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海,成為王的男人

光海,成為王的男人

光海,成為王的男人簡介

top
影片以朝鮮光海君為了逃避被毒殺的危機,便由與其相貌酷似的平民代替了王的身份為主題,講述光海君在朝鮮歷史上消失的那15天裡所未人知的故事。該片於2012年9月13日在韓國上映,總觀影人次超過1231萬,打破韓國古裝片的票房紀錄,在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頒獎禮上奪得15個獎項,打破《王的男人》保持的10個獎項的歷史紀錄。
光海君8年,政局混亂,權力紛爭,時時刻刻威脅著君王的切身安全。處於恐懼,光海君(李秉憲飾)找到都承旨許均(柳承龍飾),讓他想辦法給自己找一個替身,以備不測。許均通過妓院認識的醉客找到了說相聲為生的平民男子河善(李秉憲飾),驚奇地發現該男子竟然長著一副和光海君一樣的面孔,還具備卓越的口才和模仿天賦,幾乎就是君王替身的不二人選。於是,許均帶著河善回到皇宮,準備實施“狸貓換太子”的奇謀。
一天,光海君突然失去意識跌倒。許均借為君王治療之機,實行調包,將市井草根河善送進中宮。在許均的指點下,河善開始模仿君王的口氣、走路的姿勢,並且惡補國情現狀,以及治理國家的方法等等。可在外人看來,“君王”還是從裡到外發生了意想不到的改變,以前那個暴虐蠻橫的光海君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則是一個和善溫暖的全新帝王。而在“執政”的過程中,河善也漸漸發出了自己的聲音,這對許均來說可是始料未及的。

光海,成為王的男人演員介紹表

top

光海君
演員 李秉憲
朝鮮王朝第十五代君主,因政局混亂,權力紛爭,時時刻刻威脅著君王的切身安全。處於恐懼,光海君找到都承旨許均,讓他想辦法給自己找一個替身,以備不測。

河善
演員 李秉憲
說相聲為生的平民,長著一副和光海君一樣的面孔,還具備卓越的口才和模仿天賦。於是,被許均帶回到皇,準備做光海君的替身。

中殿
演員 韓孝周
兩位王都深深喜愛的女人,內心承受諸多傷痛,每晚都在祈禱,下輩子勿為中女人

許鈞
演員 柳承龍
都承旨,為王找來替身,實行調包,將市井草根河善送進中的幕後操縱者。

捕盜部將
演員 金仁權
王身邊最近的人物,他比任何人都強烈的持有對王的轉變的疑心。

光海,成為王的男人其他

top
幕後花絮
該片是李秉憲演藝生涯中的首部古裝片。
片中不乏韓孝珠和李秉憲的床戲,但前者表示,由於李秉憲前輩表現得太完美了,所以總令她笑場。
李秉憲表示通過影片拍攝和柳承龍建立了非常特殊又十分深厚的友誼。由於兩人同齡,一開始就沒有使用敬語,但這反而令兩個性格相對內向的人感到尷尬。但隨著相處日久,他們漸漸成了莫逆之交。柳承龍更爆料每次劇組開飯,李秉憲總是第一個衝到餐車前,等待開飯。
片中李秉憲一人分飾兩角。
該片的劇本由《老男孩》的編劇黃朝允擔綱。

光海,成為王的男人獲獎情況

top
時間 獎項名稱 提名/獲獎 提名/獲獎方
2012年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優秀電影獎 獲獎 《光海,成為王的男人》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導演獎 獲獎 秋昌民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男演員獎 獲獎 李秉憲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男配角獎 獲獎 柳承龍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攝影獎 獲獎 李泰允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照明獎 獲獎 吳勝哲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剪輯獎 獲獎 南娜英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服裝獎 獲獎 權佑珍、林勝熙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配樂獎 獲獎 金俊成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美術獎 獲獎 吳洪錫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音響技術獎 獲獎 李尚俊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企劃獎 獲獎 林尚鎮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劇本獎 獲獎 黃祖潤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人氣明星獎 獲獎 李秉憲
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影像技術獎 獲獎 李尚俊

2013年
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作品獎 獲獎 《光海,成為王的男人》
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導演獎 獲獎 秋昌民
第七屆亞太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 獲獎 李秉憲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王國想停止的瞬間:關於時間推理的女王2小神的孩子們Cross花遊記洛城生死戀一枝梅我戀愛的一切花樣爺爺偵察隊明日如歌被告人訓長吳純南小偷傢伙,小偷大人回來吧大叔W-兩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