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的缺點

我人生的缺點

我人生的缺點簡介

top
韓國史上的第一部以歌舞片為主的連續劇「我人生的缺點」,引起大家的關注。由蘇幼貞與朴廣賢所主演的MBC一劇「我的麻煩男友。 韓國MBC新的連續劇「我人生的缺點」,是敘述兩人在相識的10年之中,一直重複著分分合合的愛情,是一部愛情喜劇片。主要演員是蘇幼貞與朴廣賢,該劇敘述,1992年擔任國會議員候選人助選員的崔恩英(蘇有珍飾),在半工半讀期間,與許俊修(朴廣賢飾)相逢。
個性與價值觀迥異的一對單身男女經歷十年的戀愛故事...... 他們並沒有一見鍾情。初次見面的時候,才二十出頭,那時他們追求的是更高標準的異性對象,根本沒把對方看在眼裡。何況是戀愛對象。隨著歲月的流逝,當他們邁進三十歲行列的時候,在二十多歲時簡直無法當作異性相愛的對方身上,他們感悟到了愛情。三十多歲的他們追求的愛情,抽去了水份,且明白了如何去欣賞一個人。可是,他們的關係早已固定成為朋友關係……

我人生的缺點演員介紹表

top
角色 演員 備註
許俊修 朴廣賢 男主角
崔恩英 蘇幼貞 女主角
景 美 金知宇 許俊修的昔日戀人崔恩英的死黨
吳任井 張來燕 死黨
李應鎮 池相烈 許俊修的好友兼室友
鄭成民 鄭 民 崔恩英的初戀
漢 娜 熱烈追求許俊修的年輕女孩
趙 值 李銖鉉 崔恩英的朋友
崔恩浩 許政旼 崔恩英的弟弟
裴賢娥 弁貞秀 許俊修的學姐
申慧靜 韓知惠 許俊修論及婚嫁的女友
張商度 金仁權 崔恩英的同事
許 父 李熙陶 許俊修的父親
許 母 宋玉淑 許俊修的母親
許爺爺 金仁文 許俊修的爺爺
朴井飛 李勤熙 許俊修的妹夫
崔 父 李永河 崔恩英的父親
崔 母 金英蘭 崔恩英的母親
素 羅 李梅莉 崔恩英弟弟的女友

我人生的缺點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集
喜歡算命的吳任井,幫崔恩英算出她的真命天子即將出現,而且還會被她迷得團團轉,這讓已經21歲的恩英,內心開始蠢蠢欲動,沉醉在白馬王子出現的幻想中…  恩英利用學生假期的空檔,加入打工助選員的行列,前往打工的第一天早上,因遲遲等不到公車,她興起坐計程車的念頭,此時卻碰到也要前往[斤化洞]的男生,一位穿著沒品味不說,又看似沒有教養的男生,她後悔為什麼為了要省一半車錢而答應與他同坐一輛車,沒想到到達目的地,他說了聲謝謝,拍拍屁股掉頭就走,讓恩英覺得一大早就碰到無賴。  眼看就要遲到了,自認倒楣的恩英趕緊去打工的競選總部,卻在那裡再次看到剛剛的無賴~許俊修,可是恩英她並不知道就從今天、現在、此刻起,她的人生就因遇上這位"許俊修",從此"麻煩"也開始接踵而來……  百般無奈的恩英與俊修一同分發海報,卻碰到俊修的室友~李應鎮,帶頭抗議示威,,並與警察發生衝突,而俊修上前勸阻應鎮要冷靜時,反而被警察當成是示威的一份子而逮捕,當然連同旁邊的恩英也一起關進了警察局,自認生平絕不會做出重大壞事的恩英,想都沒想到竟然會在她花樣年華的21歲,關進了警察局,而且還是因為受了一個沒教養、不懂禮貌、又不受信用的無聊男生所造成的,所幸被候選議員保了出來,還直誇他們利用"進警察局"這個手法,拉年輕人的選票,真是高招。

第2集
第二天,選舉事務所的人,更交代他們拿著紅包去選區各個商家,進行"賄選"的任務,沒想到當場就被稽查人員追拿,情急之下,俊修拉著恩英躲到魚貨貨櫃車內,而貨車一開竟開到偏僻的鄉下郊區,由於示威運動在各地扔持續著,為顧及安全又加上全身濕透的情況下,他們兩人只有投宿民宿,並一個房間共渡一晚………  發生一連串不愉快的事情,恩英向任井及景美抱怨,為了一掃恩英心中的陰霾,景美開心地告訴她們,她交了一位男朋友,從景美的口中敘述,這位男生不但英俊挺拔、氣質非凡還非常幽默,她迫不及待地要將眼中這位如"潘安再世"的男友,介紹給任井及恩英認識,於是約了碰面……  景美將她的男友介紹給大家,恩英沒想到竟是那個麻煩的人物~許俊修,而且他還為了慶祝與景美認識一百天,大言不慚地想與景美來個腳踏車遊春川的紀念旅行,恩英一看到這個轉頭就跟別人說沒女朋友的噼腿爛痞子,就有一肚子氣,於是當場就與他吵了起來,並向他要車錢還警告他要老實一點,任井與景美不知道他們之間的梁子結的那么深……。

第3集
俊修的室友李應鎮,忙著抗議示威的學運活動,為了支付積欠許久的房租,及即將入學的註冊費,俊修他不得不拚命打工,來解除這雙重壓力,然而禍不單行他卻因一場誤會被助選總部的單位開除了,並表示他的打工費,會請恩英轉交。  不想再與俊修有任何瓜葛的恩英,決定用匯款的方式將俊修的打工費給他,就在她到銀行匯款時錢被偷了,原本恩英想向父親借錢,卻撞見父親與女秘書調情畫面而作罷,在沒有辦法之下,她只得去俊修那兒說明一切,而這個舉動卻讓景美誤會他們之間有不可告人的曖昧關係,景美與恩英之間的友誼瞬間起了變化……  日子就這么過了二年半,23歲的恩英在感情上依舊是處於空窗期,這天如往常般她交代送一份重要的資料給即將出國的教授,就在搭車途中,居然碰到國內重大交通事故~聖水大橋突然倒塌的事件(10/21,1994),在一陣混亂中她扭傷腳踝,眼看手中的資料無法準時送達,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所措,此時一位氣質非凡翩翩風度的男生~鄭成民,他伸出援手將恩英攙扶到安全之處,還幫她代送檔案到大齊洞的教授家,頓時恩英內心小鹿亂撞,因為她期待已久的白馬王子終於出現在她的面前…

第4集
恩英與成民二人發展的非常迅速,只是醫大四年級的鄭成民,必須經常隨醫療服務隊到各處去實習,相對的他與恩英見面時間減少,演變成半個月一次,受不了相思之苦的恩英,決定去偷偷地去探望他,卻瞧見也喜歡成民的學妹~韓秀彬,故作親密狀來刺激恩英,在自尊心受損的情況下恩英負氣回家,而成民不願因她鑽牛角間的想法而讓這段感情化為烏有,他親自找恩英向她解釋一切。  為了安撫恩英,成民決定帶恩英兩人去風景優美的楊州度周末,順便去看看在揚州當兵的一位高中同學,成民表示這位跟他感情非常好的高中同學最近失戀了,所以希望恩英能一起去幫他打打氣,恩英自然不願錯過與成民相處的時光,於是瞞著家人,謊稱與任井去旅行……

第5集
崔恩英沒想到成民的高中同學竟是俊修,雖然俊修表現的很熱絡,她仍然堅持裝作不認識他,不過恩英沒想到他會失戀,原來俊修在與景美分手後,又結識了學姊裴賢娥,可惜也因要當兵沒有後續發展而淡化掉了。  或許是因為看到老同學太高興,俊修與成民兩人都喝醉了,而不勝酒力的俊修更是將穢物吐在司令車上,結果司令長官下令一定要捉到肇事者,俊修沒辦法抓著成民、恩英就跑,而成民也在慌亂中與他們走散了,恩英沒想到與成民兩人的周末,被俊修一攪和就這樣沒了,最後俊修還是被逮到接受處罰……。  與恩英又見面的俊修,寫信給恩英,不巧信被成民看見,而信中提及對恩英的思念,讓成民知道他們兩人早就認識,他對恩英欺瞞他一事相當不諒解,傷心的恩英一直希望成民能夠原諒她。  俊修知道恩英即將畢業,他專程去送花給恩英,一看到俊修,恩英內心的不滿與氣憤一股腦兒全發在俊修身上…………

第6集
退伍後的俊修,一直找不到工作,父親也到了退休年紀,身為家中的獨子,又是長子,俊修跟自己說這次非要找到工作不可,他看到漢城一家大企業~大信企業,正在招考新進人員,他去拿報名表時,竟碰到裴賢娥學姊,她在該企業的人事室部門,他不好意思讓學姊知道他還是無業游民,所以就騙她已有工作。  正當兩人話家常時,突然看到一則大信公司的廣告,俊修就批評這個廣告很爛,誰知該廣告的企劃者,就坐在俊修背後,那位企劃者回頭就想罵人時,一看竟是她兩年沒見的俊修……,沒錯,那個廣告企劃者就是恩英,恩英一畢業就考進大信企業的廣告企劃部門,而恩英看到俊修,噼頭就問她有關成民之事,俊修並未告訴恩英他至今仍與成民有聯絡。  顧不得自尊的俊修希望賢娥學姊能提供,該公司往年招考新進人員的題目給他,因為他急需一份穩定的工作,來貼補家計,所以當賢娥學姊與未婚夫鬧彆扭心情不好時,俊修也只得聽她訴苦。

第7集
俊修的妹妹俊仙,告訴家人她懷孕了,對方是位有婦之夫的討債公司社長~朴井飛,俊修去找朴井飛希望他能給妹妹一個交代,而對方允諾一定會娶俊先,才讓許家鬆一口氣…………  一個多月過去了,這時市場正興起大哥大手機,而仍舊在推銷B.B.Call的俊修,在沒有銷售成績下,變成完完全全的無業族。  恩英的弟弟恩浩,從小就不愛念書,崔母非常了解他的資質程度,在身為家長會長一員的崔母,竟讓恩浩走後門入大學的事曝光了,不得已只好將恩浩送出國,而與恩浩之間有著純純姐弟戀情的任井,也無奈的看他出國避風頭。

第8集
結婚生子的景美,還是不斷地找俊修吃飯聊天,有一天甚至還與酒醉的俊修,去飯店開房間被景美的老公抓到,而景美謊稱這一切都是俊修所設計她是無辜的受害者,這讓恩英更加深對俊修心中的芥蒂,雖然她一直認為,俊修沒有這個膽做出去勾引景美的行為,然而俊修也想找恩英解釋清楚,但沒想到許父的身體突然惡化而去逝,忙於料理後事的俊修,無暇顧及恩英的感受………

第9集
1998那年,不景氣的現象也席捲韓國,而恩英的公司也不例外地受到影響,開始有精簡員工的動作,而恩英的主管卻勸她自動離職,為了避免在裁員的名單中,恩英只好跟別人一樣巴結長官,就在她偷偷去買長官太太的生日禮物時,卻在賣場碰到俊修,這時的俊修已在大企業集團內上班有半年之久,恩英看穿著西裝的俊修,也挺人模人樣的。  而再次見到恩英的俊修好興奮,急忙將恩英的聯絡電話順手抄在皮夾內的鈔票上,誰知在買外甥衣服時,隨手將抄有恩英電話的現金付掉了,到晚上回家時才驚覺恩英的聯絡電話不見了,心如焚急的俊修,急的跑去賣場尋找,搞得賣場差一點無法打烊。

第10集
因為這個烏龍事件卻讓俊修卻結識到美麗、溫柔又體貼的申慧靜,兩人感情發展的快速又穩定,在交往三個月後,俊修有了結婚的念頭,家境不錯的慧靜是單親家庭的獨身女,而慧靜的媽媽並不反對兩人的婚事,只是希望俊修能入贅,並繼承申家的家族企業,沉醉在愛情裡頭的俊修,一口就答應,但沒將這個重要"細節" 告訴許媽媽……。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我的愛情治癒記愛到最後一起生活吧壞女孩狐狸與棉花糖紅豆麵包新娘18歲小島老師秘密男女白雲階梯純情的你黃金魚夏日香氣愛也好恨也好伊甸園之東夥伴Happy EndingMay Queen金子輕鬆出來吧紅寶石戒指陽光滿溢傳說的魔女五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