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禧嬪

張禧嬪

張禧嬪簡介

top
這部戲表現的是兩個女人的人生———張禧嬪和仁顯王后。在她們身上,兩種女性的本質———愛欲和母性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張禧嬪原名張玉貞,是一個普通的宮女,因為出眾的美貌被君王朝鮮肅宗寵愛,生了一個王子朝鮮敬宗,後被冊封為禧嬪。她想利用自己的美貌和聰明,廢掉當時的仁顯王后,再讓肅宗立自己為後。仁顯王后是兵部尚書的女兒。家教嚴謹,舉止端莊,沒有張禧嬪的美貌和嫵媚,一直被冷落,最後因政治動盪被迫退位趕出了宮。而張禧嬪也在當時複雜的黨派鬥爭中也漸漸不能控制局面,最後被賜死。
張禧嬪是代表朝鮮時代妖女的人物,在韓國的影視歷史中,一共有過4個張禧嬪:林權澤導演的《妖花張禧嬪》、1983年的MBC電視劇《女人烈傳———張禧嬪》、1988年MBC電視劇《朝鮮王朝五百年———仁顯王后》、1994年SBS電視劇《張禧嬪》。很多電影和電視劇都刻畫了張禧嬪的形象,同時,女演員也都把張禧嬪看作是“作為女演員希望演的角色”,金慧洙演繹的是第5個張禧嬪。據說,這部戲有明顯的女權主義傾向,一反過去將張禧嬪演繹得妖冶、陰險的傳統,展現了一個充滿自信、也充滿欲望的美貌女子在宮廷鬥爭中,一步步走向成熟,也一步步將自己逼上絕路的悲劇故事。

張禧嬪演員介紹表

top

張禧嬪
演員 金惠秀
原名玉貞,出身平民。因貌美且嫵媚贏得肅宗的寵幸,生下世子育(之後的敬宗)。後在謀士的幫助下,設計將仁顯王后廢掉。對肅宗的嚴重占有欲和想當王后的強烈願望一直在折磨她,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兒子育身上,對兒子的教育非常殘酷。由於她的種種過激做法,失去了肅宗的寵愛後,便通過巫術,希望重新奪權。後被賜死。

肅宗
演員 全光烈
朝鮮的第19代王,明聖王后的兒子。是一個信仰高度集權的君主,這也決定了野心勃勃的張禧嬪的命運。他疑心重,在行使王權的過程中冷漠而獨裁。他人生中唯一一次感性戰勝理性的事就是愛上了張禧嬪,並為她廢后。不過最後這個他心愛的女子還是在廷鬥爭中被完全摧殘,成為了一個對權力充滿欲望的女人。

仁顯王后閔氏
演員 朴善英
出身名門,家風嚴謹,作為當時的國母,她感受到的責任感比幸福感多得多。因為厚德、賢淑,很受王室喜愛。但張禧嬪的出現,讓她在肅宗心目中完全失去了地位,後被陷害,淪為平民。她的一生折射出那個時代大多數朝鮮女性的命運,後來,她在35歲那年抑鬱而死。

淑嬪崔氏
演員 朴藝珍
朝鮮肅宗李焞的後嬪御,朝鮮英祖李昑的生母。本貫海州崔氏,是崔孝元與南陽洪氏之女。7歲入,蒙受肅宗寵愛,生下王子延礽君李昑(後來的英祖)。她曾協助仁顯王后復位,並告發張禧嬪的巫蠱事件。1718年卒於彰義洞私第。英祖年間為其上諡號為"和敬徽德安純綏福淑嬪",將其祠堂稱為"毓祥",為"七大"之一。

仁元王后金氏
演員 趙茹珍
朝鮮肅宗的第三位繼妃,本籍慶州金氏,領敦寧府事慶恩府院君金柱臣與臨川趙氏嘉林府夫人之女,公元1702年冊為王妃,為肅宗第三任正妃。

張禧嬪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71集
皇室宗親打算上疏肅宗,向肅宗諫言招納後,玉貞得知大發雷霆,也開始與肅宗正面起了衝突。玉貞堅決反對肅宗招納後,肅宗憤而離去,不理會玉貞苦苦哀求。玉貞猜測肅宗對崔女甚有好感,就叫崔女去大殿請肅宗到中殿來,後來因為崔女沒有將肅宗請到中殿來而大發脾氣,準備重重處罰崔女,肅宗及時出現解救崔女,並告知玉貞,身為一國之皇后,要寬宏大量懂得慈愛,玉貞卻不顧一切頂撞肅宗,肅宗怒氣衝天拂袖離去……

第72集
金萬重也因年老體衰終於客死異鄉,金春澤與閔鎮厚積極進行仁顯復位的義舉,這件事情也開始引起朝廷的注目。玉貞得知韓尚和寶貝留在仁顯皇后身邊照顧仁顯皇后,立即下令派人將她們抓回中。肅宗許久沒有微服出巡,這次出到外探訪民情,親耳聽到閔水芹與張毛菜的歌謠,也看到捕盜廳在燒毀大量的書籍,肅宗得知百姓一心期盼仁顯皇后復位,內心感觸頗深。崔女將《謝氏南征記》帶入中,偷偷的散布給尚內人看……

第73集
由崔女帶進中的謝氏南征記開始在中流傳,終於傳到玉貞手中,玉貞看到小說的內容怒不可遏。希載請求玉貞希望自己升任為摠戎使,玉貞請肅宗答應此事,未料肅宗竟然欣然應允,玉貞暗中竊喜,認為肅宗對自己寵愛始終如一。當玉貞得知這些時日崔女多次外出離開中,便懷疑小說是崔女帶進中的,於是派權尚搜尋崔女住處,希望能找到一些有關謝氏南征記的蛛絲馬跡,但是權尚無功而返。仁顯的誕辰即將到來,崔女聽從春澤的指示,準備幫仁顯慶生……

第74集
仁顯皇后的生日這天,府夫人幫仁顯皇后準備一些簡單菜餚,但是仁顯堅決遵守禮法,不肯食用,府夫人心疼女兒,黯然心傷。肅宗微服出巡迴時,看到崔女在住處替仁顯祝賀生日,甚為感動,並且決定留宿在崔女住處。肅宗從崔女那拿到了漢文書寫的《謝氏南征記》,並且平心靜氣讀完,得知故事中的人物在影射自己,也體悟到寫這本小說的人用心良苦,因此命崔內官將這本小說讓朝廷眾臣傳閱,未料崔內官篤定回復肅宗朝廷內的大小臣子都已經讀過這本小說……

第75集
女得到肅宗恩寵的事情傳來,春澤與鎮厚喜出望外,認為不久的將來廢后一定可以復位。玉貞得知有來歷不明的男子進出崔女的屋子,因此將崔女抓起來嚴刑拷打,此時肅宗出現並且告知玉貞,進出崔女住處的男子就是他自己,玉貞不敢置信。接著肅宗冊封崔女為從四品淑媛,玉貞處於極度的不安與恐慌當中。崔淑媛懷孕的訊息傳來,引起廷一陣騷動,肅宗喜出望外,玉貞則是憂心忡忡,決定將張希載找來共商大計……

第76集
玉貞認為如果要完全不受崔淑媛的威脅,就必須要斬草除根,將崔淑媛殺掉,希載心中雖然認為不妥,但是根本無法拒絕玉貞的命令,因此硬著頭皮決定行事。希載和閔章道連手,希望趁著閔章道抓住一批西黨殘黨人士時,大家眼光都放在刑場之時,希載趁機毒殺崔淑媛,並且買通崔淑媛的遠房表姊夫,此人貪圖小利,不顧自己表妹安危,寧願做張希載的走狗。肅宗已經半個多月未到中殿來,因此玉貞命令權尚向肅宗謊報太子生病,請肅宗到中殿,玉貞內心決定把握最後一次機會,希望對肅宗動之以情,讓肅宗回心轉意……

第77集
閔章道告知東平,張希載打算毒殺淑媛崔氏,而且要將圖謀讓廢后復位的西黨人士一網打盡,東平聽了雖感驚訝,但是卻也無法插手干涉這件事情。張希載威脅崔淑媛的表姐夫,將含有劇毒的湯藥拿給崔淑媛的娘家父親,並且謊稱湯藥可以讓崔淑媛生下皇子。韓重赫等人終於決定舉事日期,張希載逼迫閔章道也配合時機逮捕西黨人士,好讓廷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刑場,趁此機會讓崔淑媛喝下毒藥吐血而死。由於紫金的機警,讓春澤發現到有毒的湯藥,他連忙跑去找崔淑媛的娘家父親,沒想到湯藥已經交給中來的人了……

第78集
玉貞得知希載計畫甚為滿意,認為心中大患即將除去,準備大大嘉獎希載和章道,讓兩人升官又發財。章道告發李孟宜韓重赫等人,義禁府立刻逮捕一批京城內的儒生學者,準備嚴刑逼供。春澤請崔孝遠到成均館儒生金仁家中,請金仁寫上疏呈給肅宗,自己卻自投羅網被官兵逮捕,希望藉此可以面見肅宗,將張希載想要毒殺淑媛的陰謀告知肅宗。崔淑媛早已洞悉玉貞和希載的陰謀,每天還是叫人準備湯藥,玉貞遲遲等不到崔淑媛被毒死的訊息,氣得叫權尚傳淑媛到中官殿請安……

第79集
肅宗平心靜氣,仔細閱讀被逮捕的罪犯所寫供書,內心百感交集,頗有悔意。此時承旨將金仁所寫的上疏呈給肅宗,當肅宗得知有人要毒殺淑媛,非常震怒,決定親自查個清楚。肅宗到了淑媛的居所,問明原因,將金海城逮捕。金海城供出是受到張希載的主使,肅宗半信半疑,決定天亮之後找張希載與金海城對質,一時之間廷內充滿了緊張氣氛……

第80集
張希載被捕入獄,一時難以適應,對於事情的轉變感到恐懼與不安。玉貞和西黨人士對於局勢的改變,也都束手無策,玉貞認為手裡握有最後一張王牌就是太子了,於是整日不讓太子離開身邊。朝廷終於換局,南黨人士全部被流放到遠地,南黨抬頭再度入掌握權勢。肅宗派崔內官去探視廢后,肅宗得知廢后生活困窘身患重病,內心甚為不忍,不過卻下不了決心,不知道該如何接廢后入,也對該如何處置玉貞猶豫不決……

主演相關韓劇

top
一起生活吧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偉大的蓋茨比自從認識你玫瑰與黃豆芽醫道我們真的愛過嗎美麗的謊言青春的陷阱羅曼史漢江戀歌OH!必勝奉順英小婦人男人愛的時候巴厘島的故事朱蒙大祚榮101次求婚冬候鳥王與我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松藥店的兒子們Style魔女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