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樓

摩天樓

摩天樓簡介

top
影片講述了平安夜裡,發生在首爾市中心一棟高108層的摩天樓(河俯樓)的一場浩劫致命火災,同時講述人們如何逃脫以及面臨危及災害時的各種人性與不公。該片在上映一周內即突破200萬名觀影人數 。
超高層複合建築摩天樓的物業管理隊長達浩(金相慶飾)和心愛的女兒漢娜(趙敏兒飾)相依為命並答應她平安夜晚和她一起度過溫馨幸福的聖誕夜,不過那天很是忙碌的達浩唯有先把女兒交給自己心儀的發展對象也是摩天樓餐廳的漂亮經理允熙(孫藝珍飾),允熙準備為漢娜過一個難忘的聖誕。另外一方面,消防經驗非常足而且被稱為消防隊“傳說”的消防隊長英基(薛景求飾)也答應了新婚的妻子,回去和她來一次浪漫的聖誕約會。
但就在一切都那么溫暖幸福的時刻,正在摩天樓內準備聖誕派對的某層樓突然爆炸著火,讓所有人都意想不到,身處108層摩天樓的人們紛紛驚慌失措逃生,結果引發更混亂的局面,他們堅守著一個為了自己愛的人必須生存下去的決心。
帥氣自負的社長、上班族、廚師戀人、夕陽戀的老人、猥瑣的政府官員、勇敢的孕婦、供養大學生的平凡保潔大媽、不知廉恥的白富美、上帝的信徒、讓人崩潰的消防局長,他們一同經歷生與死的考驗,一同見證人性的脆弱,在這個聖誕平安夜的摩天樓。

摩天樓演員介紹表

top

姜英基
演員 薛景求
一位以工作為家的男人。平時看似懶散的他,卻有一顆堅定的心。外表雖然粗獷,卻在關鍵時刻能做出最正確的決定。對妻子的愛,永遠都深沉厚重。永遠都第一個掛電話怕妻子擔心,可也永遠的虧欠陪妻子的時間。在這個本該他休假的平安夜他帶領的汝矣島小隊,不管是新兵,還是老隊友都是最耀眼的英雄。

徐允熙
演員 孫藝珍
在火災現場依舊保持冷靜的"Tower Sky"中餐廳經理,清純與堅韌並存。在試圖逃離的過程中,多次瀕臨死亡邊緣。

李大浩
演員 金相慶
然而工作的繁忙以及對自己未來感情(餐廳經理允熙)的遲鈍追求,總讓這個男人有些無奈。一位有小女兒的單親爸爸,作為一個工作態度負責的人,能夠和女兒一起渡過每一天是他最快樂的事。聖誕節來了,大浩有了自己的計畫:帶女兒來自己的工作的地方,讓允熙能和女兒相處一起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平安夜。

摩天樓其他

top
幕後花絮
本片是孫藝珍首度出演百億韓元大製作的商業片  。
孫藝珍表示,在拍攝該片時,劇組人員常常感到身心疲憊,因此就常常湊份子喝酒,酒量明顯大增  。而且,她還爆料,自己本來以為拍這樣一部會透支體力的作品會減肥,結果反而長胖了  。
拍攝期時逢情人節,孫藝珍買了朱古力送給全劇組工作人員,令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
孫藝珍在片中從頭至尾沒有換過服裝,一套白色套裝走天涯,被韓國媒體戲稱為"一套女王"。由於是災難片,又是發生在一天之內,女主角不可能換衣服,為了接戲方便,孫藝珍每拍完一場戲,都要用塑膠袋將戲服封住  。
孫藝珍在拍攝一場室外水池裡潛水的戲時,由於正值九、十月份天氣很冷,拍的過程中孫藝珍已明顯體力上撐不下去,多次NG。在拍攝完摔倒後被水捲走的場面之後,孫藝珍還出現了極其嚴重的肌肉疼痛  。

摩天樓獲獎情況

top
獲獎時間 獎項名稱 獲獎人/作品 備註
2013年 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新人男演員 度智涵 提名 
2013年 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人氣男演員
薛景求/度智涵
提名 
2013年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影片 《白夜行》 提名 
2013年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技術獎 《白夜行》 獲獎 
2013年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音響技術獎 孫勝賢 獲獎 
2013年 第22屆金雞百花電影節國際影展最受歡迎導演 金志勛 獲獎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秘密與謊言Miss.金的Mystery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四子恩怨兩姐妹美味關係大望律師們露露公主戀愛時代貝多芬病毒大王世宗聚光燈每天夜晚巨商金萬德富翁的誕生國家的呼喚夏日香氣個人取向武士白東秀龜岩許浚鯊魚籃球家人之間為何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