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的男人

赤道的男人

赤道的男人簡介

top
講述了嚴泰雄飾演的主人公從一名孤兒經過不懈努力成長為大公司CEO的故事。金善宇(嚴泰雄飾)本是喜歡打架鬧事的問題青年,卻與家境貧寒的優等生李長日(李浚赫飾)成為惺惺相惜的朋友,兩人生活因為對方有了新的生命。善宇因為父親突然自殺追查真相,過程中他也受傷失明,但因此邂逅了打工女韓智媛(李寶英飾)並墜入愛河。幾經波折的兩人最後被迫分開,善宇更遠赴美國。
多年後再次回來,善宇已是商業精英,長日也成為明星檢察官,面對同樣的愛人和埋藏在兩人心底的秘密,兩人究竟將如何繼續生活。
為了愛情賭上所有的孤寂,為了報仇留下的斑斑傷痕,被逼到懸崖邊上的炙熱欲望,就是“赤道的男人”的故事。

赤道的男人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角色
角色 演員 介紹
金善宇 嚴泰雄
少年:李玹雨
Royal Trie投資信託公司社長。從前是一名擁有最強拳頭的問題青年,但自從與優等生李張逸成為了朋友後開始擁有了自己的夢想。父親被害,卻被偽裝成為自殺事件。為了尋找真相時被自己唯一的好友李張逸打傷後腦導致失明。明明知道好友想要殺死自己的事實,卻假裝失憶不知,將真相埋藏在心中。在那期間愛上了在為失明障礙症者讀書的打工生韓智媛,但是為了保護她,不僅與她分了手還遭遇車禍。在失去所有希望並且決定自殺的瞬間,自稱是他親生父親的人突然出現,把他帶到了美國。在美國做完手術恢復了視力後獲得了學位,在美國旅居13年後回到了韓國,父親被殺的真相該被弄清楚了。
李張逸 李浚赫
少年:時完
首爾支檢的明星檢察官。從未讓全校第一落入他人之手的鄉村英才,在窮苦的父母膝下艱難的生活著。雖然想要出人頭地的欲望很強,但是仍無法改變現況的事實讓他無比失落。能讓他在窒息的環境下堅持下去的理由,就是他的好兄弟金善宇。突如其來的受到陳盧植會長的賞識,讓他轉到首爾讀書,人生從此照入了陽光。認為自己盼望已久的人生將要開始的時候,從父親口中得知驚人的真相:自己的父親與一宗殺人案有牽連。為了守護父親與自己,傷害了如同手足的故鄉好友金善宇,從此獨自承受秘密帶給他的孤苦。多年後已成為首爾地方檢察廳的明星檢察官,備受上司和同事的信賴,可想要繼續現在的成功就要永遠孤獨地守護那個秘密
韓智媛 李寶英
少年:景收真
頂級賓館VIP宴會主管經理。三兄妹中的長女,高三為止都是中型企業社長的女兒,不幸家道中落,轉變成少女家長。家庭沒落以後,挺身走出困境的衝擊,發揮出超強的生活能力。不停地做兼職來負擔學費與生活費。與大學時期相識的法律系學生李長日差一點成為戀人,但隨之分開。做“為失明人士讀書”的兼職的時候遇到善宇並墜入愛河。為了守護愛情,下定決心拋棄所有也要為他而活,就在這時善宇卻突然離開。即便如此,仍無法忘記這份唯一的愛,而是深深埋在心中。
崔秀美 林晶恩
少年:朴世榮
現實主義畫家,藝術家。擁有美貌與身材,練就一手漂亮的畫工,卻經常被人排擠。因為孤獨深入骨髓,渴望擁有愛的心理幾近病態。沒有人願意靠近巫女之女,唯一與其說話的人只有同鄉的朋友金善宇。親眼目擊李張逸用木棒打到善宇,但選擇了保持沉默,等待日後威脅張逸。

赤道的男人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6集
章日安慰父親不要在意善宇,他有把握善宇無法在公訴期內翻案,而且不會影響到自己的工作,章日爸爸希望事情快些結束。章日暗自發誓如果善宇緊咬不放,他不會善罷甘休的。
章日致電善宇,詢問水果箱中奇怪的信件是什麼,善宇說明是當年有人投遞給他的,同時質問公司財務檢查是不是章日的傑作。疲憊不堪的善宇返回公司後,看到等待著的智媛,兩人靜靜相依誦讀文章,智媛為善宇加油打氣,提出代替善宇和章日秀美見面,希望能夠幫到善宇,善宇拒絕智媛的提議,他更希望得到章日的道歉。
善宇要求金珠留意秀美的動向,秀美到善宇辦公室做客,善宇試探出秀美在說謊,戳破了秀美的謊言,要求秀美仔細想想15年前的情景。秀美得知爸爸向善宇坦白了一切,秀美懇求爸爸不要向檢察院坦白。
申俊浩質疑秀美證詞說謊,決定再次審問秀美和秀美爸爸,可是到達約定時間秀美卻遲遲沒有現身。智媛和金珠來找秀美,碰到了同樣來質問的權會長女兒,在秀美的畫室,智媛發現了秀美畫的章日傷害善宇的作品。智媛將這些畫作發視頻給善宇,善宇無法接受。
權會長夫人和善宇見面,權夫人希望善宇提供好的投資,善宇答應幫助,但有一個條件是展出秀美的畫作,權夫人答應。善宇爸爸的案件還有36小時到公訴期,章日希望拖延調查,但申俊浩不放棄,章日約見長輩希望阻止申俊浩的行動。
善宇希望秀美爸爸作證,秀美卻將爸爸帶到香港,希望躲過調查。公訴時間即將到來,善宇難以平靜,章日卻勝券在握。章日來到善宇公司,善宇詢問章日權會長和章日爸爸殺害父親的理由,質問章日為什麼要打傷自己並將自己推進大海,章日非但不承認還狡辯。
章日的強烈否認讓善宇將想要原諒的念頭徹底掐滅,決定訴諸法律。同樣在辦公室的智媛聽到了兩人的對話。智媛想要阻止卻無能為力,智媛不希望章日和善宇兩敗俱傷,來找章日,章日拒絕智媛的請求。
秀美回到畫室竟然發現畫不見了,氣急敗壞的尋找。章日參加電視節目分析案情,善宇現場致電諮詢案情,兩人緊張對峙,善宇險些說出章日的名字,卻在最後關頭掛斷電話。

第17集
鏡頭回放,在章日做客善宇辦公室時,兩人達成協定,善宇要求章日爸爸作證說明是權會長殺死了父親。節目現場章日收到了來自善宇的警告。權會長看完章日的電視直播,找上章日的爸爸,說出當年是章日爸爸勒死了善宇爸爸,兩人激烈對峙,權會長準備將所有的罪責推到章日爸爸身上。
權會長接受調查,申俊浩詢問權會長公司的不正常經濟往來,權會長要求更換檢察長,章日安排爸爸和權會長對峙,章日爸爸將殺人罪和賄賂罪歸結到權會長身上。
智媛不希望善宇雙手沾滿血腥,希望善宇放棄現在的計畫,善宇拒絕毅然前往畫展。秀美看到畫作時,激動的要求撤下,遭到阻止,善宇徹底揭穿秀美的真面目,告訴秀美即使章日變得一無所有都不會被秀美擁有,善宇向記者說明會和章日、秀美一起在大都市高樓頂層作畫。
善宇同時約見秀美爸爸和權會長,要求兩人當面對峙,秀美爸爸說明當年看到的情景。而隔壁間善宇詢問章日爸爸當時的情景,章日爸爸反駁秀美爸爸的言辭。章日回家後收到善宇給的畫展的宣傳海報,章日爸爸突然知道秀美爸爸就是那個知道殺人事實的目擊者,慌張的想要將所有人殺掉,企圖掩埋事實,章日指責爸爸毀掉了他的人生,爸爸無奈的說出自殺的話。
章日來到秀美的畫展,秀美向章日說明是智媛看到了畫,告訴了善宇。秀美希望章日按照善宇的要求使這件事平息,章日拒絕接受秀美的要求。秀美忍著心傷說出不喜歡章日的話。申俊浩質問章日和權會長的關係,章日避而不答,申俊浩讓章日自己和部長解釋。
權會長找上智媛,要求智媛阻止善宇的行動,代價是將智媛父親的公司交給智媛,並答應全力幫助智媛,智媛將水潑到權會長身上,不許權會長動她的家人和男人。智媛在福利院遇到善宇,詢問善宇要怎么解決、以及善宇想得到什麼,希望代替善宇戰鬥。
善宇、章日和秀美來到天台,將當年的情景主角替換上演,在善宇即將打上章日時,秀美喊暫停,解散圍觀的記者群。善宇將天台的門從內反鎖,重現當年章日打傷自己的那一幕,將木棒狠狠的打在章日身上,並將章日推向天台邊緣,讓章日選擇是自己跳還是推他下去,章日說出當年應該再狠些把善宇殺死的話,刺激善宇讓善宇狠心將他推下天台。

第18集
受章日話語刺激的善宇拚命的想把章日推下天台,秀美等人焦急的呼喚善宇和章日開門,終於闖入的幾人看到這樣的情景驚恐不已。秀美和善宇在天台談話,秀美希望善宇饒恕章日,善宇提出條件只要秀美跳下去或者費了秀美作畫的手,他就原諒章日。聽到這話的秀美痛苦的哭泣。
三人的視頻和圖片在網上不斷瘋傳,智媛想要阻止,讓善宇覺得生氣,善宇接受法律調查,提出希望章日負責此次的調查。章日爸爸和善宇見面,希望和秀美爸爸見面,善宇答應幫忙邀請秀美爸爸。章日爸爸將所有罪責擔在自己身上,希望善宇不要為難章日,並提出如果善宇答應,之後會告訴善宇一件事。
申俊浩收到了善宇的錄音,要求重新展開調查,同時要章日接受調查,章日拒絕並指出善宇有被害妄想症,申俊浩決定將錄音證據交給部長保管。章日爸爸跟蹤權會長,在電梯中挾持了權會長,要和權會長做個了結。
智媛來找善宇一起吃飯看電影,兩人重溫當年約會的情形,並甜蜜約定要每天想著對方。秀美爸爸按時到達約定地點,章日爸爸準備了手套和其他東西赴約。善宇給秀美爸爸打電話說明是章日爸爸要見他,秀美爸爸答應等十分鐘再離去。
這時章日爸爸突然衝出來用棒子狠狠的打向秀美爸爸,將秀美爸爸打暈後拖著秀美爸爸往草叢走去,章日爸爸聽到聲音躲到了草叢中,這時路過的人們將秀美爸爸救起,秀美爸爸說出是章日爸爸要害自己。
警察去章日家裡調查,章日打通爸爸電話詢問事情緣由,爸爸敷衍了事,掛斷電話後想要跳天橋自殺,卻始終跨不出這一步。秀美找到章日,章日質問秀美爸爸又耍什麼花樣,秀美徹底死心。
善宇和權會長競標礦山開發項目,權會長重金賄賂評選委員,對此次競標勝券在握。章日爸爸看到章日提出辭職,愧疚不已。秀美和智媛見面,希望智媛阻止善宇報仇,智媛覺得善宇做的還不夠,要求秀美自己向善宇求情,而不是指責善宇做的過分,智媛覺得秀美是個可憐人。
善宇決定放棄礦產開發競標,權會長為此開心不已,加大籌集資金的力度,要全力以赴這次投資。章日爸爸悄悄回到家中,看著令他驕傲的兒子的照片,寫下遺書上吊自殺,章日發現後痛哭失聲,在爸爸送往醫院途中想起善宇曾經失去爸爸是不是也是一樣呢。
權會長看到關於礦業開發的報導,險些暈過去,不敢相信這是結局。善宇去看媽媽,文泰株將媽媽要求的生日禮物轉交給善宇,善宇忘記轉達手帕,返回時看到權會長在媽媽的墓前,突然懷疑自己是權會長的兒子,但權會長肯定的語氣使善宇的懷疑更加擴大。回來時善宇質問文泰株隱瞞了什麼,文泰株將善宇爸爸的信交給了善宇,善宇最終確認自己是權會長的兒子,難以承受這個事實的善宇向文泰株大吼。

第19集
善宇得知自己身世真相後,練習劍道發泄,詢問文泰株為什麼幫助自己,為什麼權會長不撫養自己。文泰株說明權會長將善宇媽媽拋棄並將外公家傾家蕩產,善宇無法原諒權會長,向文泰株說明權會長對自已沒有任何意義,他依然會繼續執行計畫。
權夫人派人跟蹤權會長,看到權會長和善宇一起站在墳墓前的情景,多年積怨的憤怒使權夫人不斷的指責權會長,權會長一怒之下要求權夫人離開,權夫人不會善罷甘休。
善宇的計畫順利展開,權會長即將面臨被罷免代表的窘態,智媛要求加入計畫,要求善宇在解除權會長後交給她來完成,不允許善宇再插手,善宇答應。在善宇等人探討計畫時,得知章日爸爸上吊昏迷不醒,智媛、金株勸善宇原諒,善宇拒絕但表明會給與金錢支援。
權夫人來找善宇,要求善宇給與解釋,善宇簡單解釋,並詢問其為何這么做。權夫人解釋她和權會長的是利益結合,得知善宇組織股東大會,決定和善宇聯手。
章日在醫院陪伴父親,向父親告罪,祈禱父親不要丟下自己。章日接到申俊浩電話,要求接受殺人未遂罪名調查,善宇、秀美同時協助調查,申俊浩將秀美的畫作拿出質問秀美,善宇等人同時說謊掩蓋事實,善宇說出是章日爸爸襲擊的自己,章日為此憤怒不已,善宇鄙視章日和秀美,質問秀美為何在得知父親是被章日爸爸襲擊後,依舊維護章日。
解職權會長的會議召開,投票的最終結果權會長被解職,善宇等人高興的慶祝,大家希望善宇看望章日爸爸,善宇拒絕後,在深夜獨自前往醫院,受到善宇言語刺激的章日和善宇大打出手。
被善宇逼急的權會長將智媛綁架,善宇來找權會長,權會長要求善宇將股份讓出來交換智媛,善宇憤怒的要求權會長交人,傷心的質問權會長對待媽媽也是這樣的嗎?在逼迫未果的情況下瘋狂的砸了權會長的家。
善宇向權會長秘書下手,強硬的逼迫其說出關押智媛的地方。權會長要求和章日見面,在等待章日到來時見到了為韓智媛而來的文泰株,得知善宇是自己的兒子,權會長拒絕相信。 章日聽到這樣的訊息驚訝,拒絕幫助權會長,並指明如果爸爸出意外,不會放過權會長和善宇。
善宇成功救出被困的智媛,智媛無法原諒像惡魔一樣的權會長,善宇訴說著自己的不安,兩人緊緊相擁。善宇來找秀美要章日爸爸襲擊自己的畫,並帶現金要將章日襲擊自己的畫作購買,卻看到秀美將其燒毀,生氣的善宇發泄的將秀美的畫全部劃破,秀美想要阻止卻被善宇推到。
章日爸爸最終死亡,章日痛苦悔恨的埋怨自己,是自己的欲望使爸爸走上絕路。章日來找權會長算賬,權會長以章日的事業前途和章日做交易。

赤道的男人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TNmS 收視率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1 2012/03/21 7.5% 7.9% 7.7% 8.0%
2 2012/03/22 8.3% 9.1% 8.1% 8.2%
3 2012/03/28 8.7% 9.0% 8.1% 7.9%
4 2012/03/29 8.9% 9.5% 8.5% 8.9%
5 2012/04/04 11.4% 12.6% 10.2% 10.7%
6 2012/04/05 9.6% 11.1% 10.2% 10.5%
7 2012/04/11 13.1% 15.8% 14.3% 15.4%
8 2012/04/12 11.7% 13.4% 10.8% 11.2%
9 2012/04/18 12.1% 13.4% 12.0% 12.6%
10 2012/04/19 13.3% 14.7% 13.0% 13.9%
11 2012/04/25 15.6% 16.7% 15.0% 15.7%
12 2012/04/26 13.6% 15.7% 15.2% 16.1%
13 2012/05/02 13.4% 15.0% 14.7% 15.3%
14 2012/05/03 13.1% 14.6% 13.9% 14.9%
15 2012/05/09 12.5% 15.5% 14.6% 16.0%
16 2012/05/10 12.9% 14.5% 14.2% 15.5%
17 2012/05/16 13.5% 15.4% 15.1% 15.3%
18 2012/05/17 13.6% 16.4% 14.2% 14.9%
19 2012/05/23 12.8% 14.8% 14.3% 15.5%
20 2012/05/24 13.8% 16.3% 14.1% 15.1%

赤道的男人原聲音樂

top

《赤道的男人》OST(發行日期:2012年5月22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1. 命運的繩索 任宰范  
2. 只有我們知道的路 李秀英  
3. 10月那美好的一天 嚴泰雄&李寶英  
4. For You JJ  
5. 海棠花(韓永雲 作) 嚴泰雄  
6. 深深悲傷(申景淑 作) 李寶英  
7. 只有我們知道的路(Acoustic Ver.) 李秀英  
8. 赤道的男人 Main theme For `Man From Equator` Various Artists  
9. Main theme(Piano Ver.) Various Artists  
10. Land Of Tragedy Various Artists  
11. Land Of Tragedy(Sad Ver.) Various Artists  
12. Sad Wings Various Artists  
13. Born Again Various Artists  
14. Spiral Dance Various Artists  
15. Sad Scene Various Artists  
16. Eternal Sunshine Various Artists  
17. Coma Various Artists  
18. Secrets Of the Cliff Various Artists  
19. Phobia Various Artists  
 

劇中採用其他歌曲

集數 原唱 歌名 出現場合
1 Layla Derek and the Dominos 少年善宇初登場
Coldplay In My Place 善宇、張逸和討債人打架並逃跑
Lucio Battisti I Giardini di Marzo 秀美在海邊等待張逸
015B(尹鍾信) To H 善宇與秀美在書店外相遇
2 奧黛麗·赫本 Moon River 智媛的吉他彈唱
3   Habanera 允珠和母親練唱歌曲
4 Marmalade Reflections of My Life 張逸和學長們喝酒
6 Stevie Wonder Part-Time Lover 智媛和善宇參加視障朋友郊外活動
7 Secret Garden(演奏) Serenade to Spring 智媛鋼琴演奏
金東奎 10月那美好的一天 善宇唱歌

赤道的男人其他

top
年度 大獎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12 KBS演技大賞 最優秀男演員賞 嚴泰雄 提名
最優秀女演員賞 李寶英 提名
中篇電視劇部門 優秀男演員賞 嚴泰雄 獲獎
中篇電視劇部門 優秀男演員賞 李浚赫 提名
中篇電視劇部門 優秀女演員賞 李寶英 獲獎
年度男演員賞 嚴泰雄 獲獎
最佳男新人賞 李玹雨 提名
最佳女新人賞 朴世榮 提名
最佳男配角賞 李在勇 提名
最佳女配角賞 車和娟 提名
最佳情侶賞 嚴泰雄&李寶英 提名
2013 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部門 最優秀男演員賞 嚴泰雄 提名

主演相關韓劇

top
Mother/母親韓汝凜的回憶薯童謠最後之舞九尾狐外傳豪傑春香比天國陌生再見先生遊戲女王豐年公寓奇察密錄醫生冠軍富翁的誕生魔王善德女王雅典娜:戰爭女神愛情萬萬歲女人兩次化妝時致美麗的你我女兒瑞英七級公務員聽見你的聲音劍與花我們可以相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