獬豸

獬豸

獬豸簡介

top
此劇講述身份卑賤的宮中僕人生下的王子延礽君李昑、準備科舉的考生朴文秀、司憲府的熱血茶母汝智一起合作改革司憲府,追求正義的同時也力圖奪取國家大權的故事。該劇講述了出身低微無利器傍身的王子延騰君李金、萬年備考生朴文秀、市井升起的新星達文和司憲府的熱血茶母一起合力,最終在大權鬥爭中取勝,並改革類似於今天的檢察機構的朝鮮司憲府,糾正時代正義的愉快的冒險故事。

獬豸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丁一宇 李昑 延礽君。雖然身為世子,是王的親生兒子,但因為生母的賤民身份,不僅是王室,整個朝鮮也都沒有承認他的世子身份。李昑是一個天才,擁有常人無法比擬的智慧及冷靜的判斷力,但毫無用途。
高雅羅 汝智 司憲府的熱血茶母。身為司憲府的茶母,非常討厭因為自己生為女子而被歧視,不願因性別而遭受區別對待的。她是所有搜查官中最擅長武功及搜查技能最厲害的,擅長各種變裝和偽裝術,潛伏是基本技能。 是為了搜查還熟練掌握了清國語和倭國語的人類武器。但卻是感覺遲鈍、感情生疏、感性乾燥的母胎“3無感”的人物。
權律 朴文秀 萬年科舉準備生。出生於弱勢、權小勢微的少論(朝鮮時期四大黨派之一)一派中一個默默無名的家庭。雖然沒有與生俱來的頭腦,但其韌性、熱情和追求正義的意志在當代朝鮮是上層1%內的,遺憾的是頭腦能力卻處於下層1%的位置。
朴勛 達文 市井中崛起的新星。混混組織的頭目及出名的民間戲子,也是妓生們樞紐,是僅用一把扇子便能和數十名抗衡的武功高手。 憑藉天生的膽量胸襟和與人交往的能力,成為了漢陽這片土地的主人。
李璟榮 閔鎮憲 (虛構人物)西人老論勢力的實際頭目,仁顯王后的弟弟。對他來說,失去權力就是死亡。當目睹姐姐成為廢庶人,經歷家破人亡的危機時,他意識到權力就是世上生死攸關的常態。
周邊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丁文晟 密豐君李坦 悲慘地結束生命的昭顯世子後代。祖父是昭顯世子的三子,過著悲慘的生活。隨之而來的生活應該是卑賤,被剝奪了自我的束縛。
裴正花 千允英 / 福丹 手裡攥著很多東西卻總是拿不到的悲傷女人。她曾與小時候救過、照顧過自己的達文生活,但是希望看到更大的世界而棄他而逃,以妓女身份開始新生活。最終,她成為老論派領袖金昌集的愛妾。
韓尚進 魏炳柱 沒落貴族的後人,正錫值得信賴的朋友。因為擁有卓越的天才頭腦,所以以狀元級制入格,成為司憲部的監察。他擁有為權力赴湯蹈火,天生的處世之道。
朝鮮王室
演員 角色 介紹
金甲洙 肅宗 朝鮮國第19位國王。
南琪愛 仁元王后 肅宗的第三任王后。臉上帶著微笑,說話時總是言中帶骨。她不是一個只考慮利益的狹隘人物,當李昑遇到困難的時候,她積極保護李昑。
韓勝賢 景宗 朝鮮國第20位國王。生於黨爭年代,自世子時期他的一生就活在於被刺殺的恐懼中。登上王位後一直體弱多病,當診治出絕症後變得無所畏懼,牽制同父異母的弟弟延礽君。
宋智仁 宣懿王后 世子嬪,被冊封並一直守護在景宗旁的女人,也是後來成為稅官的李昑警惕的人物。
崔秀林 徐氏 李昑的正室夫人,後為中殿。和李昑結婚後,雖然欲望和野心很大,但一直隱藏著野心。但她不忍心就此放手,當進入皇後,漸漸被扭曲的欲望所束縛。
盧英學 李昍 延齡君,李昑的同父異母弟弟。他是一個正直的王子,是所有王孫既忌諱又喜歡,追隨的唯一人物。
朝鮮朝廷
演員 角色 介紹
朴智妍 楚紅 不是妓女,而是街頭賣酒的野兵販子出身的女子。與李昑在流浪中相識,與他結緣。
韓智尚 都智光 對打達文派的“支光派”頭子,可以說是現代概念的政治流氓。他站在李昑一邊,積極依附老論勢力,解決各種髒事。
林湖 李光佐 西人黨,小論的領袖,一個忠直的儒生。他不求名分,對君主的不善之處會毫不留情地向君主直言。他保護景宗到最後,與李昑對立。當李昑登位後,他體會到李昑的真心,故忠心輔佐他。
河成光 子東 李昑的侍從。誰也不相信的李昑的王才,是他最早相信李昑,他最忠實的建議者。
李元在 金昌集 左議政,西人黨的領袖。口口聲聲掛著君子的德行,卻經常流連妓院。
金鍾秀 李頤命 肅宗死前秘密地把他叫來告訴他君王是誰,肅宗之意讓他驚愕,並一直隱藏著這個秘密
司憲府
演員 角色 介紹
李必模 韓正錫 司憲府督察,為完成監察使命而努力的人物。抓住密豐軍的犯罪證據,不妥協按原則進行調查,卻因此背上了受賄的黑鍋。
徐恩律 韓俊在 正錫的小兒子,讓人驚慌的無所畏懼小孩。
鄭順元 朱英漢 司憲府的房主監察。司憲府有兩大類勢力,一是良好家族出身,一是通過婚姻娶妻獲得妻家勢力的人。英漢是後者,故是權力的走狗,性格厚顏無恥。
崔民哲 尹赫 司憲府里名門出身的一派,所以討厭出身卑微的英漢。起初,他討厭衝擊現有制度的新人檢察官文秀,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了解他的真心和意志,最後站在他一邊,支持他的司憲府改革。
全裴秀 張達 司憲部所屬所由。在正錫手下輔佐雜務,忠誠而堅強,擁有憨直的純情
安勝均 李奉 司憲部所屬所由。他有第六感,調查能力很強。和張達是天天吵架、天天和解的愛憎關係。對文秀十分忠心,他一回來就回到他身旁。
其他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都基錫 狗石頭 狗石頭派頭子,經營馬房和妓院,狠狠地消磨著富家子弟的口袋。

獬豸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集
1916年蕭宗末代,世間流傳著世子無法誕下子嗣的傳言,當時朝中掌權者分化為老論與少論兩派,各自想扶持不同的王子坐上寶座,世子身邊僅剩下為數不多的心腹。一時間,政局動盪不安,人心惶惶。李昑是朝鮮的堂堂世子,卻因為母親是平民,他雖然身份尊貴,但一直不被待見,可謂是一個卑賤的王子。民間紛紛流傳,領相大人昨晚被司憲府的監察們集體告發,稱領相違法亂紀雖然位高權重,但卻有著不為人知的醜惡內幕。百姓們交頭接耳,議論紛紛。大司憲李以謙直到最後才得知手下告發了領相金昌中,他有些不高興,因為領相大人是老派的代表人物,在朝綱中舉足輕重,誰要是得罪了他,一定會遭到報復,而且,領相和密封君非常要好,如果世子倒台,密封君成為新一任君王,領相勢必會讓司憲府吃不了兜著走。另一邊,領相派人向司憲府的監察韓定錫施壓,警告他不要多管閒事。可韓定錫認為自己的職責就是主張正義,所以,他堅持調查領相與密封君勾結鬧出人命的事情。李昑偶然結識了苦讀多年卻依舊是進士的朴文秀,朴文秀哪裡知道眼前人的身份,還以為李昑同自己一樣,都是為前途拼搏的普通書生。朴文秀誤以為李昑是收錢替別人代考科舉的,便氣沖沖地追著他不放,兩人在集市上你追我趕,但最終還是被李昑逃脫了。韓定錫在集市上看見氣喘吁吁的朴文秀,急忙問他發生了什麼,原來,韓定錫與朴文秀相識已久,是老熟人了。此時,密封君在中大擺筵席,顯擺自己的武藝,他一直覬覦國本的位置,想取而代之,成為一國之主。當密封君耀武揚威時,延齡君忽然到來,還帶來了李昑,眾人都有些驚訝。延齡君以及延礽君李昑是兄弟,密封君卻是覬覦王位的旁氏血統,他對兩人突然到來非常不滿,出言譏諷李昑是賤婦所生,就算是世子,也是卑賤之軀。李昑不卑不亢,反而提起密封君殺人一事,密封君這才乖乖閉上了嘴。

第2集
主上決定為密封君祖母洗刷冤屈,將其靈位搬回昭顯世子的廟堂,進行供奉。密封君對殿下的恩典感激不已,趕緊跪下謝恩。眾人都無法理解主上的決策,仁元王后忍不住詢問,主上這么做,難道想廢掉世子嗎?主上冷冷地瞥了仁元王后一眼,警告她不要多管閒事。領相金昌中得知此事,喜氣洋洋地祝賀密封君,密封君趾高氣昂,認為這才是找回了國家的根本。李昑在外面結識了一個身份卑微的女子,他難得地向女子說起自己的身世,母親出身寒微,導致自己無論在哪裡,都擺脫不了低下的身份,既算不上尊貴的王侯,可又不是普通的貧民。女子對李昑的身世唏噓不已,二人有一種同病相憐的感覺。朴文秀還對沒有抓住李昑的事情耿耿於懷,韓定錫看在好朋友的份上,也很重視這件事情,一口答應會抓住李昑。另一邊,李昑察覺到密封君的野心,他還從手下口中得知,密封君是一個喪心病狂的人,不僅為非作歹草菅人命,還在屍體上寫數下數字,弄得大家都很忌憚密封君的勢力,生怕自己遭遇不測。可是,有的人見密封君鬧出了人命,就跑去討價還價,索要錢財或者功名,就保證不會把人命關天的事情說出去。但密封君可不是好惹的,他成功解決了每一次的困境,那些威脅他的人,最終都沒有好下場。李昑在中欄桿上坐著,無意中看見一個美麗的女子路過,女子躡手躡腳,動作靈活輕巧,李昑只覺得十分可愛,並不知道她就是司憲府的熱血女捕頭呂知。呂知是一個女漢子一樣的人物,韓定錫非常欣賞她,這天,大家聚在一起討論如何對付密封君,呂知十分恨這個魔頭,發誓一定要揭發密封君的罪行,不能讓這種人登上王位。此時,密封君正在野外狩獵,他野心勃勃,打算獵到圍場裡最大的獵物,出一出風頭。呂知趁著密封君忙著狩獵,打算悄悄盜取他殺人的證據,誰知卻被密封君逮個正著,不得不束手就擒。

第3集
呂知勇敢地闖到圍場,打算盜取密封君犯罪的記錄,但是卻不幸被密封君抓住。密封君原以為這個殺手是男子,誰知李昑忽然現身,稱呂知是一個女人,密封君如此對待一個女子,真是有失風度。不僅如此,李昑還故意掏出弓箭,對著密封君的方向射了一箭,只不過他故意將箭射偏,箭簇扎入了草叢中的一頭大野豬,野豬咆哮著衝出來,眾人嚇得四處躲開,李昑趁機拽著呂知逃跑。李昑察覺到,呂知逃跑的時候一瘸一拐,他很關心呂知的傷情,但呂知卻毫不在意。追兵們很快趕來,李昑奮不顧身引開了敵人,讓呂知有機會逃走。密封君見呂知被放掉了,氣得衝上去與李昑扭打在一起,誰知反而被武功精湛的李昑收拾得服服帖帖。這時,主上殿下趕到這裡,他誤以為李昑仗著世子的身份欺負密封君,便責罵了李昑,密封君在一旁看著,洋洋得意。朴文秀一直執著於抓住李昑,可是自從集市一別後,他再也沒有機會見到李昑,不知此人到底是什麼來頭。李昑受到了父王的訓斥,他明明很委屈,但是卻不能聲張,因為李昑明白,自己是國家裡最卑賤的王子,沒有能力和父王分辯對抗。現在,李昑只希望能夠找到密封君殺人如麻的醜惡證據,徹底扳倒他。另一邊,呂知回到了韓定錫等人身邊,她拿出自己從密封君身邊盜取的盒子,原以為裡面藏匿著犯罪證據,誰知打開來看,竟然是一堆香氣撲鼻的乾花。呂知十分窘迫,她知道自己被密封君耍了,其實仔細想想,這么重要的證據,怎么會被自己輕易得到呢。呂知偷偷去找李昑,告知乾花一事,李昑倒沒有意外,他很清楚密封君的為人,心狠手辣卻謹慎小心,自然會加強防範。李昑一直沒有對呂知表明身份,可呂知聰明絕頂,一下子猜中了李昑就是當今世子,李昑不得不感慨,這真是一個聰慧的女子。李昑告別呂知,沒想到遇到了朴文秀,朴文秀抓著李昑不肯放手,呂知聞聲走出來,倒是令朴文秀吃了一驚。朴文秀得知眼前的男人就是世子,他十分訝異。呂知得知李昑以魯太平的名義去參加朝廷選拔考試,她非常不解,因為魯太平是上個月死亡的年輕寡婦尹如玉的舅舅,尹如玉被密封君強暴了,然後痛苦自殺,但密封君卻沒有受到懲罰。另一邊,密封君也突然得知,有人用魯太平的名義參加考試,竟然還得到了名次,他暴跳如雷,命令手下去殺死這個代考的人。

第4集
朴文秀自從知道李昑是世子,就一直屁顛屁顛地跟在李昑身後,想要幫忙找出密封君的罪行,維護正義。如今,李昑以魯太平的名義拿到了名次,王上自然要召見這個榜上有名的人,可真正的魯太平卻早就失蹤了,密封君急的如同熱鍋上的螞蟻。紙包不住火,民間漸漸流傳起一段故事,正是影射密封君殺死尹如玉,又讓魯太平下落不明。王上也聽到了風言風語,便讓手下去調查此事。李昑遇見密封君,故意提起城內的流言,還囑咐密封君要把屍體藏好,否則可是要掉腦袋的。密封君見李昑對自己如此不敬,他非常憤怒地掏出了匕首,想嚇唬李昑,誰知他根本不是李昑的對手,三兩下就被打倒在地。韓定錫好呂知等人也在追查魯太平的下落,大家想不明白,魯太平難道真的被密封君殺死了嗎?如果真是這樣,密封君又是如何處理屍體的呢。呂知拿出自己在密封君那裡盜取的乾花,她發現了一片尚且保留著一絲綠色的葉子,心裡犯起了嘀咕。李昑暗地裡跟蹤密封君的手下,殊不知朴文秀不知何時也悄悄跟隨上來,兩人跟著一眾手下來到一處荒郊野嶺,密封君的手下開始挖掘泥土,氣氛很是緊張。朴文秀不知緣故,李昑便低聲告訴他,這些人恐怕是在挖屍體。正在這時,遠處有人舉著火把走來,密封君的手下趕緊藏起來。只見來者竟然是呂知,她很快發現此處的泥土有被挖掘的痕跡,便不假思索動手接著挖。手下們悄無聲息地包圍過來,想要殺死呂知,多虧李昑和朴文秀及時出手搭救,這才沒有讓呂知丟了性命。手下們被打得倉皇逃竄,三人這才挖出了屍體,正是魯太平的屍首。這么一來,魯太平的死被徹底揭穿,主張正義的官員自然針對密封君提出抗議,可領相大人卻仍然支持密封君,還污衊韓定錫等人,稱他們故意往密封君身上潑髒水。韓定錫百口莫辯,這時,李昑忽然出現在眾人面前,稱自己可以作證,密封君的確犯下了許多滔天罪行。

獬豸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AGB收視率 TNmS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1 2019/02/11 6.0% 6.9% 5.4%
2 7.1% 8.3% 6.6%
3 2019/02/12 6.4% 7.3% 6.0%
4 6.9% 7.5% 6.9%
5 2019/02/18 5.0% 5.8% %
6 6.3% 7.0% %
7 2019/02/19 % % %
8 % % %
9 2019/02/25 % % %
10 % % %
11 2019/02/26 % % %
12 % % %
13 2019/03/04 % % %
14 % % %
15 2019/03/05 % % %
16 % % %
17 2019/03/11 % % %
18 % % %
19 2019/03/12 % % %
20 % % %
21 2019/03/18 % % %
22 % % %
23 2019/03/19 % % %
24 % % %
25 2019/03/25 % % %
26 % % %
27 2019/03/26 % % %
28 % % %
29 2019/04/01 % % %
30 % % %
31 2019/04/02 % % %
32 % % %
33 2019/ % % %
34 % % %
35 2019/ % % %
36 % % %
37 2019/ % % %
38 % % %
39 2019/ % % %
40 % % %
41 2019/ % % %
42 % % %
43 2019/ % % %
44 % % %
45 2019/ % % %
46 % % %
47 2019/ % % %
48 % % %
平均收視率 % % %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耀眼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道具/ITEM鄰家律師趙德浩2龍王保佑左撇子妻子讓開,命運啊浪漫是別冊附錄我的愛情治癒記我的唯一守護者圈套通天塔/Babel江南緋聞Legal High熱血司祭與神的約定無理的英愛小姐第17季觸及真心皇后的品格為何那樣,奉尚先生春天來了,春天命運與憤怒囚犯醫生最棒的炸雞先熱情地清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