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女

下女

下女簡介

top
影片講述了純粹的女子恩伊在豪門大宅中和男主人、女主人之間的情感糾葛。
如白紙一樣純粹的女子恩伊(全度妍飾)憧憬上流社會的貴族生活,拿著幼兒教育專業畢業證書原本在小餐館打工的她來到一家豪宅應聘傭人一職。
大宅主人勛(李政宰飾)是一個近乎完美的男人,彈得一手好鋼琴,和懷有雙胞胎的太太海拉(徐雨飾)、6歲的女兒娜美(安瑞賢飾)、總管家秉夕(尹茹貞飾)等人構成了這家最主要的成員,面試成功的恩伊開始了與陌生的他們同一屋檐下的生活。
對下人態度親切、風度翩翩的勛很快地吸引住恩伊的目光,後者漸漸羨慕起女主人的生活。某天,勛帶著一家子到別墅度假,背著懷孕的太太與恩伊開始了誘惑的“肉體對話”,恩伊沉迷於這種危險而幸福的滋味。兩人的關係慢慢被秉夕察覺,這個原本“和諧”的家庭開始飄散著莫名的緊張感。恩伊和勛的關係最終還是沒能瞞過海拉,海拉和她媽媽對恩伊進行了報復,首先海拉的媽媽趁恩伊做家務時做手腳,使恩伊意外受傷。在醫院進行檢查時,意外發現恩伊已經懷孕,母女二人便逼迫她去流產,在恩伊傷好之後對恩伊進行了掌摑,並給其一億韓元讓恩伊離開,恩伊沒離開。最後海拉在恩伊喝的草藥中加入了毒物,使伊恩流產住院,在這次大的劫難之後,恩伊在海拉全家面前進行了恐怖的一幕——點火活活燒死了自己,給海拉的雙胞胎和他們的女兒娜美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陰影。

下女演員介紹表

top

恩伊
演員 全度妍
恩伊是當時社會背景下的下等中的代表人物,懷著目的來到大家族,意圖憑藉自己的力量掀起這個貴族家庭的根基,內心反叛的她隨著欲望的增加變本加厲地把整個家族玩弄在掌心中。


演員 李政宰
勛是大宅的男主人,與下女亂倫後開出巨額支票做為補償,代表著當時社會男權主義者的虛偽一面,內心非常看不起下人。

秉夕
演員 尹茹貞
秉夕是典型的管家做派,性格老舊軟弱,既怕死又刻薄,明知道恩伊和男主人偷情也不告發只在一旁靜觀其變,然後偷偷把事實和恩伊懷孕的真相告訴男主人的母親。

海拉
演員 徐雨
海拉是大宅的女主人,臨盆在即請了恩伊來照顧她,在男主人和恩伊發生婚外情後裝作不知來維護自己的權益和尊嚴。

下女其他

top
文鄒鄒的片名"下女"實際上是侍女的意思,影片講述了一位在上流階層家庭擔當"下女"的漂亮女子,和男主人之間發生的肉體關係。不過,激情過後常常有意想不到的災難,下女的命運從此發生了逆轉。由於該片的尺度相當大膽,從故事來看,它和大島渚的《感官世界》略有相似,但變態指數可能稍有降低。值得一提的是,《下女》的兩位主角都是韓國的大明星——全度妍和李政宰"坦誠相見",是影片的最大賣點。  (搜狐娛樂評)
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新片《下女》,那就是 "好看",是那種雅俗共賞吸引人的故事,《下女》開場第一部分,引出兩人偷情的最初,儘管只有一頭重場戲,但其中鏡頭尺度大膽卻絕對挑戰演員。全度妍全身裸露奉獻,男主角李政宰也是除卻最隱秘部位外的全部展露。不過,就當觀眾以為導演會盡情發揮自身情色導演優勢,演繹一部現代版《感官帝國》時,影片情節卻峰迴路轉,漸漸演變成一個黑色驚悚的令人觸目驚心的悲劇。
《下女》中演員表演均衡,幾乎所有演員的表現都相當到位。前任坎城影后全度妍在其中甜美善良又性感的角色,相比她在《密陽》中雖然表現出色卻可以感受到表演用力的痕跡,《下女》中的演繹更為自然本色。不過,片中角色塑造中,最豐富生動令人印象深刻的,還當屬老演員伊茹貞扮演的在這個上層社會家庭中擔任管家職位的女人,她角色性格的複雜和對立,在反差中將人性面對現實的猶豫和掙扎表現的淋漓盡致。此外,片中的小女孩,也是一個成功的塑造,那是在上層社會的虛偽中,唯一始終說真話並真心回報全度妍的角色。當小女孩用無辜的大眼靜靜地審視周圍發生的悲劇,真實和虛偽的界限無形間就更加分明。
觀眾從導演的執導中可以感受到鏡頭運用的獨到精緻,對白也頗具匠心,在這個節奏緊湊情節扣人心弦的故事中,商業元素十足,有復仇,有懸疑驚悚,還有涉及倫理道德的偷情。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導演對韓國上層社會中的虛偽自私和隨心所欲的無情揭露。  (新浪娛樂評)

下女獲獎情況

top
時間 獎方 獎項 獲得者 結果
2010年 坎城電影節 金棕櫚獎 《下女》 提名
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佳女配角獎 尹茹貞 獲獎
最佳藝術指導獎/最佳美術設計獎 李河俊、Jung-yoon Bae 獲獎
最佳電影獎 《下女》 提名
最佳女演員獎 全度妍 提名
最佳導演獎 林常樹 提名
2011年 亞洲電影大獎 網路票選最受歡迎女演員 全度妍 獲獎
2010年 韓國電影大鐘獎 最佳女配角獎 尹茹貞 獲獎
最佳電影獎 《下女》 提名[5] 
最佳男主角 李政宰 提名
 2011年 第47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影類人氣獎 《下女》 提名
第31屆葡萄牙國際奇幻電影節 導演總編選擇最佳男主角 李政宰 獲獎

主演相關韓劇

top
今日的偵探復仇筆記2油膩的浪漫沙漏情人金盞花空城Triple垂涎之島灰姑娘的姐姐如果明日來臨天上花園傻瓜媽媽玻璃假面帝王之女守百香天國的眼淚下女們操控/操作救救我嫉妒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