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

魷魚遊戲

魷魚遊戲劇集

魷魚遊戲簡介

TOP

一群走投無路並急需金錢的人收到神秘邀請,邀請他們共同加入一場遊戲。為了贏取 456 億韓元的獎金,背景各異的 456 名參賽者被關在秘密場所進行遊戲。每一輪遊戲都是韓國人小時候會玩的傳統遊戲,如一二三木頭人,但闖關失敗的後果是死亡。誰將是最終贏家,這個遊戲的目的是什麼?一群背景各異、走投無路的456人收到神秘邀請,共同加入在為期六天、內容皆為兒時遊玩的六個遊戲(一二三木頭人、拔河等)。遊戲在秘密場所進行,且有著嚴格的組織把守。敗者將面臨被當場擊斃的命運,但最終勝者可獲得高達456億元韓幣獎金。本劇故事即圍繞著這個遊戲、其背後的黑幕,以及參賽者的人性而展開。

魷魚遊戲演員角色介紹

TOP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李政宰 成奇勳 魷魚遊戲編號「456」 47歲,大韓工業高中畢業。收入微薄,窮困潦倒,僅剩「善良」。曾有段幸福的家庭,因原待10年的汽車公司重整而失去工作,經過幾次創業失敗,在債務和賭博之間來回徘徊。3年前離婚,前妻帶著女兒再嫁,從此過著漫無目的生活。某天贏了賽馬但獎金被姜曉偷走,被債主逼使簽下「放棄身體切結書」。在捷運月台收到神秘男子給的名片,雖然他認為是胡說八道,但為了籌母親的醫藥費還是去參與比賽。
朴海秀 曹尚佑 魷魚遊戲編號「218」 成奇勳兒時鄰居,從小天賦聰敏。首爾大學經營學系畢業,雙門洞居民最感驕傲的人才,畢業後加入了一家大企業,外表很成功,實際上是個利用職務之便盜用公款投資股票、期貨失利而身負巨債的失敗者。對於既沒有未來也沒有希望的他來說,投入遊戲、不擇手段或許是他翻身的最後機會。
吳永壽 吳一男 魷魚遊戲編號「001」 一位患有腦瘤的七十多歲老人。覺得生命是短暫的、生命是冒險的,與其被生存遊戲所嚇倒,不如盡心投入。
鄭好娟 姜曉 魷魚遊戲編號「067」 身為扒手也過著坎坷生活的脫北者,她透過死亡來賺錢。和弟弟離開朝鮮後,把弟弟獨自留在孤兒院。希望能把在中國的母親帶回韓國,一家人能夠團聚,把所有的賭注押在了這場比賽上。
許成泰 張德秀 魷魚遊戲編號「101」 在賭場輸掉組織所有的錢後被追趕,進而加入遊戲。是一個十分殘忍的人,不惜別人性命去完成這場比賽上。
金姝憐 韓美女 魷魚遊戲編號「212」 為了生存什麼都願意聽從。典型的牆頭草,她不時改變位置,試圖以某種方式組建一個團隊。
崔帕西·阿努潘 阿里·阿卜杜勒 魷魚遊戲編號「199」 來自巴基斯坦的非法外籍勞工。他遭遇了一場職業災害(工業事故),但他的老闆對他視而不見,沒有提供他醫藥費,甚至積欠薪資半年。來到韓國是因為想和家人過上好一點的日子,為了這樣參加了遊戲。
魏嘏雋 黃俊昊 道峰警察局警察 在尋找失蹤哥哥的過程中在哥哥的租屋處里偶然發現一張畫有圓形、三角形和正方形的名片,與成奇勳陳述無人島殺人案時提供的名片一致,使他決定潛入組織中調查哥哥下落。

次要角色

遊戲參加者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劉星柱 炳基 魷魚遊戲編號「111」 因遭遇醫療糾紛賠償、收入問題,故不得已參加遊戲的醫生。和組織的工作人員勾結,偷取參加者的器官作販賣。
李瑜美 智英 魷魚遊戲編號「240」 牧師之女,經常被父親家暴和性侵。一天,她放學回家時見到父親殺死母親,之後她殺死父親;出獄後收到組織的名片,因對生活沒有任何目標與期望,無處可去的她參加了遊戲。
Kim Yun-tae   魷魚遊戲編號「069」 和妻子(編號「070」)一起參加遊戲的人,妻子死後自殺身亡。
Lee Ji-ha   魷魚遊戲編號「070」 和丈夫(編號「069」)一起參加遊戲的人,在「彈珠」遊戲中遭淘汰。
Kim Si-hyun   魷魚遊戲編號「0244」 一名牧師。
李斗石   魷魚遊戲編號「062」 數學老師,在「墊腳石橋」遊戲中遭淘汰。
Lee Sang-hee   魷魚遊戲編號「017」 玻璃師傅,曾在玻璃工廠工作超過30年,在「墊腳石橋」遊戲中遭淘汰。

其他人物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金英玉   成奇勳的媽媽 患有糖尿病,無力負擔醫藥費用,導致病情加重、惡化。
朴惠珍   曹尚佑的母親
李書煥   成奇勳的朋友
金永善   成奇勳朋友的妻子
薑末今   成奇勳的前妻
趙雅仁 成佳英 成奇勳與前妻的女兒
金法萊   向成奇勳討債的高利貸業者
李炳憲 黃仁昊 黃俊昊的哥哥
朴施完 姜哲 姜曉的弟弟

特別演出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集數
孔劉 西裝男 在捷運約成奇勳玩打畫片的神秘男子 1、9
李廷晙 年輕管理面具人 被迫脫下印有正方形面具的粉色衣工作人員 3

遊戲列表

# 遊戲 遊戲規則 參與者 死亡者 生存者
1 123木頭人 當鬼的大木偶倒數時,參加者向前走,要在指定時間內越過紅線;每次倒數時後木偶回頭望,參加者不能動。 456 255 201
2 椪糖 在限定的時間,參賽者要在圓形的椪糖內,用細針完整刮下指定的圖案(三角形、圓形、星形、傘形)。 187 79 108
SP 特別遊戲 任由參加者私下互相殺戮 107 27 80
3 拔河 每10人一隊的拔河比賽,比賽設於高台上,輸的一方會由高台直接墜落地板。 80 40 40
4 打彈珠 每2人一組,每人有10顆彈珠,參加者以任何非暴力方式贏到對方的10顆彈珠即獲勝。 39 22 17
5 墊腳石橋 參加者要在指定時間內走過一條懸掛在高空、由16組玻璃墊腳石組成的橋,每步需要從一組兩塊玻璃(一為強化玻璃、一為普通玻璃)中選擇其一走過。 16 13 3
6 魷魚遊戲 參加者先選定攻方與守方,雙方以肢體碰撞和暴力作對抗,攻方獲勝需達陣至魷魚圖案最上方的圓形部位,守方獲勝需將攻方推走。 2 1 1

集數

集數 標題 上線日期
1 一二三,木頭人
무궁화 꽃이 피던 날
2021年9月17日 (2021-09-17)
2 地獄
지옥
2021年9月17日 (2021-09-17)
3 撐傘的男人
우산을 쓴 남자
2021年9月17日 (2021-09-17)
4 即使被困住也要選邊站
쫄려도 편먹기
2021年9月17日 (2021-09-17)
5 平等的世界
평등한 세상
2021年9月17日 (2021-09-17)
6 剛布
깐부
2021年9月17日 (2021-09-17)
7 貴賓們
V.I.P.S
2021年9月17日 (2021-09-17)
8 代表人物
프론트맨
2021年9月17日 (2021-09-17)
9 幸運之日
운수 좋은 날
2021年9月17日 (2021-09-17)
主演相關韓劇
TOP
  • 智異山
  • 紳士和小姐
  • 奇美拉
  • 海岸村恰恰恰
  • 請確認活動吧
  • 窺探/Mouse
  • 怪物
  • 頂樓 第二季
  • 頂樓
  • 風雲雨
  • 花樣年華-生如夏花
  •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 精神病患者日記
  • 輔佐官2:改變世界的人們
  • 黃金庭院
  • 正義/Justice
  • 監視者
  • 嘻哈王
  • 助理/輔佐官
  • 人格四重奏
  • 浪漫是別冊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