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禧嬪

張禧嬪

張禧嬪簡介

top
這部戲表現的是兩個女人的人生———張禧嬪和仁顯王后。在她們身上,兩種女性的本質———愛欲和母性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張禧嬪原名張玉貞,是一個普通的宮女,因為出眾的美貌被君王朝鮮肅宗寵愛,生了一個王子朝鮮敬宗,後被冊封為禧嬪。她想利用自己的美貌和聰明,廢掉當時的仁顯王后,再讓肅宗立自己為後。仁顯王后是兵部尚書的女兒。家教嚴謹,舉止端莊,沒有張禧嬪的美貌和嫵媚,一直被冷落,最後因政治動盪被迫退位趕出了宮。而張禧嬪也在當時複雜的黨派鬥爭中也漸漸不能控制局面,最後被賜死。
張禧嬪是代表朝鮮時代妖女的人物,在韓國的影視歷史中,一共有過4個張禧嬪:林權澤導演的《妖花張禧嬪》、1983年的MBC電視劇《女人烈傳———張禧嬪》、1988年MBC電視劇《朝鮮王朝五百年———仁顯王后》、1994年SBS電視劇《張禧嬪》。很多電影和電視劇都刻畫了張禧嬪的形象,同時,女演員也都把張禧嬪看作是“作為女演員希望演的角色”,金慧洙演繹的是第5個張禧嬪。據說,這部戲有明顯的女權主義傾向,一反過去將張禧嬪演繹得妖冶、陰險的傳統,展現了一個充滿自信、也充滿欲望的美貌女子在宮廷鬥爭中,一步步走向成熟,也一步步將自己逼上絕路的悲劇故事。

張禧嬪演員介紹表

top

張禧嬪
演員 金惠秀
原名玉貞,出身平民。因貌美且嫵媚贏得肅宗的寵幸,生下世子育(之後的敬宗)。後在謀士的幫助下,設計將仁顯王后廢掉。對肅宗的嚴重占有欲和想當王后的強烈願望一直在折磨她,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兒子育身上,對兒子的教育非常殘酷。由於她的種種過激做法,失去了肅宗的寵愛後,便通過巫術,希望重新奪權。後被賜死。

肅宗
演員 全光烈
朝鮮的第19代王,明聖王后的兒子。是一個信仰高度集權的君主,這也決定了野心勃勃的張禧嬪的命運。他疑心重,在行使王權的過程中冷漠而獨裁。他人生中唯一一次感性戰勝理性的事就是愛上了張禧嬪,並為她廢后。不過最後這個他心愛的女子還是在廷鬥爭中被完全摧殘,成為了一個對權力充滿欲望的女人。

仁顯王后閔氏
演員 朴善英
出身名門,家風嚴謹,作為當時的國母,她感受到的責任感比幸福感多得多。因為厚德、賢淑,很受王室喜愛。但張禧嬪的出現,讓她在肅宗心目中完全失去了地位,後被陷害,淪為平民。她的一生折射出那個時代大多數朝鮮女性的命運,後來,她在35歲那年抑鬱而死。

淑嬪崔氏
演員 朴藝珍
朝鮮肅宗李焞的後嬪御,朝鮮英祖李昑的生母。本貫海州崔氏,是崔孝元與南陽洪氏之女。7歲入,蒙受肅宗寵愛,生下王子延礽君李昑(後來的英祖)。她曾協助仁顯王后復位,並告發張禧嬪的巫蠱事件。1718年卒於彰義洞私第。英祖年間為其上諡號為"和敬徽德安純綏福淑嬪",將其祠堂稱為"毓祥",為"七大"之一。

仁元王后金氏
演員 趙茹珍
朝鮮肅宗的第三位繼妃,本籍慶州金氏,領敦寧府事慶恩府院君金柱臣與臨川趙氏嘉林府夫人之女,公元1702年冊為王妃,為肅宗第三任正妃。

張禧嬪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集
肅宗六年仁敬王后辭世,大妃擔心肅宗龍體微恙,因此打算不將王后辭世訊息告知肅宗。肅宗得知實情十分憤怒,對於母親一意孤行甚感無奈,一時百感交集想起父王臥病床時母后亦冷漠以待,母子兩人誤會日趨嚴重。禮曹參判趙師錫之妻貞夫人得知自己先生與張玉貞母親尹氏相好,怒不可遏因此帶了一批人馬到張玉貞伯父家中示威鬧事一定要揪出玉貞母親耀武揚威極度囂張玉貞因當面頂撞貞夫人。貞夫人出手打玉貞耳光,玉貞為了母親安危雖然忍氣吞聲倒也不失大家小姐風範……

第2集
福善君為仁祖之孫覬覦王位許久,因此暗中訓練壯丁,意圖逆謀,肅宗親信傳來訊息,肅宗氣憤之至極,直奔廟堂父王靈位前傾訴自己內心苦悶,玉貞對於母親所受侮辱氣憤難耐,尹氏傷心難過之餘準備懸樑自盡,幸好發現得早免於一死玉,貞伯父張顯貢獻了大批財寶給福善君,做為逆謀造反基金,為得一官半職玉貞非常贊同伯父此番舉動,金錫胄事先得知福善君等人圖謀逆反情報,決定深入險境一探究竟……

第3集
金錫胄事先安排了人馬密告肅宗,但因為形跡敗露金錫胄陷入莫大危險,幸好廣州府尹得知訊息,急派禁軍解救一場危機,也平息了一觸即發逆謀叛亂,福善君與許堅等人被禁軍逮捕張顯,也因為資助福善君等人難逃其罪官兵張顯住處,將所有人帶走玉貞與母親幸運躲過一劫不過前途茫茫,大妃向肅宗建言一定要殺掉福善君,肅宗對於福善君行徑雖然甚為震怒,不過念舊情很難下定決心經過慈懿大妃一番勸說肅宗下定決心,忍痛處斷福善君朝廷權力中心從此掌握西黨手中……

第4集
玉貞跟母親提起想要去做女,尹氏大怒閔維重放逐外地六年終於重回故鄉家人團聚一片和樂玉貞到趙師錫家中求見趙師錫半路上遇見哥哥希載仇家玉貞差一點羊入虎口幸好遇到了正微服出巡肅宗救了一命玉貞告知趙師錫願意到中去做女請趙師錫幫忙引薦趙師錫雖然告知玉貞女之路一定會非常孤寂難過但玉貞心意已決於趙師錫寫了封書函交給玉貞……

第5集
玉貞帶著書函到了崇善君府上見君夫人,當君夫人得知玉貞伯父就張顯,就將玉貞趕出家門,因為進入廷做女基本條件必須要身家清白,崇善君之子東平君整日飲酒作樂,但難以紓發心中苦悶。這一日酒醉歸來驚見玉貞自家門口長跪,正待問其原因玉貞突然昏倒,只好將玉貞扶進屋內,玉貞向東平君表示決心進並且野心勃勃想要獨占王上寵幸……

第6集
玉貞向東平君表示決心進並且野心勃勃想要獨占王上寵幸,東平也決定幫助玉貞東平君積極向母親推薦引玉貞入,當申氏跟大王大妃提及此事,未料引起大王大妃很大興趣,東平找來妓女淑貞教導玉貞怎樣擄獲男人心思,此時中由大妃主導,已經決定閔家閨女為王后人選,並且下賜聘禮到閔家大王大妃也急於見到玉貞,但肅宗卻日夜憂心國政……

第7集
肅宗日夜憂心國政夜訪堂叔東平,希望得到一些忠告,東平點醒肅宗當今外戚掌權賦稅不公,引起國家財政困窘,肅宗聞言恍然大悟,大王大妃看到玉貞先不滿意,後因玉貞聰慧機伶讓大王大妃大喜,因此大王大妃決定留下玉貞。玉貞入第一個晚上因為同屋室友行為怪誕奪門而出慌張之間遇到肅宗剛好微服出巡迴肅宗掩不住對玉貞喜愛當晚玉貞承蒙皇上寵幸消,息傳來大王大妃大喜而大妃尚不知情……

第8集
大妃尚不知王上寵幸玉貞之事,忙著準備王上嘉禮,仁顯入住別廷內雖然一片喜氣洋洋,不過肅宗卻愁眉不展一心憂國憂民朝廷眾臣面前宣布施行戶布稅法引起軒然大波大妃更震驚決意到大殿去見肅宗,未料肅宗春塘台習武完畢之後就直接回就善堂去找玉貞,肅宗不顧大妃大殿徹夜等待卻到玉貞處所渡過一夜……

第9集
大妃得知肅宗已經有了寵愛女之後甚為震怒對於肅宗要施行戶布稅法大妃與肅宗有了激烈爭辯肅宗卻對大妃表明國之根本於百姓,如有必要寧願捨棄士大夫也要與百姓站同一邊,大妃氣結憤而離去,終於要舉行嘉禮了,肅宗滿面嚴肅到別去,迎娶仁顯王后,仁顯王后則滿面期待對未來更充滿了憧憬嘉禮當夜,仁顯苦候肅宗,玉貞也精心打扮期盼肅宗到來……

第10集
肅宗嘉禮初夜對仁顯說出自己心意,並且不顧崔內官阻止執意到張玉貞處所過夜,一時間廷內外議論紛紛閔維重得知也只能暗自替女兒嘆氣。大妃得知肅宗嘉禮初夜未西正間度過,非常震怒但肅宗卻毫不退讓,大妃面前表示自己對玉貞心意,肅宗再次與大妃針鋒相對,申氏安排玉貞母親搬家,雖然搬到較好房子,但尹氏心中甚掛念玉貞仁顯王后舉行朝會禮,會見內命婦夫人,但玉貞因為尚未冊封牒紙不得參加……

1/12    1 2 3 4 5 6 下一頁 尾頁

主演相關韓劇

top
一起生活吧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偉大的蓋茨比自從認識你玫瑰與黃豆芽醫道我們真的愛過嗎美麗的謊言青春的陷阱羅曼史漢江戀歌OH!必勝奉順英小婦人男人愛的時候巴厘島的故事朱蒙大祚榮101次求婚冬候鳥王與我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松藥店的兒子們Style魔女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