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之日

登入之日

登入之日簡介

top
該影片以二戰為背景,講述了在諾曼第登入戰役中身著德軍軍服的兩名東亞人金俊植以及長谷川達夫的故事。
日本殖民朝鮮時期,日本將軍之孫長谷川辰雄(小田切讓飾)與貧賤子弟金俊植(張東健飾)競逐長跑,直至奧運選拔。儘管俊植涉險奪冠,卻被誣陷違規。憤憤不平的民眾與軍方發生衝突,最終俊植被充軍,他和兄弟們屢遭日軍凌辱。一次野戰,俊植意外俘獲了專門射殺日軍的狙擊手斯萊(范冰冰飾)。上將辰雄來前線督戰,令俊植受辱。俊值每晚堅持長跑,卻被燒了跑鞋,因為不願做敢死隊,索性集體出逃。當俊植看到蘇軍壓境,決定跑回送信。結果,日軍慘敗,辰雄和俊植被俘。冰天雪地,俊植見到了此前出逃的兄弟眾泰,但後者已成冷血。一次騷亂之後,俊植和辰雄角斗,結果俊植寬容了對手。此後,德軍瘋狂反撲,俊植和辰雄在敢死隊同歷生死。他們為了逃命,同甘共苦,翻山越嶺,來到德軍占領地。兩人失散,再見竟是諾曼第的德軍陣營,辰雄再次見到了那個奔跑著的身影。

登入之日演員介紹表

top

金俊
演員 張東健
出生於貧困家庭,在日本殖民朝鮮時期與日本將軍之孫長谷川辰雄競逐長跑,直至奧運選拔,儘管涉險奪冠,卻被誣陷違規,最終被充軍,在前線遇見前來督軍的長谷川辰雄,後來兩人被俘虜、出逃、失散,最後相見便是在諾曼第。

長谷川辰雄
演員 小田切讓
日本將軍的孫子,小時候跟隨父親移居朝鮮,小時候與金俊植競逐長跑直至奧運選拔,後來在二戰期間擔任大佐到前線督戰再次遇見金俊植。

席拉
演員 范冰冰
來自中國的女神槍手,狙擊技術卓越,為報仇射殺日軍,在一次野戰中被金俊植意外俘獲,後為掩護俊值犧牲。

金恩珠
演員 李妍熙
金俊植的妹妹,一直在背後默默地支持哥哥。最大的願望是希望自己的哥哥能夠在馬拉松選拔賽上獲勝從而晉級到奧運賽場上,並奪得金牌。同時也是一個不敢表達自己愛情的羞澀的女孩,不敢輕易接受安東對自己的表白,同時又因為安東送自己的一枚發卡而感到幸福

安東
演員 金仁權
俊值的好兄弟,喜歡俊值的妹妹恩珠,從小兵到管理長,最後死在了斯大林格勒戰役中。

明武
演員 郭正旭
俊值的好友,青年學生,為俊值打抱不平,最後被關東軍強征為敢死隊慘死在了諾門坎。

光宗
演員 李浩延
俊值的好友和戰友,在嚴寒的惡略環境中因為凍瘡原因慘死在蘇軍集中營。

宗布
演員 吳泰景
年糕小販,俊值的好友,最後因為偷麵包在蘇軍集中營慘死。

長谷川少將
演員 夏目八勛
長谷川辰雄的爺爺,一名忠實的日本將軍,最後遇刺對辰雄形成了很大影響。

長谷川
演員 佐野史郎
辰雄的父親,一個日本醫生,反對日本帝國擴軍備戰,也反對辰雄參軍。

俊值父親
演員 李忠烈
俊值的父親,一直支持俊值做的任何事,鼓舞俊值按照內心做事。

金中順
演員 尹錫元
前韓國馬拉松冠軍,鼓勵俊值參加比賽,是俊值的導師。

高倉誠司
演員 鶴見辰吾
諾門坎關東軍的軍官,軍銜大佐,最後因為戰敗被迫自殺。

野田
演員 山本太郎
關東軍里的狂熱份子,殘忍沒有人性,熱衷於戰爭。

穆凱
演員 濱田學
辰雄身邊忠心的副將,一直跟隨在辰雄身邊。

登入之日其他

top
幕後花絮
該片是韓國電影史上截至2012年第一部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影片。
因該片曾到多個國家取景,所以拍攝過程被形容為一次"一萬兩千公里的大長征"。
姜帝圭是在看了《墨攻》、《蘋果》和《非常完美》之後親自將劇本交給范冰冰,邀請她加盟的。
范冰冰因為出演該片而推掉了檔期衝突的華語獻禮大片《建黨偉業》。
影片是小田切讓繼金基德的《悲夢》之後再度出演韓國電影。
姜帝圭在《太極旗飄揚》後表示不會再拍戰爭片,但被該片劇本吸引而食言。
影片拍攝期間正值寒冬,張東健為150名工作人員準備了名牌羽絨服。 
在造型上,范冰冰首次嘗試多款軍裝造型,在語言上,范冰冰首次挑戰日韓俄德等多國語言。 
影片製作宣傳費總計300億韓元(1.76億人民幣),創下了當時韓國電影的新高。
影片靈感來自美國博物館中的一張照片,但具體故事與照片中的真實人物並無關聯。  雖有原著小說為摹本,導演真正的創作衝動卻來源於登入之日韓國無主士兵的照片。 
張東健在《登入之日》拍攝前刻意接受地獄式訓練,成功減去了8kg。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阿斯達編年史Suits/金裝律師冰之戀我怕戀愛英雄神話夏娃的誘惑海神精彩的一天可可島的秘密巨商金萬德The Package白色聖誕節天堂牧場愛情雨紳士的品格幽靈我女兒瑞英籃球韓國小姐青春期混合曲山蒜醬湯:12年後的重逢Doctor異鄉人甜蜜的誘惑錐子六龍飛天