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禧嬪

張禧嬪

張禧嬪簡介

top
這部戲表現的是兩個女人的人生———張禧嬪和仁顯王后。在她們身上,兩種女性的本質———愛欲和母性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張禧嬪原名張玉貞,是一個普通的宮女,因為出眾的美貌被君王朝鮮肅宗寵愛,生了一個王子朝鮮敬宗,後被冊封為禧嬪。她想利用自己的美貌和聰明,廢掉當時的仁顯王后,再讓肅宗立自己為後。仁顯王后是兵部尚書的女兒。家教嚴謹,舉止端莊,沒有張禧嬪的美貌和嫵媚,一直被冷落,最後因政治動盪被迫退位趕出了宮。而張禧嬪也在當時複雜的黨派鬥爭中也漸漸不能控制局面,最後被賜死。
張禧嬪是代表朝鮮時代妖女的人物,在韓國的影視歷史中,一共有過4個張禧嬪:林權澤導演的《妖花張禧嬪》、1983年的MBC電視劇《女人烈傳———張禧嬪》、1988年MBC電視劇《朝鮮王朝五百年———仁顯王后》、1994年SBS電視劇《張禧嬪》。很多電影和電視劇都刻畫了張禧嬪的形象,同時,女演員也都把張禧嬪看作是“作為女演員希望演的角色”,金慧洙演繹的是第5個張禧嬪。據說,這部戲有明顯的女權主義傾向,一反過去將張禧嬪演繹得妖冶、陰險的傳統,展現了一個充滿自信、也充滿欲望的美貌女子在宮廷鬥爭中,一步步走向成熟,也一步步將自己逼上絕路的悲劇故事。

張禧嬪演員介紹表

top

張禧嬪
演員 金惠秀
原名玉貞,出身平民。因貌美且嫵媚贏得肅宗的寵幸,生下世子育(之後的敬宗)。後在謀士的幫助下,設計將仁顯王后廢掉。對肅宗的嚴重占有欲和想當王后的強烈願望一直在折磨她,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兒子育身上,對兒子的教育非常殘酷。由於她的種種過激做法,失去了肅宗的寵愛後,便通過巫術,希望重新奪權。後被賜死。

肅宗
演員 全光烈
朝鮮的第19代王,明聖王后的兒子。是一個信仰高度集權的君主,這也決定了野心勃勃的張禧嬪的命運。他疑心重,在行使王權的過程中冷漠而獨裁。他人生中唯一一次感性戰勝理性的事就是愛上了張禧嬪,並為她廢后。不過最後這個他心愛的女子還是在廷鬥爭中被完全摧殘,成為了一個對權力充滿欲望的女人。

仁顯王后閔氏
演員 朴善英
出身名門,家風嚴謹,作為當時的國母,她感受到的責任感比幸福感多得多。因為厚德、賢淑,很受王室喜愛。但張禧嬪的出現,讓她在肅宗心目中完全失去了地位,後被陷害,淪為平民。她的一生折射出那個時代大多數朝鮮女性的命運,後來,她在35歲那年抑鬱而死。

淑嬪崔氏
演員 朴藝珍
朝鮮肅宗李焞的後嬪御,朝鮮英祖李昑的生母。本貫海州崔氏,是崔孝元與南陽洪氏之女。7歲入,蒙受肅宗寵愛,生下王子延礽君李昑(後來的英祖)。她曾協助仁顯王后復位,並告發張禧嬪的巫蠱事件。1718年卒於彰義洞私第。英祖年間為其上諡號為"和敬徽德安純綏福淑嬪",將其祠堂稱為"毓祥",為"七大"之一。

仁元王后金氏
演員 趙茹珍
朝鮮肅宗的第三位繼妃,本籍慶州金氏,領敦寧府事慶恩府院君金柱臣與臨川趙氏嘉林府夫人之女,公元1702年冊為王妃,為肅宗第三任正妃。

張禧嬪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31集
玉貞冊封為淑媛,氣焰囂張,態度傑傲不遜,仁顯雖然看在眼裡,但是也不忍苛責,不過太皇太后對玉貞的所作所為表示明顯的不滿。為了張玉貞的事情,朝廷眾臣接二連三被罷職或是驅逐城外,眾臣雖然力勸肅宗,不過肅宗不為所動,決心要整頓朝廷政局。嫁出外的淑安公主得知玉貞在中跋扈囂張,決定入痛斥玉貞,卻被仁顯極力勸阻,不過仁顯請玉貞一定要反省檢點。當夜肅宗去找玉貞,玉貞告知肅宗無法伺候肅宗就寢,並且跪在內殿前院向仁顯哭訴,請皇后娘娘務必要救她一命,導致肅宗對仁顯處理事宜,甚為不滿……

第32集
肅宗下令,賜給玉貞家100名奴婢,張希載聽了玉貞的話,將皇上賜下的奴婢全部放回去,以期得到好名聲。而京城的富賈巨商也都紛紛來找張希載,希望靠攏當時的權勢。淑安公主則是擔心仁顯遲遲尚未懷孕,因此請醫官幫仁顯診脈,醫官告知只因仁顯身子太弱需要進補。淑儀進時日已久卻從未見過皇上龍顏,夜夜獨守空閨,借酒澆愁,一日又是爛醉如泥,迷糊中往大殿走去,在大殿前遇見了肅宗……

第33集
玉貞跟醫官拿到壯陽補品海狗腎,放在肅宗的枕頭底下,期望自己可以早些懷孕。仁顯得知淑儀夜夜獨守空閨借酒澆愁甚為心痛,親自到大殿去勸告肅宗,肅宗體會仁顯一片心意,終於夜訪淑儀處所,玉貞得知大為憤怒,決定親自到淑儀的處所去見肅宗,廷內又是引起一陣紛亂。趙師錫與玉貞母親過去私通情誼的傳聞甚囂其上,朝廷眾臣議論紛紛認為趙師錫不適宜擔任右議政的職位,不過肅宗執意如此,眾臣認為肅宗如此固執,都是因為肅宗聽信玉貞的花言巧語所致……

第34集
玉貞得知皇后祈求早日懷胎生下皇子,妒忌之心油然而生,因此命令醫官幫皇后開的藥方必須是阻止皇后懷孕的藥方。仁顯多日來食欲不振,頻頻反胃,原先以為是懷孕的徵兆,傳醫官診脈後得知是一種假性懷孕,讓仁顯空歡喜一場,玉貞得知這訊息,更是變本加厲暗自竊喜。淑儀被封為貴人,玉貞得知大怒,且不到貴人處所向貴人賀喜問候,當貴人到就善堂見玉貞,玉貞也不出門迎接,仁顯得知甚為震驚,並且決心確立內命婦綱紀……

第35集
仁顯得知玉貞讓貴人在庭院中等候甚為震驚,並且決心確立內命婦綱紀,用竹條抽打玉貞小腿,此時肅宗剛好到就善堂來,親眼目睹一切,怒斥仁顯這么做是妒忌的表現。仁顯傷心難過臥病在床,閔維重聽到皇上怒斥仁顯的訊息,勉強起身親筆寫了一封書函給仁顯,希望仁顯身為一國之母,一定要有寬廣的胸懷,慈悲的胸襟,仁顯看著父親的來函泣不成聲。當貴人得知鄭醫官頻繁進出就善堂,就派人打聽到底玉貞想要盤算做些甚么,未料得知玉貞竟然內通鄭醫官阻止皇后懷孕事情,一時驚訝說不出話……

第36集
貴人得知張淑媛內通鄭醫官阻止仁顯皇后懷孕之事,立即到中殿告知仁顯,仁顯得知,召張玉貞入中殿,並且逼玉貞當面將紅棗吃下,當玉貞面不改色將紅棗一粒一粒吃進去,仁顯內心慚愧不已,認為自己又犯了妒忌之心,對玉貞很過意不去。張希載得知玉貞在內可能會有危險,決定派人入殺害鄭醫官,去找女巫物色一個女刺客,當晚混進里,將飛鏢射向鄭醫官的脖子,鄭醫官當場斃命。仁顯父親府院君閔維重赫然辭世,仁顯心傷痛苦流涕,卻挽不回心愛的父親,一個人靜靜的披上素服幫父親祈福,肅宗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第37集
太皇太后得知鄭醫官失蹤事端與玉貞的貼身ㄚ環有關,立即抓來紫慶嚴加拷問,玉貞挺身而出頂撞太皇太后娘娘,希望救出紫慶,不過被太皇太后娘娘怒斥回去。玉貞跪在大殿前院含淚哭訴,肅宗立即派崔內官請太皇太后阻止用刑,太皇太后氣得病倒在床,對肅宗的所作所為甚是不滿。金萬重也對朝廷政事的一片混亂難以忍受,誓死泣血寫了一封上疏,卻被肅宗關進大牢……

第38集
對於大臣的勸說,肅宗不為所動,並將金萬重驅逐京城。太皇太后娘娘對於玉貞的所作所為甚為不滿,特別派人熬煮可解水銀毒的湯藥給仁顯喝,仁顯甚為感動。貴人明知道玉貞阻擋皇后娘娘懷孕,手上卻沒有物證,因此派阿江到就善堂探聽動靜,未料阿江被玉貞逮著正著,正當玉貞鞭打阿江的時後,仁顯前來就善堂阻止玉貞,並且對玉貞表示,廷內對於玉貞阻擋皇后懷孕事情的傳聞甚囂其上,要玉貞謹慎行為,玉貞表示自己除了伺候皇上,對外界的傳聞一概不知……

第39集
太皇太后娘娘對於玉貞的所作所為甚為不滿,因此在殿閣設定佛堂,誠心祈求皇后早日懷孕,廷的大門也按照仁顯皇后的生辰八字,根據陰陽五行開合,以利陽氣進入中,好讓仁顯皇后早日懷孕。當玉貞得知太皇太后要求內醫院查出處方箋,來證實玉貞阻擋仁顯懷孕的事情,急忙請希載幫忙,希載買通內醫院的主簿,打算偷取內醫院的記錄和處方箋。當主簿和紫慶鬼鬼祟祟的準備潛入內醫院時,剛好被貴人身邊的尹尚和阿江看見……

第40集
玉貞結合娘家哥哥想盡辦法消滅自己的惡行,沒想到太皇太后早一步從內醫院那拿到重記。淑安公主得知太皇太后娘娘手中握有玉貞犯罪的證據,卻遲遲毫無動靜,以為太皇太后愛護玉貞,想要包庇玉貞,因此盛怒之下進入太皇太后殿,與太皇太后爭吵,繼而再到大殿向肅宗明白表示,身為一國之君要懂得明辨是非,也要懂得羞恥,肅宗決心詳細調查此事,派尚膳去找太皇太后拿重記……

主演相關韓劇

top
一起生活吧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偉大的蓋茨比自從認識你玫瑰與黃豆芽醫道我們真的愛過嗎美麗的謊言青春的陷阱羅曼史漢江戀歌OH!必勝奉順英小婦人男人愛的時候巴厘島的故事朱蒙大祚榮101次求婚冬候鳥王與我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松藥店的兒子們Style魔女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