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護人

辯護人

辯護人簡介

top
影片以20世紀八十年代的釜山為背景,以已故前總統盧武鉉曾在擔任律師時,負責釜林事件辯護的故事為原型,講述了沒有錢、沒有學歷、沒有背景的稅務律師宋佑碩經歷的改變其人生的五次公審。
1978年,只有高中學歷的宋佑碩(宋康昊飾)通過多年的艱苦努力,終於通過司法考試,並在成為法官後很快轉行成為一名律師。他敏銳地從最新政策中嗅到商機,以不動產代書業務起家。雖然被同行譏諷為隨時隨地派發名片的夜店小弟,但佑碩不以為忤,一步一步朝著心中的目標邁進。他依靠賺來的錢讓妻兒過上富足的生活,也還了七年前在飯店大嬸那裡欠下的良心債。進入20世紀80年代,韓國民主化鬥爭愈演愈烈。佑碩全然不管窗外事,關起門來繼續賺錢。然而社會的巨變已經不容他置身事外,飯店大嬸的兒子朴鎮宇(任時完飾)因從屬的釜山讀書聯合會被控為左翼社團而遭到逮捕,更受到殘酷的虐待和不公的指控。
雖然愛錢卻更重感情的佑碩,就這樣走上了為民主辯護的道路。

辯護人演員介紹表

top

宋佑碩
演員 宋康昊
無錢無背景的稅務律師,主要業務就是幫助客戶登記房產等,是個遭同行白眼的人物。當他成為曾經吃霸王餐的小餐館老闆娘兒子鎮宇的律師後迎來了人生大逆轉。

朴東浩
演員 吳達秀
宋宇錫的事務長,當他得知宋宇錫要擔任鎮宇的律師後,因感到危機重重而極力阻止對方。最後他選擇支持宋宇錫的選擇,並在辯護過程中一直替對方擔心。

順愛
演員 金英愛
宋宇錫成為律師前經常去吃飯的小餐館的老闆娘,當兒子鎮宇被卷進案件、拘留後,她找到宋宇錫希望他替兒子辯護。

朴鎮宇
演員 任時完
宋宇錫成為律師前經常去吃飯的小餐館的老闆娘順愛的兒子,被捲入一場突如其來的案件的平凡大學生。

辯護人其他

top
幕後花絮
該片是以災難漫畫出名的漫畫作家楊宇錫撰寫劇本,並親自拍攝的導演處女作。
因為角色的敏感性,宋康昊曾一度拒絕出演該片。他給出的理由是"擔心給他(盧武鉉)添麻煩"。
為了完美詮釋角色,從前讀劇本唯讀一遍,拍攝前從不對戲的宋康昊,提前四五天就進了劇組練習台詞。這對拍戲全靠臨場發揮、追求"自然演技"的"行動派"演員宋康昊來說還是第一次。
主人公宋佑碩的名字由宋康昊的姓和導演的名組成。
《辯護人》並非宋康昊首次飾演有歷史原型的角色,在2004年上映的《孝子洞理髮師》中,宋康昊扮演了韓國前總統朴正熙的理髮師。
該片是主演宋康昊繼《漢江怪物》之後第二部1000萬人以上票房的電影。
因該片的上映而再次成為韓國社會話題的"釜林事件",2014年9月25日進行了複審宣判,33年前曾被判有罪的五名被告在幾十年後被法院認定無罪,洗刷了多年的冤屈。

辯護人獲獎情況

top
時間 獎項名稱 提名/獲獎 提名/獲獎方
 2014年 第五屆年度電影賞最佳男主角獎 獲獎 宋康昊
第19屆春史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 獲獎 宋康昊
第19屆春史電影節最佳新人導演獎 獲獎 楊宇錫
第50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電影獎 獲獎 《辯護人》
第50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男演員獎 提名 宋康昊
第50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男配角獎 提名 郭道元
第50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女配角獎 提名 金英愛
第50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新人導演獎 獲獎 楊宇錫
第50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提名 任時完
第50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電影劇本獎 提名 楊宇錫
第35屆青龍電影最佳電影獎 獲獎 《辯護人》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黃真伊豪門之路Stand By幽靈好醫生期待戀愛放學後福不福Triangle未生王在相愛Doctors/女流氓惠靜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