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天下

女人天下

女人天下簡介

top
中宗登位之初,王室宗親巴陵君獲罪被流放外地;其妾逃亡時受重傷,臨死前誕下一女。這女嬰被他人收養,成為武官鄭允謙庶室之女鄭蘭貞。蘭貞和養母(蘭貞以為是親生母親)自小遭受正室及正室子女的欺負,所以蘭貞渴望有一天能夠改變卑賤的身份。
後來蘭貞成為文定王后之弟尹元衡之妾,協助文定王后渡過政治上的難關和剷除政敵,最終讓文定王后之子明宗登上王位;文定王后從而掌握了當時的國家大權,尹元衡當上了領議政,蘭貞被封為“外命婦正一品貞敬夫人”。
文定王后死後,尹元衡失勢,不久他和蘭貞相繼自殺死去。
皇族出身的鄭蘭貞,陰差陽錯地被京城一位大官的妾室收養,她的真實身份被掩蓋。因為不是正室夫人所生,蘭貞受盡了歧視和嘲笑。正當她與青梅竹馬的吉尚沉浸在愛情帶來的幸福之中時,正室夫人所生的姐姐和哥哥從中作梗,使她失去了一切。蘭貞心想,與其當一名官婢或別人的妾,不如去當京城最有名的藝妓,將高官大臣們玩弄於股掌之中。
與此同時,章敬王后難產而死後,尹元衡的妹妹尹氏被選入宮,成為當今皇上中宗的繼妃。親軍發動軍事政變,趙光祖和士林派成員被逐出朝廷,史稱“己卯士禍”。
蘭貞很快就長大成人,但她波瀾起伏的一生才剛剛開始。政勢日益衰敗。慧和門外一皮鞋匠成為貫通所有人物的媒介,趙光祖等主張道學政治的士林派被擠出朝廷,蘭貞從一個幸福的頂端跌落到谷底,無情地被踐踏。為了實現自己的野心,蘭貞放棄當藝妓,嫁入尹家,成為尹元衡的妾室。蘭貞與尹元衡的妹妹,當今的文定皇后攜手,將敬嬪、金安老等政治道路上的對手逐一除掉。
朝鮮中宗和朝鮮仁宗相繼駕崩,文定王后的兒子朝鮮明宗即位,文定王后終於如願以償掌握了國家政權。隨著一代女傑文定皇后和貞敬夫人蘭貞一手遮天的時代到來,鄭蘭貞為了成為尹元衡的正室夫人,毒死了尹元衡的原配夫人金氏。中間穿插蘭貞與吉尚,林百齡與玉梅香得浪漫愛情。經過二十多年的專政,文定皇后逝世,蘭貞和尹元衡被迫自殺於黃海道,女人天下也隨之落下帷幕。

女人天下演員介紹表

top

鄭蘭貞
演員 姜受延
兼具清純和妖女的兩種氣質。毒死尹元衡的正室夫人後,被封為貞敬夫人,在文定皇后與明宗支持下,獲得外命婦正一品貞敬夫人之職稱,這在重視嫡庶之分與妻妾之名的朝鮮,是非常少見的。身為皇族後裔卻因命運捉弄被身份低微的小妾收養,痛苦的童年和被人欺負蔑視的成長經歷,"造就"了蘭貞這個尤物——她果敢而穩重,聰明又高傲,清純而嫵媚,隱忍又張揚,面對權貴不卑不亢,兼具清純和妖女兩種氣質;她雖身為女兒身,但卻敢於抗爭,不屈服命運的安排以及內心蓬勃的野心讓這個人物在螢屏上熠熠生輝。蘭貞的聰明和野心助燃了女人一統天下,也灼燒了自己,親手葬送了自己的親情、愛情。經典語錄:我要讓曾經藐視我的人,所有的人,都跪在我的面前,求我饒恕,我一定要整個天下,將來都在我的腳下。[3]

文定王后
演員 錢忍和
中宗的第三個王后,也是鄭蘭貞的幕後支持者。身體瘦弱,貌美端莊,但無法掩飾她統治者的氣質。在弱肉強食的廷鬥爭中被推上了政治舞台。人們原本是希望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流之輩可以成為任人擺布的傀儡,但卻大錯特錯。她聰明、機智、美麗、威嚴,憑著對政治的理解,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與後乃至整個朝廷對弈,最終成為了一個掌握天下二十載的女人。經典語錄:蘭貞?你的聰明就像午後的雷陣雨,太陽出來後就消失了。

敬嬪朴氏
演員 都知嫄
在眾妃嬪當中最得中宗寵愛,生下了中宗的第一個長子福城君;是蘭貞和文定皇后最大的勁敵!敬嬪張狂硬朗,工於心計,為了兒子不惜一切。她最受中宗寵愛,為其生下長子福城君。為助兒子登上皇位,她不止一次參與了朝廷鬥爭,可惜被野心蒙蔽了眼睛聰明反被聰明誤。她曾經叱吒後,連章敬王后也奈何不得;她曾經權傾朝野,連領議政南袞、花川府院君沈貞也言聽即從。可是一輩子機關算盡的敬嬪終沒能逃脫別人的算計,成為後政治鬥爭的犧牲品!經典語錄:不要將別人的不幸當作自己的幸福,否則你會死的很慘![3]

尹元衡
演員 李德華
文定皇后的二哥,蘭貞的丈夫。初為承候官,不涉及政治,迎娶金家的女子為正妻,在同蘭貞在一起之後,和王后共謀天下,在文定皇后垂簾聽政後,被封為領中樞府時右議政,可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文定皇后薨逝之後被迫避難於黃海道,聽到蘭貞的死訊,隨即自殺身亡。

女人天下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21集
蘭貞對尹元衡說既然不能娶她為妻,就要帶她去見正王后。蘭貞見尹元衡面露難色,就說只要能見到王后,她會心甘情願做他的小妾。尹元衡只好來到尹妃處提起蘭貞,尹妃說自己偶爾會想起那個聰明的女孩。蘭貞母對唐秋說起蘭貞要當妓女的事情,決意要去拜見正巧住在寺廟裡的巴陵君。唐秋極力阻止她去見巴陵君,蘭貞母說不讓她說出女兒的出生之謎,她一輩子都會感到內疚。大臣們見中宗不願意廢除昭格暑決定集體罷官辭職。中宗為這件事自責,慈順大妃卻說這都是因為趙光祖在幕後操縱一切。

第22集
蘭貞來找尹元衡的正夫人金氏,將尹元衡寫給自己的'一片丹心'拿給她看。金氏恥笑說除了蘭貞說不定別的妓女也擁有同樣的字據,要是想要錢,她可以給蘭貞一點。金氏見蘭貞說不出話,嚴厲指責她不要再用這些廢紙條來給大人的臉上抹黑。朴熙亮將要跟玉蓮成親,這一天朴熙亮來到蘭貞的住所,對她表白假如得不到蘭貞的愛,他寧願去死。蘭貞堅決摔開朴熙亮的手,說自己雖然只是一個身份低下的小妾的女兒,但也不願意被兩班的兒子玩弄。蘭貞讓方伯人看看自己的生辰八字,方伯人吃驚地說蘭貞的八字是一個死人的八字。巴陵君從妓院裡出來的時候不小心將裝有半塊玉佩的帶子掉到地上,蘭貞拾到了這塊玉佩......

第23集
尹元衡埋怨蘭貞去找金氏,蘭貞卻指責他身為國家的大臣竟要欺騙一個女人,氣得尹元衡無話可說。皮鞋匠告訴蘭貞她的母親因為女兒要當妓女的事情受到了很大的打擊,蘭貞說自己決意要當妓女也是為了母親。皮鞋匠忠告她不管以後做什麼,只要是為了自己就好。吉尚從白致洙處拿到自己的贖金。吉尚把錢交給蘭貞,並請求她回到自己的身邊,蘭貞說錢並不能買到一切,生氣地將錢摔在吉尚的臉上

第24集
蘭貞母說她不願意失去女兒,決定將蘭貞的出生之謎永遠地埋在心裡,並把玉佩還給唐秋。尹妃贊成趙光祖等大臣們廢除昭格暑的主張,慈順大妃指責她在嫉妒敬嬪懷有身孕。朴熙亮又一次來找蘭貞,並想抱住蘭貞。蘭貞從懷中拿出銀匕首,警告他不要亂來。朴熙亮說得不到蘭貞的心他願意去死,並強行抱住蘭貞。就在這個時候,鄭允謙開門走了進來

第25集
鄭允謙指責朴熙亮明明知道蘭貞是自己的庶女,為什麼還要做出這樣的事情。朴熙亮百般求饒,鄭允謙說要重新考慮朴熙亮和玉蓮的婚事。慈順大妃說尹妃是因為嫉妒敬嬪,所以才會與趙光祖等人同流合污,尹妃極力否認。慈順大妃威脅尹妃她可以以昭格暑和敬嬪的事情為由,廢了她的王后資格。尹妃深感自己沒有後嗣和朝廷勢力是多么危險的事情。吉尚表示自己並不是想用錢財來收買蘭貞的心,不管她做別人的小妾也好,做妓女也好,他都會一直等下去。鄭允謙決定解除朴熙亮和玉蓮的婚姻,朴氏聽到原由後面露不快。朴氏認定是蘭貞先去勾引朴熙亮,便動手打她

第26集
朴氏去找蘭貞說 都是蘭貞勾引了她未來的女婿 同時破壞了玉蓮的未來,蘭貞說勾引的人並非她自己 而是朴希良 結果朴氏罵蘭貞說居然污辱官宦家的子弟,在旁邊聽的蘭貞母說她也相信蘭貞 所以請她了解清楚狀況之後再來找蘭貞。敬嬪流產了 結果慈順太后認為 這都是因為皇后忌妒敬嬪還幫趙光祖講話 革除昭格署的關係,因此責怪了皇后 皇后把有血痕的手帕拿給慈順太后看 說敬嬪讓福城君接受皇太子的教育 因此這次敬嬪流產反而是轉禍為福的事 看到手帕的慈順太后受到了很大的打擊…鄭允謙把朴希良叫來問他 當初是誰先通知對方的 朴希良覺得立場很尷尬 因此說是蘭貞先通知朴希良的,鄭允謙因此去找蘭貞母 說他要跟她們母女斷絕關係,蘭貞聽到之後也很生氣地說,既然鄭允謙為了他的顏面斷絕關係的話,她也不會把鄭允謙當作自己的父親…

第27集
阿廉嘲笑的口氣跟希良說:蘭貞是不是在希良面前脫衣服勾引希良的,朴希良說:他只要看到蘭貞,心裡像火一樣一直燃燒著,叫阿廉不要再污辱蘭貞,這時候玉蓮去找蘭貞,問她說:她們之間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要把希良搶走?蘭貞說玉蓮就像一隻烏鴉怕被鳳凰搶走腐爛的魚而緊張的樣子,玉蓮非常的生氣,因此打了蘭貞一巴掌,沒想到蘭貞居然打回去。皇后尹氏決定把敬嬪的吐血手帕處理掉 因此召全部的後到皇后殿來 在福成君的面前命令敬嬪把有血痕的手帕洗乾淨 洗手怕的敬嬪終於大哭了起來,皇后把唐衣交給元衡 叫他拿給蘭貞穿 還叫元衡把蘭貞帶進里見她…

第28集
蘭貞見到皇后尹氏之後感動了流眼淚,結果皇后突然就責怪蘭貞說:蘭貞怎么可以叫她娘家停止祈福懷孕這件事,不知所措的蘭貞向皇后尹氏說,她這么說都是為了皇后好,就算她死了一百次 她還是會這樣建言的。皇后尹氏原本很兇的盯著蘭貞,突然之間慈愛地笑著說,蘭貞不只是漂亮 還擁有聰明的頭腦。皇后尹氏先叫蘭貞出去等,又對元衡說:蘭貞是個聰明的女孩,可以成為他們的張子房,因此要讓她待在他的身邊,蘭貞告訴梅香說 她已經決定要成為元衡的小妾 梅香聽了之後覺得非常的驚訝,她反問蘭貞,那么當初說要成為天下名藝妓的怎么辦?蘭貞說她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皇后重新召蘭貞進 問她為什麼要向朝廷表明她不懷孕的意思?蘭貞說:如果這么做的話,皇后就可以成為被歌頌的對象,而且朝廷對皇后的戒心也會消失,皇后尹氏聽了點點頭,這時候敬嬪的隨從金兒看到皇后和蘭貞一起在後花園散步,把這訊息告訴了敬嬪…

第29集
蘭貞跟梅香說她決定要成為尹元衡的小妾,因此梅香就問蘭貞,為什麼改變了夢想,結果蘭貞告訴梅香說,她已經見過皇后娘娘,怕如果她成為藝妓的話,永遠都不能見皇后,所以決定放棄當藝妓的,而且蘭貞說能解開她心中怨恨的人,只有皇后她一個人而已,所以能夠靠近皇后的話,她什麼事都願意做。皇后把三位嬪妃和她們所生的皇子們全部召進皇后殿,這些嬪妃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因此非常的緊張,皇后讓正室皇子坐在她的膝蓋上,要求嬪妃所生的皇子對正室皇子誓死效忠,其它的皇子們都向正室皇子誓死效忠,但惟獨福城君保持沉默,讓整個氣氛變的非常緊張,福城君說:根本不知道將來被封為皇太子的人是誰,所以他不能對現在的皇子誓死效忠…蘭貞想讓朴氏很難堪,所以故意把希良請到自己的家裡來,搞不清楚狀況的希良,跟蘭貞說只要能夠得到蘭貞的心,就算跟玉蓮退婚一百次他都願意,在外面聽到這些話的朴氏,氣沖沖的跑進來…

第30集
朴希良知道蘭貞是為了讓朴氏難堪所以故意利用他,因此罵蘭貞說太殘酷了,結果蘭貞說:她從小就遭受朴氏輕視,過著像連豬狗都不如的生活,怎么可以責怪蘭貞殘酷.皇后尹氏叫敬嬪和福城君到皇后殿來,責怪福城君,怎么可以在皇后面前大聲講話,還當場離開位子,決定要打他的小腿,嚇的敬嬪直說:是她沒有訓育好福城君,因此願意替福城君挨打,皇后說沒有訓育好,的確是敬嬪的錯,因此叫敬嬪來打福城君的小腿,敬嬪只好忍著痛打了福城君的小腿。鄭允謙從風水婆那裡聽到,以前朴氏想謀害蘭貞的母親,所以派風水婆把蘭貞的母親從懸崖推下去的事,因此嚴厲的罵朴氏,但朴氏說她是為了鄭允謙的前途以及家門的發展才這么做,鄭允謙說他不想看到朴氏的臉了 因此叫她回娘家等候訊息…

女人天下其他

top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獎(姜受延)
2001年《女人天下》百想藝術大賞人氣獎 (錢忍和)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賞十大明星獎 (錢忍和)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賞大獎 (錢忍和)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賞最優秀演技 (陶智媛)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賞十大明星獎(陶智媛)
2002年《女人天下》百想藝術大賞最優秀女演員獎 (錢忍和)
2002年《女人天下》韓國放送大獎最佳女演員獎 (錢忍和)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我的ID是江南美人過來抱抱我善良魔女傳加油吧威基基武人時代庶女奪權朱麗葉的男朋友純真年代嫂嫂十九歲再見獨奏大祚榮文姬強敵們戀愛結婚傳說的故鄉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千秋太后相愛真好欲望的火花戰友回家的路理判事判麵包王金卓求巨人間諜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