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眾院

濟眾院

濟眾院簡介

top
以韓國最早的現代式醫療機構濟眾院為背景,描寫了農民的兒子黃晸克服逆境,最終成為一名優秀醫師的故事。韓惠珍在劇中飾演一名出身於保守貴族家庭卻思想解放的新女性柳碩蘭,與飾演黃晸的朴勇宇譜寫一段浪漫的愛情。
黃丁(朴勇宇飾)在錫蘭(韓惠珍飾)的幫助下在阿倫醫院接受外科手術,從此成為朝鮮第一個西方外科醫院濟眾院裡的醫生,夢想拯救像母親一樣因貧窮而不能治療的百姓。帶著對柳錫蘭的愛和對醫學的熱情,黃丁在濟眾院經歷了各種艱難痛苦,在朝鮮獨立時代的變遷之下,選擇了為獨立軍治療的軍醫人生。不論到哪裡都是第一的途陽(延政勛飾)在黃丁面前只能當第二,這樣的挫敗感讓他暫時沒落成為日本殖民醫療政策的支持者, 但徹底領悟後的他重新回到濟眾院,插上醫學的大翅膀茁壯成長起來。士大夫白途陽與中人身份的柳錫蘭成為好友,兩家也自然論及他們的婚嫁問題。但是自從錫蘭面前出現了黃丁之後,她的心開始搖擺不定。看著黃丁對醫學的熱情和天賦,不知不覺被他所吸引。隱瞞屠夫身份的黃丁之間的愛情和一直守在自己身邊的白途陽之間的感情反而讓她變得更加堅強。

濟眾院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朴埇佑 黃正
斤狗仔
白丁(名字:小斤狗)>愛倫醫師助手>濟眾院醫學生>(免賤,陛下賜名:黃正)>濟眾院首席醫師>義兵隊領袖>獨立軍軍醫 出身於屠夫之家的朝鮮第一位外科醫生、真正意義上的朝鮮醫學的先驅者、在混亂的時代里希望用仁術給百姓送去希望的人。把屠殺牛當成神聖的事情的屠夫變成儒雅的醫者是因為在他的人生中出現了永遠的對手白道陽。為了籌錢給身患重病的母親治療捲入了意外事件,黃晸強行拉去當白道陽的醫學解剖的實驗品。後來事件越來越變大,在躲避欲掩蓋事件真相的白道陽的心腹的追擊中黃晸受了槍傷,而白道陽心儀已久的女人柳錫蘭救活了黃晸。黃晸在錫蘭的幫助下在阿倫醫院接受外科手術,從此成為朝鮮第一個西方外科醫院濟眾院里的醫生,夢想拯救像母親一樣因貧窮而不能治療的百姓。帶著對石蘭的愛和對醫學的熱情,黃晸在濟眾院經歷了各種艱難痛苦,後來在朝鮮獨立時代的變遷之下,選擇了為獨立軍治療的軍醫人生。
延政勛 白途陽 成均館學生>濟眾院醫學生>日本東京帝國大學醫學院學生>漢城醫院外科主任>濟眾院醫生>濟眾院分院紀念醫院主治醫生 出生於朝鮮士大夫家庭,成長為成均館的儒生之前他的人生一直是一帆風順。後來一直關注西方醫學的他被趕出成均館,與保守派父親之間的矛盾也越來越加深。父親在甲申政變中死去,一直堅信會留在自己身邊的錫蘭對黃晸心動,於是決定放棄出國留學,留在濟眾院當醫生,這預示著他與黃晸這個天才之間的一輩子的競爭。不論到哪裡都是第一的道陽在黃晸面前只能當第二,這樣的挫敗感讓他暫時沒落成為日本殖民醫療政策的支持者,但徹底領悟後的他重新回到濟眾院,插上醫學的大翅膀茁壯成長起來。
韓惠軫 柳錫蘭 擺脫無法選擇愛情和人生的朝鮮女人的命運,開創自己人生的新女性。通過當翻譯官和國際貿易商人的父親,從小接觸了各種西方文物,抱著對寬闊世界的熱情成長,但是熱情越高朝鮮的現實越讓她感到挫折,唯一理解石蘭這種心情的人就是白道陽。士大夫道陽與中人身份的錫蘭成為好友,兩家也自然論及他們的婚嫁問題。但是自從石蘭面前出現了黃晸之後,她的心開始搖擺不定。看著黃晸對醫學的熱情和天賦,不知不覺被他所吸引。隱瞞屠夫身份的黃晸之間的愛情和一直守在自己身邊的道陽之間的感情反而讓她變得更加堅強。依靠出眾的英語實力幫著濟眾院院長阿倫當翻譯官,也說服拒絕治療的朝鮮女性接受治療,從中感受到女醫生的必要性,在濟眾院婦科當起了女醫生。

濟眾院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集
在屠殺場裡黃升被一群衙門的人毆打,艱難地拿到了治療母親的藥錢。正在成均館裡和儒生們學習的道陽偷看全體新論,被老師發現後遭到指責。黃丁拿著肉來到招待各國公使館的聚會裡,看著說著流利的英語的石蘭大吃一驚。途陽對石蘭吐露出想當西醫的想法。高宗與一群開化派人士來到民間,看著病倒的窮人決定儘快建一間西洋式醫院。黃丁背著病危的母親跑到渡邊的醫院,看著渡邊用肋  膜穿刺的方法救出母親,露出了神奇的表情。護士告訴黃晸如果沒有住院費很難繼續治療,黃丁決定私宰。

第2集
黃丁籌到錢後急忙跑去醫院,聽到母親已經過世的訊息後悲痛不已。捕盜廳發現腹上被縫的屍體,認定是私宰的人所為。途陽的父親警告途陽如果再發現西學書籍就脫離父子關係,說完把書扔進火堆里。途陽把手伸進去拿出書,告訴父親自己不會放棄,說完離開了家。被捕盜廳的人追趕的黃丁和同伴偷煥下人的衣服,捕頭追到黃丁住的旅館,舉著槍桿把他帶到河邊。拿著爆竹開心的石蘭突然聽到呻吟聲,發現了中槍的黃丁。 

第3集
途陽來找渡邊表示想學西醫,拜託金玉均自己留學的事情,金玉均想到途陽是保守派白泰賢的兒子,拒絕了他的請求,途陽告訴他自己已經斷絕了父子關係,懇求他幫助自己。途陽來找石蘭父拜託借兩千兩銀子,聽到來了一位美國醫生,於是見到了Aalen。黃丁見途陽進房間要看患者情況,不禁感到緊張。得知石蘭父向官府報案的黃丁換上下人的衣服急忙逃跑,途中暈倒過去。閔英益和洪英植、金玉均等人為建立西洋式醫院還是醫學堂在高宗面前爭執。日本公使得知在閔英益的堅持之下取消了建立日本醫院一事後勃然大怒,金玉均表示只有去除閔英益才能完成心愿,拜託提供兵力援助。

第4集
黃丁背著閔英益在美國公使的保護下和柳熙書一起急速奔跑,發現他們的學生拔出劍追了過來,被美國公使射出的槍中彈倒下,黃晸撥開人群奔跑。正在學朝鮮語的Aalen和錫蘭得知朝鮮官僚受傷的訊息後提著藥包跑去。正在等Aalen的黃晸見其他韓醫師們要來治療大監,不禁慌張起來。

第5集
黃晸回憶Aalen縫合閔英益的時候,熟練地給白泰賢縫傷口,突然看到血停下來,感到異常的黃晸給白大監把脈。道陽得知父親過世的訊息後憤怒地打黃晸。道陽把黃晸關起來,表示要轉交給官府。錫蘭為了救黃晸來找道陽,但道陽拒絕見她。錫蘭救出關起來的黃晸,催促他趁官府的人來之前趕快離開。金玉均得知高宗返的訊息後急忙攔下御駕。錫蘭看著突然出現的黃晸大吃一驚,黃晸告訴她想做拯救人命的醫生。錫蘭勸黃晸去找Aalen說出想當醫生助理的想法。

第6集
Aalen拒絕了黃晸的懇求,但看到熬夜看護閔英益的黃晸,終受感動決定接受他當醫生助理。道陽指示鄭捕頭自己要殺的屠夫還活著,必須要找出來。道陽聽到黃晸當上Aalen的醫學助理的事情,他脫下喪服燒掉。閔英益和高宗來到Aalen的家,仔細觀察照顧患者的Aalen。黃晸被鄭捕頭抓到陷入危機,在李郭的幫助下擺脫困境。(Today/文) 7-10集

第7集
百姓們向新成立的濟眾院扔石頭,大喊著讓洋鬼子離開。阻止暴徒的錫蘭被包圍起來,在道陽的幫助下擺脫危機。日本公使指示渡邊要迫害象徵朝鮮開化的濟眾院的發展。日本公使來找高宗表示因為洋鬼子才沒有患者,推薦渡邊當濟眾院的院長。錫蘭勸道陽消除對黃晸的疑心,道陽告訴她不喜歡看她和黃晸在一起。黃晸對錫蘭的關心感到壓力,告訴她會讓別人產生誤會,拜託錫蘭不要再幫自己。

第8集
Aalen查看黃晸的手說已骨折,帶著他走進屋裡。正準備跟進去的道陽發現了角落裡的槍,隨手拿起來。道陽向著天空舉起槍,表示要把所有人移交給衙門,用國法來嚴懲,這時黃晸從房間裡走出來讓他原諒大家。 第9集  被真黃晸挨打的黃晸提出可以為他代考,真黃晸表示如果合格就原諒他。女扮男裝的錫蘭見道陽走過來不禁緊張。沒有準備午餐的黃晸認出向自己遞來點心的錫蘭,不禁擔心起錫蘭。錫蘭告訴他想測試自己的實力。Aalen診察高宗後出來,他拜託柳熙淑幫助錫蘭成為助手。正在考解剖豬的考試的黃晸欲解開繃帶,吃驚的錫蘭告訴他有可能永遠不能用手,只有必須通過考試這條路的黃晸不顧錫蘭的阻攔開始解剖。真黃晸下令黃晸從考場出來後立刻除掉。

第10集
黃晸來找吳管家表示什麼髒活都可以做,懇求他讓自己留下來。Aalen聽到錫蘭說想當助理的話後高興不已。身穿男裝的錫蘭參加入學禮,表示由於老母親病重不能來濟眾院。對錫蘭的著裝產生懷疑的白管家摘下了錫蘭的帽子,閔英益看到女兒身的錫蘭大吃一驚。閔英益不顧要處罰錫蘭的白管家,下令讓黃晸進入濟眾院濟眾院來了急救患者,Aalen拜託黃晸縫合患者。道陽看著一起照顧患者的黃晸和錫蘭感到嫉妒。

1/4    1 2 3 4 下一頁 尾頁

濟眾院收視率

top
集數 TNmS韓國 TNmS首爾 AGB韓國 AGB首爾
01 14.9%   15.2% 15.1% 17.0%
02 15.8% 16.4% 14.6% 15.4%
03 12.5% 12.9% 13.1% 13.7%
04 14.4% 14.8% 14.8% 15.5%
05 14.5% 14.5% 14.2% 14.5%
06 15.5% 15.5% 14.5% 14.6%
07 13.7% 13.6% 13.6% 14.0%
08 14.0% 13.2% 14.7% 14.7%
09 15.2% 15.2% 15.9% 16.4%
10 15.8% 15.5% 15.5% 16.5%
11 13.5% 12.6% 13.9% 14.4%
12 13.9% 13.3% 14.5% 15.4%
13 12.1% 11.8% 13.1% 14.1%
14 14.9% 15.0% 14.3% 15.2%
15 13.2% 14.0% 12.8% 13.3%
16 14.3% 14.0% 13.5% 14.4%
17 13.3% 12.8% 13.3% 14.1%
18 14.4% 14.5% 14.2% 14.8%
19 12.9% 12.6% 14.4% 14.5%
20 13.4% 12.8% 14.4% 15.4%
21 15.8% 15.4% 15.5% 15.8%
22 17.3% 16.6% 16.5% 17.5%
23 13.2% 12.2% 14% 14.9%
24 15.3% 14.7% 16% 16.7%
25 14.6% 13.8% 13.7% 14.3%
26 13.8% 13.0% 13.9% 14.3%
27 13.3% 12.7% 14.0% 14.9%
28 12.6% 11.9% 12.7% 12.9%
29 10.8% 10.4% 11.5% 11.9%
30 11.8% 11.7% 11.7% 12.0%

濟眾院原聲音樂

top
曲目列表 歌曲名稱 歌手
1 Title Prologue 金鉉宗
2 活著的 張慧珍
3 恨月歌 朴勇宇
4 我期望著你 朴泰鎮[Super Star K]
5 愛是這樣 楊恩善
6 那個人 PSW
7 漆黑 千丹菲
8 你在哪裡 金藝瑟
9 在世界中心呼喊我 Just
10 如果不是你 지서련
11 恨月歌 Park So Jin
12 荒野 金鉉宗
13 Purity 金鉉宗
14 Passion 이소영
15 蝴蝶的舞 이소영
16 國家的希望 동민호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我的愛情治癒記司祭/驅魔者附身牽著手看夕陽西下愛情交響樂真的愛你紙鶴恩怨兩姐妹戀愛機會百分之一黃色手帕白雪公主我要戀愛悲傷戀歌加油金順朱蒙泰勒瓦Bravo My Life伊甸園之東荊棘鳥吸血鬼檢察官綜合症愛情能用錢買嗎吸血鬼檢察官2我的愛蝴蝶夫人金子輕鬆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