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肖古王

近肖古王

近肖古王簡介

top
該劇主要講述百濟的近肖古王小時候被趕出王宮後,經過曲折波瀾,最後爭奪王位,並引領百濟步入太平盛世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該劇基於戲劇創作獨有的虛構想像,描述了“遼西經略說”,也就是百濟曾進軍中國遼西地區的說法。
近肖古王是百濟第13代王,346年~375年在王位。近肖古王在位時,百濟的影響力波及日本和中國,百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繁榮。近肖古王執政時,百濟的首都是慰禮,位於漢江流域。百濟作為“海上強國”,文化高度繁榮。演員甘宇成時隔四年拍戲,在劇中飾演近肖古王,與飾演扶餘公主的金智秀演對手戲。

近肖古王演員介紹表

top

近肖古王
演員 甘宇成
比流王和珍妃之間出生的次子、第四王子、小名餘句。登上王位之後,改名為近肖王,意義在於要繼承百濟傑出的郡主第五代王'肖古王'。天生具有英雄氣概,但是並沒有得到父親的認可。每一個王子都做過登上王位的夢,近肖古也夢想過自己當上王的話會怎樣治理百濟。但是發生了重大事件之後,近肖古被趕出王,在爺爺黑姜公的家裡成長,接受生意人的教育,這件事情給近肖古帶來很深的傷害,與母親珍妃分開,被他最尊重的父親否決。離開王的近肖古發誓要繼承爺爺的家業,去除百濟之外的任何地方去自由生活。但是自古以來時代和命運造就一代英雄,近肖古的命運同樣把他拉到與自由商人不同的方向。

扶餘花
演員 金智秀
百濟第12代王扶餘俊的獨生女兒。具有敏銳的政治嗅覺的美麗公主,穩重大方。雖然是女兒身,但成為父親信任的搭檔。原本應該繼承爺爺汾西王的王位的父親被比流王奪走王位,對生活在痛恨中的父親深感憐憫,也憎恨比流王。那個時代王室的公主都會接受政略婚姻的教育,餘花同樣也明白為了扶餘俊自己也要接受政略婚姻,為了順從這個命運,她決定不愛任何人。但是認識近肖古之後徹底改變了。

契王
演員 韓振熙
第10代國王汾西王之子。汾西王被暗殺後,因契王年幼,遂由沙伴王之弟比流王嗣位。344年,比流王死後,契王繼承了王位。

真勝
演員 安在模
扶餘句國相內臣佐平。東部真氏家族的嫡長子、性格細密,但也有單純灑脫的一面。出生在百濟最高的王公貴族真氏家。近肖古對公是他的主上,對私是青梅竹馬的好友,從家譜上來看是他的堂兄。兩個人從小總是在一起,共同經歷了生死。對他來說近肖古是耀眼的太陽,他願意一輩子當一個望著近肖古這個太陽的向日葵,因為近肖古不僅是自己的主上,也是他的熱情和愛情。

解健
演員 李智勛
海寧的嫡長子、扶餘俊最信賴的人物。解氏家族是西北部代表性的貴族,與追從溫祚王系的東北地區的陳氏家族成對立關係。性格狡猾、理性、城府心強。百濟巨大的變亂中總是有解健的陰謀。為了把扶餘俊推上王位,可以把自己心愛的女人餘花和高句麗的斯由聯姻,還說服自己的姑姑解妃(非流王第一王后)毒殺非流王。他用很長的時間隱藏自己的野心,終於等到'上天給他的機會'。

近肖古王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41集
扶餘花見自己剛誕下的兒子不被眾人接受,於是搬到魏禮。扶餘句和燕國的五王子慕容垂相見,慕容垂提議聯手攻打高句麗,扶餘句接受他的條件,和他一起前往燕國。周圍的人紛紛反對稱要把慕容垂抓來做人質,但是扶餘句只帶著海寧一個人跟隨慕容垂出發。

第42集
扶餘燦等人趁扶餘句不在王,計畫襲擊王。漢城王瞬間被占領,黑江公、扶餘夢、陳紅蘭等人被抓為人質。扶餘花聽到漢城叛亂的訊息後欲阻止扶餘民和扶餘文,但是反而被幽閉。

第43集
扶餘句決定和高句麗太王斯由聯手趕走燕國,這時海寧得知漢城叛亂的事情,圖謀刺殺扶餘句。扶餘句被毒刀刺傷,幸虧在杜高的幫助下保住性命,海寧被抓進牢里接受酷刑。扶餘花得知自己的哥哥們是叛亂主謀後,急忙指示丹丹立刻去遼西接扶餘句回來。

第44集
得知漢城叛亂訊息的扶餘句仍堅持進攻遼西。知道被扶餘句欺騙的慕容垂急忙帶領大軍進攻壽陽城,但那時扶餘句已經帶領百濟軍隊攻占了壽陽城。在漢城王里,扶餘花照顧即將臨盆的紅蘭,紅蘭經過陣痛誕下王子。被扶餘燦抓為人質的黑江公為了百濟的將來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第45集
扶餘句在和燕國的戰爭中取得勝利,這時接到黑江公過世的訊息後震驚。陳氏家族追擊叛亂軍來到魏禮,混亂當中決定要處死扶餘花和她生下的王子。這時征伐軍趕到魏禮,扶餘花在混亂當中把孩子交給丹丹,安排她避到王子殿閣。陳昇在魏禮四處尋找王子,誤把奶媽抱著的孩子當成了王子,下令火燒殿閣。跟隨海健躲到安全地帶的扶餘花看到眼前一片火海後暈倒過去。

第46集
扶餘燦接到扶餘句歸來的訊息,終於明白一切都已結束。以為自己的孩子已死的扶餘花聽到哥哥要被斬的訊息後和扶餘句單獨見面。扶餘句處決了漢城叛亂的主謀,而對和自己參與遼西戰爭的人大大獎賞,為建設新百濟打下基礎。

第47集
15年後在漢城王內盛大舉行扶餘句和紅蘭的兒子扶餘根的冠禮,同一時刻扶餘花所在的魏禮也為扶餘民的兒子扶餘光舉行冠禮。經過長時間的戰爭,扶餘句對馬韓和加耶的征伐接近尾聲,這時餘句秘密準備維新(為了強化王權而王主導的一種親衛革命)

第48集
扶餘句在頑強抵抗的忱彌多禮戰爭中取得勝利,同時收復了馬韓和加耶7國。扶餘句得到辰王的印章,踏上回百濟的路。高句麗接到扶餘句成功完成馬韓和加耶7國經略的訊息,為了攻打百濟,高句麗決定和燕國聯手。

第49集
扶餘句艱難從扶餘山的手中逃命。統一了馬韓和加耶七國的扶餘句為新百濟準備改革案,對此百濟的最高貴族陳氏家族等勢力開始動搖。扶餘句和紅蘭的女兒扶餘珍公主和斯紀舉行國婚,鄰國接連派遣使節來百濟祝賀婚禮。

第50集
扶餘珍公主和斯紀的國婚結束後,扶餘句對統一馬韓和加耶七國一事進行論功,過去的貴族勢力被排除。陳昇對扶餘句宣布的改革案提出異議,表示百濟並不是王一個人的百濟,而是王和貴族們一起建造的國家,扶餘句告訴他如果百濟想強大,必須要廢除分裂的貴族連立國,要成為王權國家。對扶餘句的理論感到不安的陳昇來找紅蘭想集合勢力,但遭到拒絕,於是找到長期反目的魏禮扶餘花聯手。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狐狸新娘星人偶之家前世的冤家們能先接吻嗎非正規職偶像龍之淚花遊記暴風的戀人正在戀愛中尋求陽光吾愛是誰情有所衷在你身邊真好親愛的你我怕戀愛愛情的代價搞怪高校生壞朋友乞丐王子明成皇后百萬朵玫瑰青青草愛情的條件花王仙女綠薔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