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相

觀相

觀相簡介

top
影片以朝鮮王朝初期首陽大君與文臣金宗瑞的權力鬥爭為背景,講述了當時朝鮮最優秀的觀相家的故事。從看人的外貌就能非常準確推斷出此人性格、習慣、命運和壽命的觀相家納景(宋康昊飾)是個沒落的貴族,本來和妹夫彭憲(曹政奭飾)、兒子鎮衡(李鍾碩飾)住在山上,在朝鮮第一名妓妍洪(金惠秀飾)的提議中跟著她來到了漢陽,並在她的技房中以幫別人觀相來維持生計。就在納景大名遠播之時,權臣金宗瑞(白允植飾)聞聲而來找他,請他入宮中為挑選新一代人才而一一觀相,後來才得知金宗瑞是想藉此密謀著推翻首陽大君(李政宰飾),掀起宮中一次大反動,陷入危機中的納景很有可能就此改變朝鮮的命運。

觀相演員介紹表

top

納景
演員 宋康昊
一位沒落的貴族,傾盡了自己的一生為給朝鮮八道觀相而不斷學習。能從人的外貌推斷此人的性格和習慣,並因為這一獨特能力而意外捲入廷鬥爭中的相面師。

張妍洪
演員 金惠秀
漢陽最大妓院的老闆娘,遊說納景前去漢陽靠看相賺錢。

首陽大君
演員 李政宰
朝鮮歷史上著名的暴君首陽大君。在哥哥文宗死後,通過政治陰謀逼自己年僅12歲的侄子禪位,侄子禪位後並將其殺死。但是即位之後擅於治國。

鎮衡
演員 李鍾碩
納景的兒子鎮衡,天生聰穎又有才華,出生於沒落的貴族家庭,與父親叔叔一起在山中生活。小時候因為飢餓導致腿瘸。後來改名通過科舉入仕為官,卻又捲入首陽大君的篡位陰謀之中,被首陽殺死。

金宗瑞
演員 白允植
文人出身,是朝鮮王朝時代的武臣,歷世宗、文宗、端宗三朝,堪稱一代名將。輔佐幼主,最終被首陽殺死。

觀相獲獎情況

top
時間 獎項名稱 提名/獲獎 提名/獲獎方
2013年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影片獎 獲獎 《觀相》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導演獎 獲獎 韓在林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男主角 獲獎 宋康昊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男主角 提名 李政宰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男配角 提名 白允植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男配角 獲獎 趙正錫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人氣獎 獲獎 李政宰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劇本 提名 金東赫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服裝獎 獲獎 沈賢燮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剪輯獎 提名 金昌洙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配樂獎 提名 李丙雨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美術獎 提名 李河俊
第50屆韓國電影大鐘獎 最佳技術獎
(特殊化妝)、(現場錄音)、(後期mixing)
提名 林大致、崔泰英、郭泰容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電影 提名 《觀相》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導演 提名 韓在林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男主演 提名 宋康昊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男配角 獲獎 李政宰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男配角 提名 趙正錫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女配角 提名 金惠秀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劇本 提名 金東赫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攝影 提名 高諾善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照明 提名 申景萬、李哲宇
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美術 提名 李河俊
2014年 第50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電影獎 提名 《觀相》
第50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男配角獎 獲獎 李政宰
第50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男配角獎 提名 金義成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浪漫是別冊附錄綠豆花死之讚美張禧嬪沙漏情人我們真的愛過嗎漢江戀歌空城TripleStyle豐年公寓當你沉睡時搞笑一家人3What's up愛上王世子學校2013龜岩許浚職場之神我的鬼神搭檔聽見你的聲音七次的初吻Doctor異鄉人匹諾曹oh我的鬼神大人Sig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