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心賊

偷心賊

偷心賊簡介

top
影片講述李浩泰和十年初戀尹珍淑偶遇,此時珍淑已成為傳說中的大盜,兩人間展開了追逐的浪漫愛情故事。
警衛李浩泰(周元飾)人稱"專門分析器",破案率百分之百,這回卻棋逢對手—專門盜取世界知名藝術品的江洋大盜尹珍淑(金雅中飾)。尹女賊以完美無缺的"完全犯罪"屢次脫逃。浩泰偶然間獲取珍淑的線索,誰知命運顯現了其詭異乖張的一面,該神奇女賊竟是與他分手十年的初戀情人李淑子。數年前,李淑子留下一個甜蜜的吻就消失了,令浩泰懷念萬分。十年後再相見,物是人非,除了名字改變了,尹珍淑對浩泰來說更像一個難解的謎。究竟這場貓鼠遊戲會展現一個怎樣的結局。

偷心賊演員介紹表

top

李浩泰
演員 周元
新晉警官一名,自信於自己的偵查,推理能力,可惜遇到命中的剋星尹貞淑,甘願為她放棄美好的前景。

尹貞淑
演員 金亞中
竊賊界中的傳奇,犯下屢屢大案卻依舊籍籍無名的傳奇。本來一切都很完美,可惜不會開車的她倒霉地撞到殺人犯,被善於推理的初戀追蹤到,開始了一場貓鼠遊戲。

潔癖男
演員 車太賢
和男主角李浩泰是鄰居,一個患有潔癖的男人。

偷心賊其他

top
乍看題材,影片讓人想起美劇《貓鼠遊戲》。雖是電影,風格也更卡通化,但至少證明,像《貓鼠》里孔雀賊那樣那種樣樣精通的雅賊是不現實的,大盜尹貞淑不懂駕車,不會烹飪,日子也沒那么光鮮,說明盜賊們沒時間沒興趣也沒必要為了看起來牛叉而學沒有必要的技能,這是實用主義。何況此女賊的信條是作為低調,悶聲發大財,靚衣豪車也不是她的路線。後來高調了一次,果然惹出麻煩,看球賽看得露了餡。看多了韓國電影,會發現盜賊並不是那么酷的一群人,所以尹貞淑的偷盜培訓課,學生都是些大叔大媽,一看就是派遣乏味寂寞來了,看看美國香港連富二代閒著沒事都要作奸犯科,盜賊地位有霄壤之別。片裡還略略揶揄一些通常偷盜片的俗套,博人一笑。
片中的愛情是姐弟戀,男女主演年齡相差五歲,在現實里有點不好相處,但這年齡差放在銀幕上,正好扣準御姐調戲小正太的絕妙分寸。初戀那幾段回憶,拍出了少年人又渴望又畏縮的戀愛心態,要女孩子主動獻吻,靦腆正太長成老辣警探,還是被舊情人牽著鼻子走,不斷無語崩潰,韓國的野蠻女友傳統,真是開枝散葉。女方有個關鍵問題,為什麼不逮捕她,非到了一個小時後才問出,如果一開始就問,也許男方自尊心一旺盛,真就把她扭送派出所了。所以做賊這行,偷東西手法在其次,玩弄心理非嫻熟不可,當然最根本還是要長得好看。偷寶易,偷心難。
小警探不斷給心上人打掩護,窩藏疑犯,干擾查案,最後搞到自己也成了通緝,苦不堪言,把《無間道》那一套生生刨出喜感來。李sir的心理承受力很強大,什麼麻煩都一通跺腳就過去了,如果是劉建明面對種種烏龍,早就崩潰活不到被陳永仁拿槍指了。小警探的同僚未免顯得過於遲鈍了,小李子一開始執意詢問重傷疑犯,簡直就是一個鐵血警探,後來卻強調起"罪犯人權",這其中定有貓膩。
這是喜劇片,但不是那種讓人哈哈大笑的無厘頭,除非你出生以來看過喜劇片不到十部。但片中有一種暖心的愉悅,可以把你短時間覺得一切都無所謂,目無法紀,痛痛快快瘋一場。那會拐彎的硬碟,被撞後空翻幾千度的人體,從天而降的阿童木,搭建出一個似是而非的漫畫世界。(影評人方聿南評)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秘密與謊言最完美的離婚我也是媽媽啊Miss.金的Mystery四子歡樂時光沐浴陽光妙手情天親愛的你朱麗葉的男朋友露露公主奇男怪女傳聞中的七公主為尋花而來王與我貝多芬病毒我的女人綜合醫院2每天夜晚富翁的誕生金首露那個傻瓜婦產科麵包王金卓求武士白東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