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

SPY

SPY簡介

top
劇主要講述了身為前職間諜的母親和擔任國情院要員的兒子之間愛與欺騙的故事。相互深愛的家人之間互相隱瞞、欺騙的間諜戰,將間諜元素融入大眾化的家庭劇題材中,是一部以20-40年齡層為收視目標群體的新概電視劇。北韓間諜朴惠林(裴宗玉飾)在中國進行間諜活動途中和目標人物金宇碩(鄭原仲飾)相愛並誕下孩子,之後消除過去的痕跡後跟著宇碩來到了韓國。27年間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以平凡的家庭主婦生活著。然而突然有一天惠林收到前上司黃奇哲(劉五性飾)的任務指令,這個任務就是收買吸納在國情院工作的兒子金善宇(金在中飾)。她為了保護家族和守護家人不惜賭上性命挺身而出,而善宇卻漸漸知曉母親刻意掩飾的過去。

SPY演員介紹表

top
演員 角色 介紹
金在中 金善宇 國情院情報分析官
曾經作為國情院現場要員,作戰失敗後目前是對北情報分析組的一員。雖然在父母面前使用普通公務員的身份進行偽裝,其實是具有不同尋常的頭腦的天才分析官。 但是他的真正魅力是對家人也,對戀人也,甚至對同事們也有著溫暖的照顧他人的心和成熟的處事能力。為了抓住奪取同僚性命的奇哲而戰。
裴宗玉 朴惠林 善宇的母親;前北韓間諜
在中國進行間諜活動途中和目標人物宇碩相愛並誕下孩子,消除過去的痕跡後跟著宇碩來到了韓國。27年間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以平凡的主婦生活著。她非常珍惜、深愛著自己的家庭和兒子,這個時代溫暖的母愛的象徵。
劉五性 黃奇哲 惠琳的前度戀人;北韓間諜
勞動黨對外聯絡部一員。曾經是慧琳的直屬上司,內心雖然愛著惠琳但曾經差點因為惠琳策劃的爆炸事故死亡。雖然知道惠琳還活著,並和宇碩去了韓國,但因為想親自報仇沒有告訴任何人。這次他計畫用惠琳的兒子善宇作為威脅對惠林進行報復,以此來破壞和睦團結的惠琳和善良一家。
高聖熙 李潤真 善宇的女朋友;旅行社職員
剛出校門進入旅行社工作的職場新人。在捷運上與中國客人通話時結結巴巴,多虧身旁的善宇幫忙擺脫危機,之後漸漸發展成戀人。豈料奇哲以留在北韓的潤真家人為人質作要挾威脅,使之產生了家人和男朋友之間的矛盾。
演員 角色 介紹
鄭原仲 金宇碩 善宇的父親;惠林的丈夫
曾IT保全公司幹部。雖然知曉妻子是北韓情報員,但因為愛她與之結婚。向北韓情報局建議和妻子一起監視兒子善宇從而獲取情報。
李荷恩 金瑩書 善宇的妹妹;惠林的女兒
女高中生。被媽媽安排的各種功課而喘不上氣,但卻不敢擺脫這種束縛的模範學生。喜歡並跟隨著哥哥善宇。[3]
演員 角色 介紹
趙達煥 金賢泰 善宇國情院的前輩
愛開玩笑,喜歡泡妞。和外表不同是個對於情報戰無所不知的諜報專家。原先是情報局的ACE,因一次失誤失去了部下,現在停留在閒職上。
金民宰 宋鍾赫 國情院對北情報分析組組長
與賢泰同期就職。擅長政治權術,迄今為止一直是常勝將軍。對善宇的實力和可能性另眼相看,想把他培養成自己的左臂右膀。
柳惠英 盧恩雅 善宇國情院的同事
愛因為自身出色的能力和善宇之間存在微妙的競爭關係,但是在和善宇相處的過程中,對善宇的感覺發生了某種變化。
李對淵 鄭奎勇 國情院1次長
對上司阿諛奉承,只想著自己升官。從對北情報分析組長鍾赫那裡掌握所有狀況。
趙昌根 朴鍾漢 國情院現場人員
是鍾赫的左膀右臂,對於所有事情都按照指示處理。
演員 角色 介紹
佑赫 正浩 北韓南派間諜
如影子版輔佐奇哲的南派間諜組織的行動成員。
崔有羅 洪蘭 北韓南派間諜
對南工作line負責人奇哲的隨行秘書。
演員 角色 介紹
蔡秀彬 趙秀妍 北韓南派間諜
朝鮮派往韓國的間諜。因為北韓旗下新幹事為了大換血交替使得現存的南派間諜們捲入了死亡漩渦而叛逃,協助配合著國情院,致力於將北韓的家人帶離當地。

SPY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集 - 善宇初會南派間諜

  國情院現場要員金善宇在中國瀋陽遇上交通事故,乘坐的小汽車被撞,而同事也被刺殺。善宇回到首爾接受治療,傷愈後在國情院接受測謊儀的檢測,上司無法理解善宇為什麼幸免於難,但是找不到可疑的地方,只好將善宇暫時調離前線。另一邊,善宇的女朋友李潤真應約來到善宇家作客,由於善宇遲到,潤真只好獨自跟善宇家人會面。聚餐中潤真說起她的故鄉跟善宇的母親朴惠林一樣,也是中國瀋陽。惠林頓時感到懷疑。
第二天,善宇和前輩金賢泰奉命跟一個自首的南派女間諜接頭。到達現場的賢泰不滿意安排,打算收隊。而善宇堅持要完成任務,他們最終把女間諜趙秀妍帶回國情院。在接下來的盤問中,分析官盧恩雅咄咄逼人,引起秀妍反感。善宇唯有自動請纓盤問秀妍,從而從其口中得知北衛部要員臉上有火燒傷的疤痕。此時,一個人在家的惠林突然聽到有人按鈴,來人令她目定口呆。

第2集 - 善宇是奇哲的收買對象

  惠林以為已經去世的黃奇哲,就像幽靈般站在她面前。他是惠林當年在中國進行間諜活動時的上級。奇哲說明這次來訪的目就是讓惠琳接受任務。另一邊,善宇在盤問秀妍的過程中了解到臉上有火燒傷的疤痕的人,猜測可能就是他在瀋陽遇上交通事故時看到的人。而秀妍聲稱只要付錢給監督官,就能協助她的家人偷渡。善宇向鍾赫要求重返前線工作,但是卻被告知需暫時留在情報分析科,善宇不滿。回到潤真家後,善宇在夢中回到瀋陽的交通事故現場,潤真看到驚醒的善宇,十分擔心。
惠林陪著小女兒瑩書上研修班,而奇哲偷偷放進她的手提包里的電話突然響起。電話中奇哲威脅惠林將指定的東西帶到捷運站後離開。當她要轉身離開時,身後的袋子忽然爆炸。晚上一家人在收看電視新聞時候,惠林的手機突然傳來她白天在捷運站里的照片。跟著奇哲打來電話,承認捷運站爆炸案只是一個設局,而惠林真正的任務就是要收買她那個在國情院工作的兒子善宇。

第3集 - 惠林取代善宇成為間諜

  惠林終於明白原來善宇不是普通的公務員,而是國情院的要員。第二天,善宇得知秀妍將被安排出席新聞發布會,感到不滿。他隨後去探訪了賢泰,賢泰卻提醒他不要對秀妍的個案抱有任何想法,但是善宇說他永遠不會忘記同事在瀋陽被殺害。另一邊,奇哲再次警告惠林不要試圖拋棄家人獨自逃走,並且持續脅迫惠林收買善宇,命令她即晚跟他見面。
惠林想將一切告知丈夫,而宇碩卻無暇理會。他在返途中收到惠林想要離開的短訊,馬上拋開工作追尋惠林。終於堵住惠林的他得知奇哲已經出現,目的是要收買善宇,因為善宇是國情院的要員。但是惠林表示收買善宇是絕對不行的,她下定決心去自首,宇碩堅持夫妻兩人共同解決困難。此時,善宇在酒吧找到獨自喝悶酒的恩雅,他從恩雅的口中對國情院成員有了進一步了解。當指定的時間越來越近,宇碩陪著惠林赴會,奇哲迫使惠林召喚善宇到來卻被惠林拒絕。為了不讓善宇被牽連,宇碩和惠林決定取代善宇,成為奇哲的間諜。

第4集 - 善宇的作戰計畫

  奇哲命令惠林監視善宇的一舉一動,無奈的惠林只能把竊聽器放在善宇的房間裡。此時,善宇向鍾赫提議將秀妍作為雙重間諜利用,而鍾赫反建議讓秀妍直接跟大嶺頭頭會面,然後趁機抓住他,並且該行動由善宇整個負責。善宇回到家中,惠林則趁著善宇沐浴的時候,將追蹤器放進了他的手機和電腦。善宇離開,夫妻兩人則利用追蹤器跟蹤來到潤真的家。偷聽中他們驚訝的發現潤真似乎知道善宇的工作,而家人卻一直蒙在鼓裡,惠林感到不快。同時惠琳又擔心善宇明天的作戰計畫會涉及奇哲,為了不讓善宇遇到危險她決定把監聽的談話記錄刪去。
善宇將計畫告訴秀妍,秀妍答允。她馬上打電話和奇哲約定了見面時間。一行人來到見面地點的附近咖啡店設定監視器材,而秀妍帶著偽鈔來到街道等待奇哲。突然,一輛機車在馬路上亂攢,並且在秀妍附近引發車禍。善宇感到不妙,馬上從咖啡店衝出去。因為擔心兒子而來到附近的惠林也被這情景驚呆了。這時奇哲出現在秀妍面前,而貫穿人群來到人群中央的善宇在秀妍快要倒下時趕上抱緊她。

第5集 - 惠林發現潤真的秘密

  因秀妍的死亡而備受衝擊的善宇呆坐在咖啡店裡,回憶秀妍的最後時刻。圍觀了整個過程的惠林再次找到奇哲,試圖挽救他的信任。奇哲表示他需要的不是善宇,並且把國情院組長宋鍾赫的照片遞給惠林。善宇回到潤真家中洗滌秀妍留下的血跡,難掩憤怒。回到家的潤真望著失落的善宇,不禁黯然。惠林跟丈夫會合後,她告訴宇碩他們下一個行動是入侵鍾赫的手機。
善宇跟中間人接觸,希望他可以幫助秀妍的家人從北韓偷渡到南韓,中間人無奈答應。此時,國情院的科技人員告訴鍾赫,他交來的硬碟無法破解,提議鍾赫在其他專業機構尋求幫助。而鍾赫發現善宇的父親正是出任科技公司Hedge Technet的高層。另一邊廂,惠林趁著潤真離開,潛入她的公寓。她利用儀器在每一個角落仔細搜尋,希望找到竊聽裝置。當準備空手而回的時候,忽然發現在抽屜里藏有一個手機。惠林正要撥打號碼時,忽然聽到腳步聲,潤真回來了。

第6集 - 善宇跟母親起衝突

  鍾赫詢問善宇可否聯絡他的父親請教如何拆解一個硬碟,善宇同意。賢泰和恩雅則在審視秀妍被殺時的閉路電視錄像中發現可疑人物將某東西扔進垃圾堆。原來那是一根注射器,善宇又聯想起疤臉男人。回到家中後,惠林偷偷打開善宇的背包,驚見奇哲的照片。善宇卻忽然出現,怪責惠林的行為。善宇的手機響起,惠林看到來電是潤真後卻拒絕把手機交給善宇,兩人首次發生衝突。宇碩試圖安慰妻子,惠林沮喪過後建議邀請鍾赫來家中作客,因為鍾赫之前主動聯絡了宇碩尋求幫助。
惠林懷疑潤真的身份,於是跟蹤窺探她的情況。她跟著潤真來到一家小飯館,驚訝地發現奇哲正坐在潤真後面。在飯館裡潤真透露自己是南派間諜,是有的目地接近善宇。她只所以約見奇哲是因為她不想再打聽善宇的行動。可惜奇哲不為所動,命令她繼續留在善宇身邊。晚上,回到家地潤真打算給家人打電話,但是打開抽屜找不到跟媽媽通話的手機。此時,不遠處傳來熟悉的鈴聲。潤真回頭,看到惠林握著她正要找尋的手機。

第7集 - 深陷親情與愛情之間的潤真

  惠林舉起響著的手機,質問潤真接近善宇的意圖。潤真回答說,她的任務只是接近善宇,不知道具體計畫。惠林命令潤真不要再在她和她的家人面前出現。但是潤真表白自己對善宇的感情是真誠的。第二天,潤真收拾行李離開了公寓,沿途上她試圖擺脫奇哲的手下,可惜不成功。她被帶到奇哲的面前,潤真悲哀地知道她再也不能逃出奇哲的控制。
鍾赫告訴善宇和組員,他們被邀請到善宇家中作客。夜已深,留在國情院的善宇打開從閉路電視錄得的影像和舊北韓軍隊的照片作配對。在家裡地宇碩和惠林正在測試電話竊聽的程式,他們絞盡腦計也沒有把握讓鍾赫拿出自己的手機。善宇和潤真在餐廳進餐,看著她一臉愁容,善宇猜測跟母親有關。於是發誓要保護她,讓她成為家人。他一個人回到國情院裡,突然電腦畫面上出現了兩組出奇吻合的照片,一組是閉路電視在捷運站爆炸案和秀妍死亡時拍到的影像,另一組是北韓軍隊里的舊照,兩張熟悉的臉孔呈現眼前,惠林和奇哲。

第8集 - 各懷心事的晚宴

  善宇和賢泰在結束國情院的會議後,來到地下室翻看舊文檔。在查看瀋陽時期的文檔箱時,其中一張舊照片引起了他的關注。大家帶著禮物來到善宇家,賢泰收到秘密任務將善宇家的路由器鉤線,好讓在屋外的技術員擷取破解密碼的程式。途中他偶然翻出放在書桌上的舊相冊,隱約覺得不妥。在大廳和宇碩談話的鐘赫告訴宇碩他獲得一個硬碟,所以希望宇碩能夠協助他拆解密碼。惠林則在潤真協助下終於將竊聽設備安裝到鍾赫的手機裡面。善宇留意到惠林和潤真出奇地合拍,感到可疑。
宇碩成功打開硬碟卻發現裡面是空的,鍾赫解釋他沒有把實際的硬碟帶來。屋外的技術員成功擷取破解密碼的程式。但是卻發現有兩組密碼,仍然無法打開。各懷心事的晚宴終於散場,而善宇送潤真離開後,在回家的路上發現當日在秀妍死亡時出現的可疑車輛,他掉頭跟著車輛來到遊樂場,突然發現母親和疤臉間諜的人影映入眼帘。善宇頓時不知所措,忘記了電話另一頭的賢泰。

SPY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TNmS 收視率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1 2015/01/09 7.4% 8.0% 8.5% %
2 7.5% 8.8% 7.9% %
3 2015/01/16 6.2% % 6.4% %
4 5.0% % 5.9% %
5 2015/01/23 % 4.9% %
6 4.5% % 5.3% %
7 2015/01/30 3.8% % 4.2% %
8 3.2% % 3.8% %
9 2015/02/06 3.3% % 4.0% %
10 3.0% % 3.9% %
11 2015/02/13 4.2% % 4.1% %
12 4.1% % 3.9% %
13 2015/02/27 3.8% % 4.3% %
14 3.2% % 3.8% %
15 2015/03/06 3.6% % 4.6% %
16 3.2% % 4.1% %
平均 4.44% % 4.98% %

SPY原聲音樂

top

Code No.1(發行日期:2015年1月9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影子 鄭燁 03:49
2. 影子(Inst.)    
 

Code No.2(發行日期:2015年1月16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星塵 Zia(朝鮮語:지아_(1986년)) 05:02
2. 無處可去(For SPY) Gummy 03:47
3. 星塵(Inst.)    
4. 無處可去(For SPY)(Inst.)    
 

Code No.3(發行日期:2015年1月23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Hero Buzz(朝鮮語:버즈_(대한민국의_밴드)) 03:22
2. Hero(Inst.)    
 

Code No.4(發行日期:2015年2月6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My Everytding MAMAMOO 03:57
2. My Everytding(Inst.)    
 

Code No.5(發行日期:2015年2月13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Goodbye JACE 03:47
2. Goodbye(Inst.)    
 

OST(發行日期:2015年3月12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SPY Title Various Artists  
2. 影子 鄭燁 03:49
3. 星塵 Zia(朝鮮語:지아_(1986년)) 05:02
4. 無處可去(For SPY) Gummy 03:47
5. Hero Buzz(朝鮮語:버즈_(대한민국의_밴드)) 03:22
6. My Everytding MAMAMOO 03:57
7. Goodbye JACE 03:47
8. Dark Shadow Various Artists  
9. Motder Is SPY Various Artists  
10. Espionage Various Artists  
11. East Tension Various Artists  
12. tde Feared Heart Various Artists  
13. Dark Sorrow Various Artists  
14. Chase My Heart Various Artists  
15. Agonize Various Artists  
16. Spy From Nortd Various Artists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馬小姐,復仇的女神你也是人類嗎Suits/金裝律師LiveMother/母親戰爭與愛情比花還美再見獨奏透明人崔長壽戀人啊我男人的女人天下絕色朴貞琴他們生活的世界南瓜花的純情金首露守護BOSS當你沉睡時愛情萬萬歲仁醫信義那年冬天風在吹完美媽媽韓國小姐Triangle朝鮮神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