (錢忍和)
2002年《女人天下》韓國放送大獎最佳女演員獎 (錢忍和)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我的ID是江南美人過來抱抱我善良魔女傳加油吧威基基武人時代庶女奪權朱麗葉的男朋友純真年代嫂嫂十九歲再見獨奏大祚榮文姬強敵們戀愛結婚傳說的故鄉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千秋太后相愛真好欲望的火花戰友回家的路理判事判麵包王金卓求巨人間諜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