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燈

聚光燈

聚光燈簡介

top
描寫電視台報導局(新聞部)社會部記者對真實報導的熱情和在採訪過程中的矛盾以及記者職業的專業電視劇。拍攝過程中,得到MBC報導局全力支援。
不是新聞選擇我,而是我選擇新聞的思考方式去完成採訪工作的電視台新聞記者徐宇珍(孫藝珍飾),通過各種努力克服所有困難成為新聞主播,並與連續5次獲得記者獎的吳泰錫(池珍熙飾)展開的愛情故事 。

聚光燈演員介紹表

top
演員 角色 簡介
池珍熙 吳泰錫 GBS社會新聞部的優秀記者,做記者的目的是為了揭開真相。擁有靈敏的現場感及謹慎的處事態度,必要時更能大義滅親。因為一次事故,在總部任職的他被降職派到別的地方。為了挽救收視率低迷的GBS新聞部,被局長調回到電視台總部工作。觀察著對新聞充滿熱情的友珍,欣賞她的工作態度,是一位能讓下屬充分發揮所長的上司。
孫藝珍 徐友珍
(漢字為徐玗真
1982年7月4日)
為了獨家新聞不惜赴湯蹈火的GBS社會記者,缺乏自我判斷,時常犯錯。對於新聞題材,卻擁有天生敏感度,瞄準之後便毫不猶豫地向前沖。起初,她迷惘於追求主播華麗的表象,也在因緣際會之下獲得了主播甄選的機會。然而,一位與電視台上司不和、而在外地輾轉的吳泰錫被調回GBS擔任組長一職,泰錫與友珍錯誤的相遇就此展開,也激盪出條條獨家的精采報導。
晉久 李順哲
(1980年7月20日)
徐友珍的大學同學,以友珍後輩的身份進入GBS電視台做社會新聞部實習記者。對工作沒有熱誠,運用小聰明以逃避繁重的新聞取材工作,沒對前輩展示應有的態度,被友珍訓了一頓。對友珍有著革命情感及別樣情素,看著前輩們努力不懈成功報導真實新聞的過程,開始明白記者的使命所在。
趙胤熙 蔡明恩 GBS社會新聞部記者,在同期中最具能力,早期不把友珍視為對手,難以忍受友珍的任何失誤並經常責罵她。因為是政界人士的女兒,常成功採訪到政商界人物,因此GBS政治部部長特別關切她,時常有意無意地在眾人前提出邀請她調離部門。成為優秀的主播是她的目標,後期把友珍視為良性的競爭對象。

聚光燈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集
在直播9點新聞的途中,主播美熙突然大哭起來,正在警察局門前採訪的宇珍得到要延長時間的指示後不禁慌張。在監獄裡關押的張振奎再次越獄成功。宇珍為了採訪張振奎,裝扮成夜總會小姐帶著針孔攝像機潛入到張振奎藏身的旅店。等她到達的時候,這家旅店已經被警察包圍,宇珍試圖冒著危險對罪犯進行採訪。但最終採訪失敗,而宇珍的錄像帶被警察當作現場證據拿回警察局。為了找回帶子,GBS電視台的領導親自出面,記者團和警察之間進行了一場談判。不料,千辛萬苦找回來的帶子卻放不出聲音。相信宇珍的第一手資料而做好所有播出準備的GBS攝影棚陷入恐慌,最後只有拿別的節目代替播出。

第2集
在泰錫的指示之下,宇珍狠下心威脅警察還錄像帶。這時,GBS的競爭對手明成日報率先報導了第一手資料。宇珍意外接到張振奎的電話,於是向李警官提議用張振奎的題材和採訪帶子作為交換條件。宇珍翻遍垃圾箱,拿著被壓碎的帶子向泰錫匯報。全體編輯會議上,所有人都認為宇珍給在明成日報當記者的哥哥透露了訊息。加上剛剛進入電視台當實習記者的宇珍的大學同學李順哲令人哭笑不得的態度,令宇珍更加惱火。泰錫從認識很久的朋友那裡得到救命般的信息,之後假裝是匿名人士提供的訊息,把採訪任務交給了宇珍。

第3集
宇珍和泰錫乘坐的直升機在明成日報老闆的住宅上空上,GBS電視台隨即接到了電話。新聞焦點的特別欄目《探查日報》的採訪任務落到了宇珍的身上,宇珍和順哲來到東大門,採訪了導遊帶領日本遊客購買假冒名牌的新聞。由於順哲生硬的日語,採訪差點失敗,但在宇珍的機智對策下,宇珍和順哲順利從現場脫身,宇珍拿著偷藏的攝像機高興地歡呼起來。順哲被宇珍狠狠地訓斥,一怒之下喝醉的順哲只穿著短褲睡著,並在無意間與明成日報的女記者有了身體接觸。女記者以性騷擾要告發順哲,宇珍想盡方法說服她,但女記者仍然堅持。泰錫對局長表示這個事件絕對不能和明成日報老闆的受賄事件交換,但這條新聞最終仍沒有播出去。

第4集
宇珍接到張振奎的電話,猶豫半天后最後向泰錫報告,表示一定會成功採訪張振奎,但泰錫以不能擔保宇珍的安全為由拒絕。一名男人躲避無人警報系統成功搶了金庫,警察通過監視器發現罪犯就是張振奎。這個監視器畫面被另一個電視台SNS搶先播出,令GBS面臨緊急情況。泰錫集合了全體社會部記者,宇珍被安排在辦公室里負責內勤。這時張振奎打來電話,宇珍隻身去見張振奎。

第5集
宇珍拿槍指向張振奎,並拿出手機給泰錫打電話,張振奎趁機鎮壓宇珍。張振奎以宇珍為人質,威脅泰錫把自己的訊息直播出去。在危機的瞬間,泰錫通過和張振奎的協商,以採訪張振奎的形式向全國播出。在泰錫的機智下此次採訪成為第一手資料,宇珍也成為全國明星。報導局局長想推薦宇珍當主播候選人員,但泰錫以宇珍不夠資格條件為由反對。宇珍的座位上放滿冬粉送的禮物,宇珍望著泰西,但泰錫只埋頭工作。主播候選人的介紹結束,GBS社長問報導局長為什麼沒有宇珍的名字。

第6集
宇珍被泰錫訓斥後慌忙拿包去醫院,邊看著順哲的筆記本邊向泰錫匯報現場情況。正當宇珍與其它主播候選人員一起培訓的時候,泰錫給她打來電話,宇珍慌忙跑出去。泰錫訓斥宇珍沒有完成採訪被冤枉的醫院課長的任務,宇珍內心忍不住傷心起來。宇珍高興地看著順哲拿到的老人的診斷記錄,她拜託順哲替自己採訪一天。正在練習台詞的宇珍接到老人病危的電話後慌忙來到醫院,看著宇珍真心的態度,老人家人的態度開始有點軟化。從醫院回來後宇珍緊張地走進面試的攝影棚。

第7集
宇珍回想起泰錫的忠告,不禁陷入沉思,這時到了宇珍出場的時候,她慌忙走進演播廳,宇珍發現泰錫也是評審委員中的一員後大吃一驚。第二個考試主要考發生緊急狀況時播出快訊的能力, 宇珍以泰錫提示的信息為基礎,開始播報快訊。

第8集
在郊遊活動中正和宇珍玩遊戲的泰錫接到過會議員被襲的電話,他慌忙跑出去。正從警察局結束採訪出來的宇珍看到警察廳長,知道了被襲事件和新的樓盤銷售有關聯的事實。泰錫也向局長匯報永環建設是此次事件的核心,但他的採訪要求遭到局長的制止。

第9集
宇珍和載浩面對面地坐著談話,正等著宇珍的泰錫讓順哲去把宇珍帶回來。載浩把手提包送給宇珍,有人偷偷把這一幕拍了下來。泰錫問宇珍誰來過她的家,並叮囑宇珍沒有自己的指示不要輕舉妄動。泰錫找到永環建設公司的負責人,提出永環公司要對宇珍受傷的事情表示歉意,並警告說不管他們用什麼方法,都無法阻止真實新聞的報導。宇珍接到恐嚇電話和簡訊,但她仍繼續進行著採訪。

第10集
泰秀請求局長暫緩受理宇珍的辭職信,表示自己會查出真相。順哲找到高組長,拜託幫助自己找出載浩。宇珍一直不接電話,泰錫不禁擔憂她的安危。宇珍和順哲一起喝酒,兩個人敞開心扉談起記者的職業道德的問題。泰錫接到載浩的電話,他背著攝像機包去見載浩。剛要回家的宇珍聽到載浩同意接受採訪的事情感到吃驚。

主演相關韓劇

top
Legal High車達萊夫人的愛情陽光先生如果是她的話普羅米修斯:火的戰爭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Misty/迷霧朱麗葉的男朋友恩怨兩姐妹醫家四姐妹美味關係大望百萬新娘春日夢幻情侶戀愛時代水瓶座東京太陽雨不能結婚的男人回家的路觸不可及大長今夏日香氣同伊個人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