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簡介

top
影片講述了一個平凡的韓國主婦在法國奧利機場被誤會藏毒,被囚禁在距離韓國飛行時間長達22個小時才能到達的位於馬丁尼克島的監獄裡,以及為了救出妻子而向全世界求助的丈夫之間展開的改編自真實故事。
2004年10月30日,一位韓國少婦因販運毒品被當地警方逮捕。事實上,這位名叫張靜妍(全度妍飾)的家庭主婦是第一次出國,她受熟人之託,以400萬韓元的酬勞將裝有合法限量鑽石的包帶往歐洲,誰知內容物被掉包,警方在法國奧利機場截獲皮包後從中查獲十公斤海洛因,而靜妍也因此獲罪,被囚禁在距離韓國飛行時間長達22個小時才能到達的位於馬丁尼克島的女子監獄。該事件在韓國本土也曾掀起軒然大波。而摯愛妻子的丈夫宗裴(高修飾)決心排除萬難將妻子從大洋彼岸解救出來。
金宗裴(高修 飾)和宋靜妍(全度妍 飾)是一對平凡的夫婦,他們共同經營一家汽車修理店,並育有可愛的女兒慧琳。生活固然快樂,但是不免狂風暴雨的侵襲。宗裴曾給朋友秀載作擔保,但秀載上吊自殺,它所欠的兩億巨額債務全部堆到了宗裴的身上。為了儘快還債,靜妍找到了宗裴的後輩文道幫忙。文道聲稱在歐美發現金礦,需要有人帶原石回國,並許以豐厚的報酬。靜妍信以為真,誰知她卻在法國海關被人抓住,並從行李箱裡搜出大量的毒品。在此之後,靜妍遭到羈押,言語不通的國度里,她不僅承受著巨大的孤獨和恐懼,還有隨時而來的羞辱與絕望。之後的兩年時間裡,宗裴為了妻子的清白奔走呼告。妻子的漫漫回家路,漸漸牽扯了所有國人的心……
  本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回家的路演員介紹表

top

金宗裴
演員 高修
金宗裴和宋靜妍是一對平凡的夫婦,他們共同經營一家汽車修理店,並育有可愛的女兒慧琳。生活固然快樂,但是不免狂風暴雨的侵襲。宗裴曾給朋友秀載作擔保,但秀載上吊自殺,它所欠的兩億巨額債務全部堆到了宗裴的身上。後來為了挽救深陷監獄的妻子而四處奔波。

宋靜妍
演員 全度妍
靜妍本是一個單純的家庭主婦,為了幫丈夫還債,誤信他人,在奧迪機場被查獲販運海洛因。被關在人生地不熟的監獄裡,無法與家人團聚。因為不會外語,又加上在陌生之所遭受冤獄,百口莫辯,肉體精神皆遭受不小的創傷。

金慧琳
演員 姜智雨
金宗裴和宋靜妍的女兒,因為媽媽被抓,無法回到自己的身邊,強韌內心的悲痛與父親一起堅強的生活。期待媽媽早日回到自己的身邊。

回家的路其他

top
幕後花絮
《回家的路》根據發生在2004年10月並在韓國引起轟動的一起真實事件改編拍攝。
為了真實還原事件始末,《回家的路》攝製組輾轉加勒比海、法國、多米尼克共和國等多地進行實地拍攝。
片中靜妍丈夫"宗裴"一角原定演員河正宇因故辭演,經河正宇推薦高修出演該片。
《回家的路》是韓國坎城影后全度妍繼2011年主演影片《倒計時》後,時隔兩年回歸大銀幕。全度妍表示"通過'靜妍'的遭遇,我又堅強地活過了一次。這是一次表演,也是一次歷練"。
為了獲得在法國奧迪機場的拍攝許可,劇組準備了六個月的申請時間,但實際上用了近一年的時間和機場官方人員進行溝通,才最終達成拍攝共識。
由於影片"涉毒",拍攝過程經過多番設計,反覆和機場方面協商,最終完成了該景別的全部拍攝任務。
影片真實再現了馬提尼克島上的女子監獄。為了獲得在該監獄內的拍攝權,攝製組進行了多番的官方交涉,反覆提供各種證明材料,耗時兩年間,終獲拍攝權。
在女子監獄的六天拍攝期內,劇組從凌晨六點工作至傍晚六點,以求最大限度地展現監獄的生活細節。片中全度妍身處女子監獄的戲份中,身邊的人物有些是真實的在押人員。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胸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射向星星鋼琴別戀射星純真年代男人愛的時候綠薔薇布拉格戀人嫁給百萬富翁星夢奇緣回家的路聖誕節會下雪嗎黃金帝國奇怪的保姆傲骨賢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