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禧嬪

張禧嬪

張禧嬪簡介

top
這部戲表現的是兩個女人的人生———張禧嬪和仁顯王后。在她們身上,兩種女性的本質———愛欲和母性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張禧嬪原名張玉貞,是一個普通的宮女,因為出眾的美貌被君王朝鮮肅宗寵愛,生了一個王子朝鮮敬宗,後被冊封為禧嬪。她想利用自己的美貌和聰明,廢掉當時的仁顯王后,再讓肅宗立自己為後。仁顯王后是兵部尚書的女兒。家教嚴謹,舉止端莊,沒有張禧嬪的美貌和嫵媚,一直被冷落,最後因政治動盪被迫退位趕出了宮。而張禧嬪也在當時複雜的黨派鬥爭中也漸漸不能控制局面,最後被賜死。
張禧嬪是代表朝鮮時代妖女的人物,在韓國的影視歷史中,一共有過4個張禧嬪:林權澤導演的《妖花張禧嬪》、1983年的MBC電視劇《女人烈傳———張禧嬪》、1988年MBC電視劇《朝鮮王朝五百年———仁顯王后》、1994年SBS電視劇《張禧嬪》。很多電影和電視劇都刻畫了張禧嬪的形象,同時,女演員也都把張禧嬪看作是“作為女演員希望演的角色”,金慧洙演繹的是第5個張禧嬪。據說,這部戲有明顯的女權主義傾向,一反過去將張禧嬪演繹得妖冶、陰險的傳統,展現了一個充滿自信、也充滿欲望的美貌女子在宮廷鬥爭中,一步步走向成熟,也一步步將自己逼上絕路的悲劇故事。

張禧嬪演員介紹表

top

張禧嬪
演員 金惠秀
原名玉貞,出身平民。因貌美且嫵媚贏得肅宗的寵幸,生下世子育(之後的敬宗)。後在謀士的幫助下,設計將仁顯王后廢掉。對肅宗的嚴重占有欲和想當王后的強烈願望一直在折磨她,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兒子育身上,對兒子的教育非常殘酷。由於她的種種過激做法,失去了肅宗的寵愛後,便通過巫術,希望重新奪權。後被賜死。

肅宗
演員 全光烈
朝鮮的第19代王,明聖王后的兒子。是一個信仰高度集權的君主,這也決定了野心勃勃的張禧嬪的命運。他疑心重,在行使王權的過程中冷漠而獨裁。他人生中唯一一次感性戰勝理性的事就是愛上了張禧嬪,並為她廢后。不過最後這個他心愛的女子還是在廷鬥爭中被完全摧殘,成為了一個對權力充滿欲望的女人。

仁顯王后閔氏
演員 朴善英
出身名門,家風嚴謹,作為當時的國母,她感受到的責任感比幸福感多得多。因為厚德、賢淑,很受王室喜愛。但張禧嬪的出現,讓她在肅宗心目中完全失去了地位,後被陷害,淪為平民。她的一生折射出那個時代大多數朝鮮女性的命運,後來,她在35歲那年抑鬱而死。

淑嬪崔氏
演員 朴藝珍
朝鮮肅宗李焞的後嬪御,朝鮮英祖李昑的生母。本貫海州崔氏,是崔孝元與南陽洪氏之女。7歲入,蒙受肅宗寵愛,生下王子延礽君李昑(後來的英祖)。她曾協助仁顯王后復位,並告發張禧嬪的巫蠱事件。1718年卒於彰義洞私第。英祖年間為其上諡號為"和敬徽德安純綏福淑嬪",將其祠堂稱為"毓祥",為"七大"之一。

仁元王后金氏
演員 趙茹珍
朝鮮肅宗的第三位繼妃,本籍慶州金氏,領敦寧府事慶恩府院君金柱臣與臨川趙氏嘉林府夫人之女,公元1702年冊為王妃,為肅宗第三任正妃。

張禧嬪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61集
張希載派人看守仁顯皇后的私宅,不準任何人進出,並且煽動譯官怠業,引起肅宗對譯官的重視,促使肅宗加快腳步,讓玉貞遷移到中殿。雖然尚未正式舉行冊妃禮,不過已經祭告宗廟,玉貞現在儼然是一國之母,登上皇后寶座。玉貞的父親以及母親皆被賜封爵號,張希載也被升為內禁衛將。仁顯皇后的私宅情況窮困,仁顯告知韓尚,每餐飯中白米飯必須參入雜糧,配菜只能有兩樣,並且將家中空房間全部鎖起來。淑安公主對於仁顯的處境甚為擔心,希望朝廷大臣相助……

第62集
淑安公主對於仁顯的處境甚為擔心,希望朝廷大臣相助,不過朝廷大臣礙於肅宗對玉貞的寵愛,不敢諫言。雖然有好心的善良百姓夜間偷偷將糧食送進仁顯私宅,不過仁顯以罪人自居,拒絕接濟,將糧食置於大門外。張希載帶著閔章道入見玉貞,玉貞本欲感謝閔章道的功勞,但是章道堅決不肯接受官爵,只求一心掃除西黨。東平君對於玉貞冊封他為奏請使到中國去,也因為擔心朝廷政治推辭再三。京城到處張貼玉貞使用奸記,致使仁顯皇后被廢為庶人的匿名書,張希載急著找到寫這封匿名書的犯人……

第63集
張希載急著找到寫這封匿名書的犯人,而仁顯已經看出是哥哥的筆跡,請哥哥一定要自重。承政院終於揭發出這封匿名書是兩人合寫,查出其中一人的筆跡是洪治商的筆跡,張希載率領大隊人馬到淑安公主府上,立即逮捕洪治商。洪治商被抓進義禁府,淑安公主匆忙入,懇請肅宗讓她自己處斷自己的兒子,肅宗驚訝洪治商竟然涉及匿名書的事情,對於淑安的請求,也無法拒絕,因此洪治商隨淑安回到府邸,準備喝下死藥自盡……

第64集
洪治商隨淑安回到府邸,喝下死藥自盡。淑安雖然心痛自己的兒子,不過內心卻對兒子盡了儒生的道義感到無比的光榮。玉貞對肅宗哭訴,日夜恐懼睡不著覺,肅宗為了讓玉貞放心,決定要將皇子冊封為太子,玉貞滿心歡喜,多年心愿終於達成。金春澤回到京城,與閔鎮厚同來仁顯私宅拜見仁顯,仁顯對於為了救她有太多人受傷或犧牲感到難過不已,春澤鼓勵仁顯一定要堅強等待,光明燦爛之日即將來到……

第65集
春澤懇求仁顯皇后保重玉體,等待他從南海回來,將西浦所寫的小說"謝氏南征記"帶回,希望借著這本諺文小說的廣為流傳凝聚民心。肅宗召集朝廷大臣,得到眾臣的支持,即將冊封皇子為太子,雖然大臣覺得此時世子不到三歲,冊封太子太過倉促,但是因為張玉貞威勢震天,朝廷眾臣莫敢不從。淑安公主雖然極力出面阻擋皇子冊封太子的事宜,但是卻得不到回應。君夫人去探望仁顯,看見仁顯臥病在床,心中難過……

第66集
君夫人去探望仁顯,看見仁顯臥病在床,卻無法請大夫,心中難過,她告訴仁顯,等東平君回國,她一定會把仁顯的情況告訴東平君。終於在肅宗十六年六月十六日,舉行太子冊封典禮,東平君也身負皇后冊封奏請使的重大使命到中國去稟報中國皇帝廢后以及新皇后登基的事情,但是東平君從中國回來時卻空手而回,換言之中國皇帝沒有認定張玉貞為新任皇后,玉貞聞言氣憤不已,對東平也漸漸起了疑心。春澤從南海帶回了西浦所寫的小說《謝氏南征記》,他和鎮厚開始手抄,希望流傳於各地,同時間一首諷刺張玉貞的歌謠,也在全國各地流傳開來……

第67集
肅宗對於清國的使臣來訪,內心煩憂,對於朝鮮人副使鄭剛的貪求更是反感,但是國弱無外交,雖然痛恨也只有滿足使臣的要求。坊間流傳歌謠,暗指廢后即將復位,雖然肅宗已經幫玉貞舉行了皇后冊封禮,但是大街小巷已經流傳著金萬重的小說謝氏南征記,此時民心惶惶,張希載決心查出這歌謠是由誰編寫從哪裡開始流傳,因此便下令手下先搜尋閔鎮厚的私宅。朝廷大臣得知肅宗派崔內官到西黨人士藥泉家中,群起譁然,認為肅宗排斥南黨,準備與西黨結合。金春澤終於找到崔女私家,見到崔女之父親……

第68集
金春澤終於找到崔女私家,見到崔女之父親,希望崔女在中暗中幫助廢后復位的事情,但是崔女之父親並不想讓女兒再次受苦,因而拒絕。京城內的譯官再次聚集抗議群起怠業,肅宗一怒之下要求將譯官通通逮捕。東平君趕到平壤去見清朝的使臣,得知清朝強烈要求火槍三千支,對於清朝的無理要求,東平君甚為震驚,連夜回到兵判閔耆家中,希望商量此事,不過茲事體大,必須要得到肅宗的允許才能回復清朝使臣的要求。在春澤的努力之下,崔女之父親終於答應要幫他們的忙……

第69集
清朝要求朝鮮朝廷交出三千支火槍,肅宗甚為震怒,在大殿怒斥朝廷眾臣,並且決定不願意湊足三千支的火槍給清朝。清朝使臣得知肅宗的決定,便要挾去見廢后,眾臣認為清國使臣見到仁顯皇后,將會帶來更不利的影響,深怕提及廢后復位的事情,再加上玉貞在殿外苦苦哀求,肅宗因此答應清國的要求。身為清朝的屬國,肅宗深知不能也無力反抗清朝的無理要求,因此肅宗感到難過與慚愧。崔女回到外私宅和春澤見面,春澤交代她一定要仔細留意張玉貞的一舉一動,而且要想盡辦法得到肅宗的恩寵,崔女決定為了仁顯,她將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第70集
朝廷內財政拮据,甚至皇上和皇后平時用的內帑金也已用罄,玉貞尚且不知節儉,答應讓閔耆登上政丞班列,希望閔耆解決內帑金的事情,閔耆心中明知不可,但是卻抵擋不住威脅利誘,只好聽命於玉貞。府夫人擔憂仁顯皇后一人孤單寂寞,將閔鎮厚之女娜莉帶到仁顯居住的私宅,有了娜莉的陪伴,仁顯心情似乎明顯開朗許多。皇室宗親打算上疏肅宗,向肅宗諫言招納後……

主演相關韓劇

top
一起生活吧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偉大的蓋茨比自從認識你玫瑰與黃豆芽醫道我們真的愛過嗎美麗的謊言青春的陷阱羅曼史漢江戀歌OH!必勝奉順英小婦人男人愛的時候巴厘島的故事朱蒙大祚榮101次求婚冬候鳥王與我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松藥店的兒子們Style魔女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